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中秋作文800字记叙文
人生走过了三十多载,记忆里,每年的中秋都是令人期盼的,每年的中秋都有喜悦、收获的味道。
记得儿时,我总盼着中秋节到来,想着那香香甜甜的月饼。有一年的中秋节,家里正忙着收稻子,放假回家我给父母当下手,忙碌了整一天,直到夜幕降临时,我们才满载着一车稻子从田间路上往回走,父亲拉车,我和母亲在后面推车。不经意间抬头,农户的屋檐上已经升起一轮圆月,它仿佛在向我点头微笑,皎洁的月光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一路上我心里惦记着爸爸昨天在集镇上买回的月饼,想早点回家去尝尝,于是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听着爸爸对妈妈说:“你看看口袋掉了没?我怎么感觉轻了许多呀!”我在后面偷着笑!终于到家了,卸下稻子我们就休息,妈妈做了糯米小圆饼,加上爸爸买的月饼,摆在两个碟子里,而后焚香敬灶神(这是我们农村老家的习俗。)。敬完灶神,我们在院子里支起一张小圆桌,泡上几杯茶,开始吃月饼了。我迫不急待的拿了一个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还不时朝月亮顽皮的眨眼睛,爸爸妈妈则一边喝茶品月饼,一边谈论着今年的收成,缓解一天的疲惫,这时候院子的每个角落都洒满了月光,也散发着浓浓的稻香。
时光如梭,我去了外地上学,中秋节不能回家了。月是故乡明,中秋之夜,看着晴空中的圆月,心里格外想家,于是来到校园里的公用电话旁,向家里问好。问问父母他们是否也在看月亮,家中的稻谷收的怎样,一声声问候和祝福仿佛也通过月亮传递过去。随后,我与同学们在宿舍里品尝起了月饼,这个时候,整个校园也笼罩在洁白朦胧的月光里。
转眼间,毕业工作来到略阳,虽然离得近了,但大部分的中秋节还是不能回老家。记得有年中秋节,我独自漫步在略阳县城,漫步在八渡河畔,此时凉风拂柳,圆月当空,我拿起了手机向家里问候,并编发短信祝福亲朋好友。此情此景,让我灵感涌来,飞奔回自己的陋屋借着月光遂作词一首:“八渡河畔,杨柳灯火灿。粼粼波光千千点,声声秋虫奏相伴。青山已合眼,满月出云现。对月遥寄思家远,独自莫凭栏”一口气写完,独自一人吃起了月饼,虽然,这个时候的月饼,品种多样,味道鲜美,但我尝不出儿时那种味道。
而今,我已成家,女儿也开始蹒跚学步,妈妈帮我们带女儿,中秋将至,父亲说今年家里又有一个好收成!又是一年中秋时,我想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一定要聚在一起,我们要共赏月光,共尝月饼,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