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与智慧话题作文
智慧是鸟巢式的体育馆,是海洋式水立方。道德是江革行佣供母,是董永卖身葬父。
——题记
道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在今天看来道德的缺失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在公共汽车站,大家都在等车,车终于来了,人太多太拥挤,但大家都有序的上车,可是有两个人破坏了社会秩序,挤开刚要上车的奶奶,走上车,虽然车上有空位但他们两个人还是凶恶的夺来自己想要的座位,受害人只好委屈的到一边站着。这种人被人们唾弃,可是谁又敢出来伸张正义呢?还好有人给奶奶让座。
人们的气也就消了些。其实人们心里都知道这种人早晚会遭到报应,并且他们也有老的那一天。他们是不道德的,也是没有智慧的。
我们应该有道德修养,道德常常能填补智慧的缺陷。
有智之人,数不胜数。
可是那么多有智慧的人,就真的有道德吗?
现在社会发展迅速。国家尤其教育。大家都讨厌考试,有些人利用这一点,替别人考试考证挣钱。有的人会张大嘴巴说:“哇塞,真有头脑,真有智慧这么容易就能挣到钱。”
可是这些人有没有想一想,他们智慧虽高但是没有道德修养。如果被查出来,对自己,尤其是对雇主坏处有多大。还有当他们拿着证书被录取了,公作无厘头。又会怎么样?
这是在害人。
有智无德。
弘一大师轻摇藤椅,好让小虫躲避,方显德与智。
智慧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缺陷。现在社会不是缺少有智慧的人,而是缺少有道德的人。
不管以前我们怎样看待道德和智慧,现在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常常能填补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