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列车行驶地飞快,超越了世上所有的交通工具。一光年,不过是三十万千米,我们的生命也只是庞大的宇宙中短暂的一瞬间。我们太渺小,太卑微,只有不断超越,才能永远前进,通向彼岸。
几天前学校举行了初三的体育模拟考,而在这场考试中我们都超越了自我,超越的别人,用尽最后的力气,直到结束。
产生这样的结果,我自己都有些吃惊,虽然不是很好的成绩,但和以前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进步。我向来不是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人,从小到大跑步一直落在别人后面,先天条件当然是一个方面,但后天没有努力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这种经历,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吧。
周四下午,我校举行体育模考,初三全体同学在操场上进行测试。不久,就轮到我们班了。我心里有些紧张,虽然只穿了毛衣,但在有些寒意的操场上手心却冒出了汗。我试着做了几次深呼吸,又做了热身运动,不安的心才稍稍平静下来。
前两个项目都很快就考完了,还剩最后一个800米的项目,也是最艰难的一个项目。由于学号的关系,我排在跑道边缘,这将对我在过弯道时有一定影响。我的身体紧绷着,做好准备起跑的姿势,等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冲了出去。
一开始大家都跑得很快,我只能拼命追赶,也正是这个缘故,我的体能被过早消耗。等跑到第二圈的时候,我就明显感到没有力气了。我感觉就像在梦中一般,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前方的同学在我的视线里模糊成了一个若影若现的影子,只有衣服的颜色在我的眼前晃动。操场上有人在谈论,有人在加油,但他们此刻似乎都离我很遥远,那声音像是从另一个时空传来,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我跑到他们身边时,他们的嘴一张一合,挥舞着手臂,我不知道身后是否还有人,也不知道前方到底有多么漫长。接下来的路程更加艰难,我仿佛陷在可怕的恶梦里,我拼命奔跑,却不知道这长长的跑到将要通向哪里,我的鞋子和地面快速摩擦,尘土弥漫了整个跑道。冬日是难得有阳光的,但此刻的阳光忽而变得灼热,烧灼着我的喉咙、我的肺,我感到喘不过起来,就如被人扼住了咽喉,但我的脚还在不停地奔跑。我知道我不能停,一旦停下来,就再也跑不动了。
就快到终点了,其她人开始冲刺,但我却无法跑得更快些,前几天训练过度,小腿又开始隐隐作痛了。这炼狱般的长跑,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在跨过终点的那一刻,似乎已经竭尽了我所有的力气。我停了下来,喘着粗气,两腿像火烧一般疼痛。但我知道,我胜利了,我超越了自我!
没有什么最强大的敌人,最强大的敌人,其实是我们自己,是我们的内心。如果我们害怕了,那么即使是不强大的敌人也会被放大好几倍,但如果我们超越了自我,战胜了自我,那么就没有什么害怕可言了。
我们要不断超越,不停前进。当我们认为已经是不可能的时候,要相信自己,努力去做,不可能也许会变成可能。超越自我,勇往直前!
遗失的美好高中叙事作文(优质)
身入圆明园,我愣住了。这里,是满目疮痍,这里,只有残垣断壁,大水法遗迹的石柱孤零零地立在那里,默默地承受着雨水的拍打、敲击。这里的一切都变得湿滑,变得泥泞不堪。精雕细刻的花纹上,挂着摇摇欲坠的水滴,整个遗迹被云雾笼罩着。大水法,经历了百余年的血雨腥风,不再有清泉流过,不再呈现巧夺天工的人间奇景……我的心绪和大水法一样在烟云中缥缈沉浮,心情和圆明园一样在大雨滂沱中起伏澎湃。
然而导游却告诉我:圆明园是清代皇家园林中最丰富多彩,最俊美的一个。它集东西方文化于一身,聚天下之美于一园。这里拥有中式园林的缩影和欧罗巴大地的楼阁,被誉为万园之园。曾经的大水法,是一处喷泉,这里的观景台上曾有十二生肖的动物头像,这里的过去是多么金碧辉煌,多么令人神往!
但是映入我眼帘的,却只是在雨中黯然失色的一片狼藉。不,它们不只是一堆废石,而是满地的尸体!每一块碎石都是残肢。我问苍天:大水法身在何地?苍天忽地电闪雷鸣,但仍然沉默不语。我问石柱:圆明园去了哪里?石柱在雨中痛哭流涕。这答案,每一个人,尤其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没有理由忘却,是英法联军把万园之园撕成了碎片!
1860年10月13日,英法联军在北京城犯下滔天大罪!圆明园,这座古老的东方文明古国的博物馆,一个顶级世界王朝的精神家园,英吉利、法兰西两个强盗和两万个疯子一把火把它从地球上,从人类文明史上抹去。从此,华美的宫殿成了一片砾土,那场大火的烟尘穿越亘古的长空诉说着这千古遗恨。
在我异常愤怒的时候,我又一次被大雨中的圆明园惊呆了。在这猛烈的风和雨中,我明白了:为什么圆明园只剩下了彻骨的悲凉?因为我们的民族曾经弱不禁风,这份耻辱隐没在五千年的愚昧中!一个强大的民族不应只有愤怒,他应该明白,落后就要挨打,民族需要自强!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挽留像圆明园一样的人间奇迹!
震耳欲聋的雷声又一次从天边传来,我看着十二生肖的头像曾经安放过的地方,看着眼前的石头上越来越多的积水。我想起了有海外华人富商为了买回十二生肖头像而倾家荡产的故事,我欣慰地露出了一丝笑容,我仿佛看到了民族精神的回归,中华民族又一次屹立在了世界的东方!
雨随着我思绪的远去而渐渐停了下来,不知不觉间,我已在圆明园度过了一天,游人纷纷收起雨伞,唱着歌,踏着积水空明的鹅卵石路回家。圆明园中的石柱在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后又恢复了沉默,面对黑暗与寂静。我也恋恋不舍地离去,继续回忆那些遗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