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吊兰作文
我爱我家阳台上的六盆吊兰。这六盆吊兰在阳台上一字摆开,像悬空生长的垂柳,又像一挂绿色的瀑布,实在惹人喜爱。那足有两尺长的茎叶把花盆包的严严实实,不留一点空隙。一阵风拂过,吊兰像吹皱的绿波,好看极了。吊兰的茎,是从叶心发出的。只过几天,在茎端又长出佛手般的叶子。长啊,长啊,在茎上又分出许多枝杈,枝杈又长出新叶。它们就是这样枝繁叶茂。吊兰的叶子,细而长,呈柳叶形,叶尖儿一顺儿朝下。若是冬季来临,我和爸爸便一盆盆地把它们移到屋里南窗前,挂在吊钩上。窗外寒风刺骨而它们依然清新翠绿生机勃勃。吊兰开花也别有韵致。夏日里,它与百花争芳斗艳。从绿叶中伸,出小米粒大小的花鼓朵,不几天,便开起一朵朵小白花,星星点点的夹杂在绿叶从中,格外醒目。若在花蕊间一嗅,一股清香则沁人肺腑,使人神清气爽。吊兰生命力很强,只要在绿茎上的一簇叶柄全埋在泥土里,再给它一碗水喝,过不了几天就会看到长出新叶。为此,我钟爱吊兰,爱它的美丽造型,爱它的四季常绿,更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