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旅途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有些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被遗忘,而有些事情,反而能在记忆的长河中历久弥新。因为在这些活动中,我或是欣赏到了美丽的景致,或是感受了生命的美好以及人生的价值,这些都为我的生活中增添了色彩。
还记得这样一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在的人们读万卷书的,还真不少。但是能行万里路的,却不常见。我其实是个在家呆不住的人,旅行不仅能让人增长见识,还能开阔眼界,所以我很喜欢出去旅行。在这么多次的旅行活动中,杭州西湖之行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
还记得刚听到妈妈说要去杭州的西湖旅行的消息时,我欣喜若狂,期盼着那天快点到来。在那前一天晚上,我就定好了明天7点整的闹钟,可能是因为太兴奋了,在闹钟还没响之前就起了床,背好背包准备出发了。可在听到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杭州的消息时,我的心一下凉了半截:一个多小时!那可怎么熬啊?本以为在车上的时间会很无聊,可事实证明我错了,一路上的风景十分的秀丽:风带动着花,草一起翩翩起舞,当一阵清风飘来,树上的叶子沙沙的响,仿佛在唱着一支支动听的歌。我喜欢那种感觉,让人赏心悦目。导游还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西湖的故事,和几位关于西湖的古代名人,比如:苏东坡、白居易、杨孟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西湖景区。刚走进景区仿佛脑袋里只剩下两个字——秀美。西湖景区下起了小雨,还起了一点雾。虽然整个景区给人以一种仙境般的感觉但是滴滴答答的雨水以及走路时甩在裤脚上的水滴着实令我厌烦。再加上我舟车劳顿身体稍感不适,旅行前的快乐顿时消散,只留下了浮躁,因此打算先稍作歇息。我坐在湖边凉亭的石凳上,静静的看着雨水从房檐滴落,滴在小水洼中,泛起圈圈浅浅的的水波,艳丽的花在雨水的洗涤下更加娇艳无比,呈现出别样的美丽,似乎我的疲倦和近日来学习上的烦恼顿时抛之九霄云外,感受到了无比的舒心与舒畅,于是我起身开始了我的西湖之旅……
我们在西湖的第一站,就是美丽的西子湖畔。我们先去看了著名的东坡像,然后就是沿着苏堤漫步,苏堤旁种满了高大的樟树。虽然那个时候是夏天,但是漫步苏堤让我们暂时忘记了初夏黄梅时节的闷热。
雨,仍淅淅沥沥。接着我们买了船票,准备坐船游西湖。开船了,雨也渐渐地停了,时不时会有一股清凉的风吹过,让人心旷神怡。我们没有坐在船舱里,而是站在船板上看风景。远远望去,云雾里的雷峰塔若影若现。导游开始讲起了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神话世界……我享受起了这美丽精致,想尽可能多的收录起这番美景。不知不觉中,我们便靠岸了,一行人依依不舍的下了船。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多逗留便踏上了回家的路,但西湖的景色会一直印在我脑海里,因为在这个阴雨天似乎洗涤浸润了我浮躁的内心。这次旅行也让我知道了,生活中总有一些美好的瞬间,如缕缕微风拂过,在心底留下涓涓流淌的快乐。
不登山不知山有多高;不涉水不知水有多深;不去旅行不知世界有多美好。这次西湖之行的记忆肆意流转,沉淀在心头,萦绕细雨中,盘旋,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