关于抓小鱼苗400字范文
时间过的飞快,春姑一娘一带着愉快的脚步走来了,一条条小鱼苗在春姑一娘一那动听的歌声中醒来了。现在正是抓小鱼苗的好时机。
在一个一陽一光明媚的天气,我和朋友们在一起准备去抓小鱼苗。大家手中拿着网和瓶子,高高兴兴的来到了目的地(小区里的喷泉),从近处看水比较脏,有点浑浊不清还有些垃圾飘浮在水面上。但是却有许许多多的小蝌蚪和小鱼苗,那些小蝌蚪嘴贴在石头上,好像在吃东西,还有那些机灵的小鱼苗,水面一有波纹,它就会飞快的摆一动着尾巴游向远方。
我悄悄的把网放入有垃圾的水底,然后静静的等待游到水面上来的小鱼苗。尽管我这样机灵,还是比不上第一条小鱼苗的速度。小鱼悄悄的把头露出一水面,吸了一下新鲜的空气,尺管它这样小心,但还是被我的慧眼发现了,我把鱼网悄悄的靠近它的身旁,就在我拿起网的一瞬间,小鱼像箭一样逃走了。我心想没关系还有许多小鱼苗呢。
于是我坐在石头上等待小鱼苗游来,过了十几分钟,第二条小鱼苗终于来了,它慢慢的向这边游来,身后还跟着好几条小鱼苗,好像在说“这边好玩,快来这边玩吧!”正当它游入我的伏击圈中时,我快速的拉起了网,后面的小鱼苗们看见前面那条小鱼苗被我抓住了,吓得惊惶失措的纷纷逃走了,入网的小鱼苗在我的网中跳来跳去,但还是难以逃脱我的网,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了。
我想再抓几条小鱼苗,我又把网放入水底,静静的等待着小鱼们,又过了三十多分钟过去了,小鱼们似乎忘记了害怕,游到了网的旁边游玩,玩着玩着,他们又情不自禁的游入到了我伏击圈中,我看到时机的到来,于是用力拉起了我的网,小鱼在网中跳来跳去,晶莹剔透的“珍珠”洒了一地,正当我想把它放入瓶子里时,小鱼跳出了网,回到河水一妈一一妈一的怀抱。我垂头丧气地坐了下来,想小鱼就这么难抓吗?这时,朋友告诉我那边有鱼,叫我去抓,我变脸比翻书还快,一转眼从“乌云”变成了“晴天”。我小心翼翼的放下鱼网,猛的一拉那两条小鱼苗就被我捉到了。
不知过了多少个小时,爸爸来带我了,我看看手中的小鱼苗又看了看水,决定把它们放走,看着它们那黑色的背影,我不尽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