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要时刻叙事作文高中(精选)
鹄之志,至于考高中,那是学霸他们的事情。
早读课,我没有起来读书一直趴着。第一节,我也没有起来稀里糊涂就下课了。第二节上课了,语文老师进来,上课!
老师好……坐下。我坐下后,就趴下去。
朦胧中,在上课中间,老师时不时下来叫我起来听课,我刚开始能够挣扎起来,但是三番几次后,我实在困得不得了,又趴下
去续梦了。
布置作业了,写作业了。老师叫我的名字,告诉我作业的具体内容。我有点不搭理老师的样子,睁开眼睛,瞄了一眼,又
睡着了。
然后,老师就没叫我了,我心里想:老师终于不叫我了,我睡觉……
万万没想到,下课了我还在睡觉。语文老师叫我过去办公室一趟,我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走,仿佛要和老师一起去欣赏世界名
画。
到了办公室,老师叫我先帮一个忙,把新到的教辅资料书拆封,按照班级顺序人数分好,我一一照做。
东西搬完后,老师竟然没有叫我走。我愣了一下,我在想:完了完了,可能是上他的课睡觉,老师找机会报复我了。
我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老师会不会来一个下马威,让我措手不及呢。
老师说话了,拿了一个椅子给我叫我过去。我照做。然后老师要我坐下睡觉,我愣了
一下,这么可能这么好?老师葫芦里买什么药?我依旧站着,杵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
老师说:你怎么不睡了?今天我请你好好睡一觉!我心想:睡什么啊,等着找死嘛。完了完了,今天可能有更严重的事情发
生。
山雨欲来风满楼,偌大的办公室只有我和老师两个人,空旷的世界一下子安静极了,我听到了窗外树上鸟儿叽叽喳喳
的叫声,它们不会是在嘲笑我的幸运吧。
5分钟,10分钟,就是我和老师两个人,静静的,都一声不吭。
老师开着电脑,在干活;我也有一点好奇,平时老师是怎么工作的,怎么备课什么。但是在这种气氛下我怎么敢说话。
老师忙完了,他脸朝向我,温和地说:璞同学,看你刚才干活的样子,就知道你平时是个勤快的人。上课睡觉可是浪费人生
啊。他还问我家里的事。我老老实实的回答,我们就一问一答地俩聊着。
大概15分钟后,老师从抽屉里拿了一张纸叫我写保证书。我就写以后上课不睡觉什么的……然后署上姓名写上日期。
老师看了一下,指出我的错别字,接着把A4纸收了起来放进抽屉,说会永久珍藏起来。
回教室的一路上,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不能再睡觉了,不能再睡觉了。万一有一天,我荣归母校,老师把我的保证书拿出
来,我颜面何在呢?
唉,这就是我的重要时刻。
其他人还在看
我的重要时刻作文高一(收藏)
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我看到了电视上的篮球赛,一个人持球进攻,变向突破,上篮,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台上台下,队友观众,无一不为他喝彩,他的脸上也洋溢出阳光,自信的笑,从那开始,打好篮球就成了我的梦想。
在篮球场上纵横驰骋,享受人们的掌声与欢呼,这不是所有男孩的梦想吗?但是,想要实现这梦想,需要的不仅仅是嘴上说说,更要付出努力与汗水。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报名了篮球训练课,我晚上甚至激动的睡不着觉,一心只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可现实却与我美好的幻想截然不同,迎面而来的是枯燥的训练。心肺功能练习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拉伸韧带可以防止伤病;速度练习让以后的突破游刃有余……一节课下来,居然连球都没有碰到一下。
日复一日,我们的训练难度越来越大,运球练习,行进间运球练习,胯下,背后运球练习,上篮投篮练习。投篮是篮球场上得分效率最高的手段之一。科比说过:"投篮怎么舒服怎么来。但是正确的姿势往往能很大幅度提高你的命中率。于是我的练习比平常都要认真,双脚与肩同宽,互相平行,正对篮筐,大臂与小臂成直角,手腕与小臂成直角,护球手在球的正上方……训练,还是训练。
在我们有了一定的技术后,我终于向我的梦想迈进了一小步,打比赛,满怀期待,却心有余悸,我能打好比赛吗?身高不高,身体不灵活,期待过后,担心油然而生。
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三对三,三球定胜负。对方先发球,对方人高马大,但奈何不了我们两名队员的夹击,只得转移,传给空位队友,出手!稍稍偏出。该我方发球,队友忙指挥进攻,不料对方紧逼断球,队友忙去争抢,先对手一步拿到球。精确传球到篮下的我手中,奈何对方身高臂长,如果贸然出手,定吃大帽。转移给外线队友,投篮!球进。对方见自己处于劣势,急于得分,竟三人上前包夹,队友不慌乱把球长传给篮下队友,轻松打进。我方拿到赛点,对方却如打了鸡血一般,通过我们防守的松懈,连入两球,扳平比分。比赛白热化,谁也不敢松懈。我方持球进攻,先在外线踱步,队友跳投三分出手!没有进,好在我拿到了篮板球,回传队友,队友突破,看似上篮,实则传球给已经在空位等待传球的我,我拿住球,想了很多,我要投吗?现在可不能浪费机会了啊,如果我投不进呢?但看着队友坚定的眼神和对手飞奔过来准备起跳盖帽时,我知道,想不了那么多了!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划破了深蓝的天际。随着唰的一声,球飞进网兜。我们赢了!
现在回想起那时候的比赛,那时候的场景,那粒进球,是那么微不足道。没有掌声,没有喝彩,现在的我每天能投很多那样的球,但那个进球,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让我拥有了自信!拥有了勇气!是它成就了我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