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的作文
我的爷爷爱唠叨,他一天到晚都在我的耳边不停地唠叨。看到他时,我总是想把耳朵捂好,因为我怕他唠叨呀。
爷爷已经六十多岁了,花白的头发、古铜色的皮肤,眼睛炯炯有神,整个儿人精神矍铄;平时总喜欢穿着黑色的毛衣,外面套着件穿旧了的坎肩,灰色的裤子。爷爷以前当了好多年的数学老师,瞧!现在还坐在他的椅子上思考问题呢!当然,爷爷的唠叨是什么时候也不会停止的。
在一个周日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又被爷爷唠叨了,说我起床、洗脸刷牙还有吃早饭,都很磨蹭。在练书法的时候,我刚写了两个字,爷爷就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机关枪似的说:“不是让你先读贴吗?你怎么又没读,直接写了呢?你看看你,写得哪有隶书的感觉?隶书的横很特别,你看,每个字有一个主横,每个主横都是‘蚕头雁尾’,不记得吗?”爷爷毫不留情地宣布:“重写!!”我经不起爷爷的“狂轰乱炸”,又连忙拿了一张新的宣纸,认真地写着……过了一会儿,爷爷过来看了看,一边高兴地点头,一边说:“写得不错,再努力点,会更好!”我看着爷爷那略显疲惫的脸,心想:我一定好好写,因为这几天爷爷身体不太舒服,还这么认真的唠叨我,所以我要好好地写,让爷爷高兴点儿。这时爷爷看着我说:“鼎鼎,你在想什么呀?”我说:“没想什么。”然后,我又连忙拿起毛笔,一丝不苟地写了起来……爷爷唠叨我,是要改了我身上的毛病;唠叨,是爱我,爷爷都是为了我好。爷爷很爱我,我也很爱爷爷,这就是我最亲的家人——爱唠叨却又最爱我的爷爷。
编辑推荐
怀念冬天 800字(推荐)
一年四季,四季交替,流水一般。也许,是因为自己出生在南方的缘故吧,总对于一年四季的季节景象没有太多的在意。没有铺垫,也没有过渡,冬天说来就来了。冬天以一场雪的降临正式入场,一场纷纷扬扬的雪花风中飘荡。最近的一场大雪,让我不由得有很多的感想,秋的思绪,冬的怀念。
在我生命中记忆的冬天里,有一个很温暖的世界。那个白雪皑皑的冬天,一直是我生命里挥之不去的记忆。空中,纷纷扬扬的大雪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场,带给我们的是美丽的景象和寒意的惬然。看着蹒跚的走在路上的行人,总想着去拉扶他们一把。冬天,有时很让人喜欢,喜欢它晶莹剔透的纯白,有时却让人感觉很讨厌,厌烦它给人们带来的不便和寒冷。但是,对于冬天而言,所有暖和的带有温度的都可以将它融化。它的美丽也犹如昙花一现的美丽瞬间,却给大自然带来无尽的乐趣和盎然。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想想小时候的自己,特别喜欢冬天的感觉,因为有雪,我们去打雪仗,那样的场景,现在想起来,感觉心里暖暖的。看着室外边的雪景,感觉很是自然清丽,不夹杂一些琐碎的东西,洁白而和谐。从初中课文中读到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时,才知道冬天也许不仅仅只是一个季节,它还包含其他涵义。饥寒交迫,冷若冰霜,所有不好的形容词似乎和冬天都有着联系。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我盼爹爹回家过个年,欢欢喜喜过个年北风吹,雪花飘,风景已经不再美丽。现如今,冬天就是蹬着高高的靴子穿梭在办公室,穿着羽绒服逛着超市,不再为生活而愁苦,为温饱而奔走,冬天的画面洁白无瑕,温馨动人。白天,小孩子成群嘻闹,热火朝天;放学回到家立马就有飘香的饭菜端上桌吃个痛快;晚上则烤着熊熊的大火,依偎在大人的怀里,进入甜甜的梦乡。夜深人静,我想如果人生旅途中能够相互多些温暖,多些问候,人生的道路无论有多长的冬天,也会走的更长,更远,更高,更平坦。
一年依旧四季更替,但在我人生的季节里,没有冬天这个季节,我的心永远是夏天的太阳,火热的,烫烫的
怀念家乡的雪
这冬若是在北方,那可就别具风味了。
说起家乡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满眼的冰雪。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个东北人的心上:又一个冬天来了!不到一顿饭的工夫。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孩子们就会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似乎这美丽的冬天就是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小时侯,我总是和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时力气小,堆一天也还是一堆雪,可我们仍会在雪里疯玩一天。渐渐长大了,有时我会静静地坐在窗台边,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将山川大地装点成银色;有时也会走出屋子,仰起头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接着那晶莹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乡的雪啊,那才叫够味!
说起家乡的冬天,还不能不提起那酸菜猪肉汤。取来酸菜,搞一点肥猪肉(那瘦肉我们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点调料,一锅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从前,就是一家人围坐在火炕上,喝着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酸菜汤,那才叫舒坦。现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们一家在这个冬天,一定是坐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吃着妈妈做的酸菜汤,看着窗外美丽的雪景,聊着我们喜爱的话题呢!
可这南方的冬天,一没雪,二没那酸菜汤,再加上屋里又不供暖,坐在屋里瑟瑟发抖。
这样一想,我更怀念我的家乡了,还有那让我魂牵梦绕的冬天了。
关于秋天的怀念作文(优质)
在我十岁那年,处于什么都不明白的懵懂时期。也许每天想的就是玩儿吧!毕竟那个年龄的我们是那么的天真可爱,可现在每当我一想到那个秋日,我就充满了忧伤。
那个时候的我很淘气,家里人都说我像个男孩儿,小时候妈妈很忙,就经常把我放在爷爷奶奶家。在我的印象里。我与爷爷相处的并不像是祖孙,更像是一个老朋友,带着一个小朋友天天在一起玩,他对我呵护备至,百依百顺。爷爷爱抽烟,而我呢,也就成了跑腿小工去给他买烟。当时总是觉得太累了,真是不想去,但现在要是问我,我希望天天给爷爷买烟,即使我不愿意让他抽。
爷爷对生死很是惧怕,因此后来也就不敢再抽烟啦,没事儿就天天开着个小三轮儿车拉我出去玩,爷爷很壮,我现在还记得跟他坐在三轮车上他老是挤我的情景,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爷爷就是个老小孩儿,奶奶总是说他:“你说孩子淘就淘呗,你还跟着淘。”爷爷总是一笑而过。
后来,爷爷身体也不太好了,总是住院。常常是头天刚出院,第二天又住进了医院。
最后一次见他也是在医院,那时我不知道爷爷已经病到那个地步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与爷爷嬉闹,爸爸妈妈站在一边,脸色苍白,什么也不说,好像很不开心。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开心,但好像已经晚了。
爷爷在病着的时候,还什么都想着我。问我想不想吃什么?想不想要什么?爷爷去世后我明白了,我心里呐喊着:“爷爷,我想,我想要你回来呀,想让你回来与我一起玩水枪,偷吃奶奶做的菜,还有好多好多想与您做的事儿呀!”
可是我知道不可能了,那一年是秋天,落叶满地,大家都因丰收而洋溢着笑容,我却因再也看不见爷爷而悲伤。正如诗人所写的“秋风秋雨愁煞人”呀。
现在是春天,万物复苏,花草也都换上了新衣,迎接新的一年,但……我还是忘不了那个秋天,那辆三轮车和那个强壮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