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话题作文
我国有一句话叫做:“诚信是金。”意思是:做人讲诚信,就像金子一样宝贵。诚信,其实很简单。借了别人的东西总是要还的!在规定的时间内还了,那就是诚信;朋友相互之间的一个承诺,双方都做到了,那就是诚信。
这个周,我们学习了几篇关于诚信的课文,分别是:《一诺千金》、《1000张糖纸》、《凤凰的承诺》,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课文是《一诺千金》。
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一个男生开口向我借钱,那些钱有相当于我两个月的零花钱,我很犹豫,“应不应该借他那些钱呢?”他低下头说,那些钱有急用,又保证五天之内归还,我把钱借给了他。五天过后,那个男生竟然没来上学。整个白天,我都在心里骂他不守信用。到了晚上我正要睡觉的时候,忽然听到窗户外有人叫我。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那个男生!他淌着汗,说要给我变戏法,突然我的手心里出现了两元钱。过了许久,我从那个男生的获奖作文中得知,那天他向我借钱是因为他急着给患低血糖的母亲买葡萄糖。为了如期还款,他天天夜里到北站附近的旱桥下帮忙推菜。到了第五天他攒足了两元钱。终于在第五天结束之前,如期将钱还上了。
读了这篇课文,我觉得这位小男孩全身好像散发出一种光芒,一种“诚信”的光芒。我体会到了小男孩是一个恪守诚信,“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让我们从小就有一颗诚实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家人。做到诚实守信,它是人们最美丽的外套,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让我们带上诚信,与诚信同行吧!当我们真正拥有诚信时,才能告诉自己:因为我诚信,所以我美丽:因为我美丽,所以我骄傲!
推荐!道德与智慧话题作文集合(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