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与诚实的作文
《诚实与信任》这篇文章,使我读后深受启发。它主要讲述了作者在深夜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撞坏了小红车主的反光镜。当时,作者主动地留下了字条,后来车主不仅没有要求作者赔偿,反而还感谢他。使两个陌生的人拉近了距离。
多么感人的故事,多么珍贵的诚信。有了这份诚实与信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融洽。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架设在人內心的桥梁,是沟通心灵的纽带,更是取得他人信任的基础。只要人人都拥有诚信,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诚实是做人之本。”是啊,做人交朋友,最要紧的是诚实,大家不都喜欢诚实的孩子吗?小时候听过的《狼来了》的故事,里面的小孩子就是因为不诚实,没能得到别人的帮助,结果被狼吃掉了。这又让我不禁想到了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那天,我和爸爸去莱场买菜。我喜欢吃虾,准备买一些。买虾的人很多,一个小男孩往里挤时,不小心把跳出来的几只大虾给踩死了。当时,周围的人都没发现,卖虾的也正忙着,小男孩一走了之根本没人知道。可那男孩没有这么做,他跟卖虾的说:“叔叔,我不小心把你的虾踩死了,我赔你钱。”卖虾的吃惊地说:“小男孩,你很诚实,叔叔不用你赔了。”但是小男孩硬是把钱塞在卖虾人的兜里,转身就跑了。望着小男孩远去的背影,我忽然间明白了诚实与信任的道理。
是啊,人与人之间还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与信任。
我的中国梦(精选)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身为中国人,心中就必然会怀揣着祖国,而对祖国的希望,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莫言,80年代30几岁就已志得意满,他的作品《红高粱》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获得包括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在内的无数奖项。然而他却没有因此而飘飘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边的人物,去记录身边的故事。一年年的积累,他完成了《檀香刑》、《蛙》等十多部长篇小说,并在20xx年一举问鼎诺贝尔文学奖。
获奖以后,他谦逊地说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梦想,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袁隆平眼里,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张海迪的眼里,梦想是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实现梦想,我们就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有些梦想看似容易做起来难,我们就得坚持不懈;有些梦想看似不容实现,我们就得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这些,对于我们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使命,都是责任,不容推卸,不容狡辩。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中华民族创造了伟大的中华文明,能够继续拓展和走好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梦想是一面旗帜,他一直飘扬在你心灵深处,指着你前向的方向。望着正在富强的中国,我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自豪,一份自信,心中早已种下中国梦,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