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滴母爱的甘露,就这样直直地撞进我的心房。在那一片高贵而神秘的静湖上,泛起圈圈涟漪……——题记
指尖轻轻滑过青葱时光的扉页,蓦然回首,只留意到母亲鬓前的丝丝银发,一点一滴的珍贵记忆似是经过岁月的积压后瞬时爆发开来。
总是记得儿时那些不可磨灭的趣事,由于不懂事,就会赚取许多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光。当时记忆中的母亲并不像如今这般经历了过多的沧桑。依稀记得村中柳树旁那条清澈小溪的欢快的流水声,因为那里曾是小时候我与母亲一起欢笑的乐土。
每当窗前知了声四起,忙碌的母亲就会匆匆地拉起我稚嫩的小手,卷起一坨或多或少的衣物,赶往那条水质尤为清冽的小溪。母亲就算在匆忙之中也忘不了幽默诙谐:“看看路边那些小鞭子,你不乖,我就捡来打你小屁股!”。一时间,我被吓得低头不语。偶尔在溪边窜来窜去,跳来跳去的小昆虫,我想,就是母亲送来安慰我的礼物罢。有时,在母亲休息的时间里,我就会与母亲玩小石子跳水的游戏。那些小石片,在母亲充满魔力的手中,神奇的一下又一下的在水面上穿梭,时不时赢得我的拍手叫好。许是时光飞逝,十几年的记忆磨洗,我竟忘了这个当时玩得尤为畅快的游戏的技巧,只记得小石片下激起的点点水花,似天上的精灵般飞舞流转,那一圈圈荡开的涟漪伴随着母亲那双粗糙的正在撩发的手竟奇迹般地盛开出了一朵朵洁白的小花。
“哎,妈,你看那里有鱼!”
“啊?妈来看看。几条小鱼,可惜太小了。怎么,你想吃鱼了?”
……
转眼间,我已不再是当年天真烂漫的小屁孩了,束起了长长的马尾辫,同时也束缚住了我对母亲的牵挂。多少个繁星满布的夜晚,与我交心的人并不是我慈祥的母亲;多少个枯燥无味的日子,听我诉说愁肠的也不是我那为我眼角常挂泪珠的母亲。
原本以为母亲在我心里埋下的爱的种子已不复存在。听了朋友向我讲诉的一位母亲在颠簸的山路上,奋力保护怀中熟睡的孩子的故事后,那位母亲重重地撞在车窗上的疼痛重新点燃了我对母爱的渴望。脑海中飞速闪过母亲的点点滴滴:那一声声被油烟味呛得难受的咳嗦;那起起伏伏拖地的身影;那未曾好好整理过的头发……想到母亲付出的所有的一切竟都是为了不懂得珍惜母爱的我,无声的泪悄然从两颊滑落。
母亲,还记得,永记得,你在我心湖中投下的那一块小石粒,在心灵深处荡开圈圈涟漪,久久未曾散去……
雨夜的灯光作文记叙文(优质)
风,猖獗地吹着,我和妈妈走在这雨夜的街上,共撑一把伞,“妈,我冷!”我受不住这种天气的折磨,不得不向妈妈“求救”。妈妈把我搂进她怀里,伞也向我这边倾倾斜。在灯光的照射下,我和妈妈的影子歪歪斜斜地映在地上,那画面,让这雨夜的街添加了几分温暖。
早上阳光明媚,我和妈妈准备去姑姑家。我开心地走出家门,这时妈妈叫住了我,“最近天气很善变,来,赶快带上伞。”妈妈把伞递给我,我说:“怎么会下雨呢?我们只需带一只伞去遮太阳就行了。”说完,把伞扔进了房间,便拉着妈妈走了。在姑姑家时,天气还很好,不过在回家的路上,老天爷很快就变了脸,尽管我们加快了脚步,但还是逃不了被雨淋、被风吹。
雨越下越大,妈妈便下意识地把伞全部移到了我这边,被冻得直哆嗦的妈妈却不忘问我:“冷吗?再坚持一会儿就到家了,来,靠在妈妈怀里。这样不行,要不妈背你吧!”我摇了摇头,说:“妈,不用了,我自己会走。”妈妈也没有再问我了,我们便一直走一直走……
我们太累了,似乎觉得离家越近就越远,每走过一条大街,都会有耀眼的灯光,透过灯光我看见了妈妈苍白的脸,但她脸上还挂着笑容。我发现妈妈的衣服湿透了,心不由得一惊,走了这么长的一段路,难道妈妈都没有遮伞吗?看看自己,除了鞋,其他的地方根本就没有湿。妈妈为了我,竟让自己淋湿了。
我把伞向妈妈那边推了推,说:“妈,遮着,我不冷了,我们就快到家了。”没有伞遮着,雨水洒得我满脸都是,我的眼泪也淌着。望向那灯光,那灯光就像明媚的阳光一样,暖暖地照在我身上,那爱的光芒流遍了我有身体。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真的,儿女微薄的力量又怎么报答得了母亲给予我们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