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叙事作文高中推荐
我心中有很多老师,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李元兵老师。她的个子高挑,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瓜子的脸上总是带着严厉,长的也很漂亮,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开学初,刚刚接触李元兵老师的时候,给我的感觉这个老师很厉害,一看就是很历练的、并且是个很严厉及经验丰富的老师。通过,她的自我介绍,使家长们了解到她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在学术上也是个佼佼者。对于这个班级更有着偏得的爱,那就是李老师告诉大家:她没有孩子,时间很充裕。但是,她会把给予自己孩子的那份爱来用在一年四班这个大家庭里的。
李老师她不光是这样说的,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李老师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批改作业,对于没有基础的孩子们总是利用放学自己的时间来跟家长们共同探讨和不厌其烦的讲解给孩子,直到孩子彻底把问题搞懂才肯罢休。在日常生活中。她对全班同学都非常关心,不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小到日常用来激励我们进步的小粘贴的形状和颜色及版本。这在家长们看来是微乎其微的小事,但是,李老师说了这样的好与坏会影响我们学习兴趣积极性的,东西不在大小,在于孩子们那颗小小心灵的重视度。
有一次,学校艺术节演出排练。我们有些妈妈们去学校给我们换衣服化妆,正赶上我们和老师吃午饭的时间。李老师让我们很有秩序的取饭盒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吃,并且还在不断的在维持秩序。告诉:你们抓紧时间吃饭,不要耽误自己的时间。家长们看到老师也把饭盒取出来,可是李老师并没有吃几口就把饭盒合上了放回到统一的收餐具的箱子里了。家长就问她:李老师你怎么不吃了呢?家长们说:我们很快就能完事的。她却回答家长们说:你们不也都没有吃吗。看家长们给女孩子们梳头忙不过来,也动起手来加入家长们一起梳头化妆,这中间还不断的组织纪律要保护她们班级这帮孩子们的形象。
我们眼中的好老师很简单,就是她(他)们眼睛看到的,亲身体会到的爱。这就是心灵的最深处的声音。她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最敬爱的李元兵老师崇高的劳动。
成长的滋味叙事作文高中(收藏)
童年,有着各种各样让人回味的往事,快乐的,伤心的,遗憾的,烦恼的……好比一个五味瓶,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滋味儿,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可这独特的味道,不正是成长的滋味吗?
小学一年级,我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奖状——年级拍皮球比赛第三名,这虽然只是拍皮球的第三名,但毕竟是我第一次用自己努力换来的成绩,我开心极了。
上领奖台的时候,老师一个个点名,迟迟没点到我的名字,我的心怦怦直跳,竖着耳朵,等待着那如天籁一般的召唤。
林合和!啊,终于叫到我的名字了!我迫不及待地走上讲台。当老师把红红的奖状递给我时,我觉得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觉得奖状象是糖做的,小心翼翼地捧着,生怕它化了。老师温柔地摸摸我的小脑袋:好孩子,继续努力哦,争取在学习上也能拿奖!我忙不迭地点头,小小的一颗心被喜悦涨得满满的,甜甜的。我好想告诉全世界的人,我获奖了!
今天,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在大操场举行。其中最精彩的是十乘六十米的接力赛了。
瞧,哨声一响,选手们象离弦的箭似地冲出去,操场上呐喊声此起彼伏。看,我们班的一号选手一马当先,可好景不长,第三棒的茹茹在与第四棒的温柔接棒时竟然掉棒了!我们班的同学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紧张极了。这时只见机灵的温柔一弓身,迅速捡起接力棒,象一只发怒的狮子,飞似的冲上去,眼看就要追上了,可手里汗多,接力棒又象淘气的泥鳅一样从蔡超凡的手里飞了出去。这时比赛场上一阵惊呼,我急得直跺脚,恨不得自己拿起接力棒去跑。四(3)班加油……我们啦啦队的加油声,好象给选手们注入了一针兴奋剂,选手们个个士气高涨,斗志昂扬,这时加油声更响了。只见我们班平常最淘气的陈俊伟接过谢亚男手中的接力棒,象一只饥饿的猎豹,飞也似地冲了上去,脚底象生了风,50米,40米,20米,5米……他终于超过了对手把棒交给了晨晨。晨晨这可是最后一棒呀,我好希望她长有一双翅膀飞过去。好一个晨晨,只见她咬紧牙关,眼睛瞪着终点,仿佛流星赶月,第一个冲过终点!我们班胜利了!大家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这就是火辣辣的比赛火辣辣的我们!
真不是我喝的!我叫道,你不信去警察局看一下有没有我的指纹!妈妈正在向我调查可乐事件。
喝了就喝了,这家里就四个人,就你最管不住自己,不是你喝是谁喝了的?喝那么多可乐对身体不好,我说你也是为你好!妈妈的语气硬邦邦的。
不分青红皂白就说我喝的,你有什么证据?
还敢跟我顶嘴,赶紧承认错误!妈妈的声音更大了。
本来就不是我喝的!为什么一定说是我!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被冤枉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一个不幸的消息,太婆婆去世了。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晴天霹雳,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我想起了回老家的时候,太婆婆总是第一个站在门口笑眯眯地迎接我,拉着我的手进门。
太婆婆烧的饭菜也特别好吃,每次回家总是她会亲自下厨烧菜给我吃,而这时总是她在炒菜,我烧火。
我还跟她聊学校里的事。她总是很认真的听我说,虽然她有时听不懂我说什么,但她总是每听几句,就点一下头。
我最喜欢太婆婆对我笑,她的笑容慈祥而温暖,眼角细密的笑纹,犹如怒放了一朵小菊花……可如今,我却再也看不到太婆婆那温暖的笑容了,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有酸,有甜,有苦,还有辣,这就是成长的滋味。在这酸甜之中,苦辣之中,我们懂得了理解、明白了亲情、学会了努力、体味到成功……我愿意流着泪,欢笑着,歌唱着,行走着,细细地品尝这属于我的——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