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话上学作文
进入初中,我的心好像一个被打翻了的“四味瓶”,各种酸甜苦辣的味道交织在一齐,令我不知所措。
酸——以前刚刚进入初中,我就充满了好奇心,到处想走一走,看一看。有时候和“老同学”聚一聚;有时候和新同学交一交朋友;有时候离开课室,到运动区闹一闹……可到了之后,更多的学习任务压在了我们身上,作业也堆积如山。晚上,我拼命地写着作业,手酸酸的,累垮了。
苦——课上得越来越复杂;理解新知识越来越难;完成作业更是难上加难;考试的题目也越来越新奇……一阵阵哀怨声不时在我耳边响起,有时我也会有和他们一样的感受。考试时,我总是信心十足,但是考试后,成绩会让我大吃一惊,与我预期的完全不一样。我开始对自我最有把握的数学都产生了怀疑,心里不由得升起一阵苦闷。
辣——在家里,在父母的管教下,不会有多大错误。但在学校,可就两样了,有时会犯一两个小错误,被老师批评。有一次在自习课上,老师就说我和同桌不务正业,整天打打闹闹。我一霎间面红耳赤,像是着了火,火辣辣的,不知所措。
甜——虽然初中生活有这样那样不开心的事,但好事情却仍然比这些多得多;上了初中,我的竞争对手多了,更厉害了,学习开始变得有挑战性了;上了初中,资料更新颖了,个性是数学,更能挑战我的智慧;上了初中,老师的教学方法也变得生动搞笑……每一次考试的成功,总会给我带来成就感;每一次作业的全对,总会带给我快乐;每一次成功,总会带给我无尽的喜悦。我相信,只要我在这初中生涯里播下种子,洒下汗水,辛勤的培育它,它必须会长成参天大树,结出沉甸甸的果实!摩天轮的含义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酸如柠檬,有时甜如蜜枣,有时苦如黄连,有时又辣如青椒。成长的酸甜苦辣让我记忆犹新,我觉得这样生活才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