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自己作文
我曾经为自己的内向性格而自卑苦恼。我无法像健谈的人那样在众人面前谈笑自如,妙语连珠。无法不喜欢躲在一隅沉默,胡思乱想。无法不打怵应酬交际。我真的想改变自己。
我的他说:“为什么要改变自己呢?你有你的个性,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你呀!”我的心里于是少了几分忧郁。是呀,我就是我,为什么不欣赏自己呢?仔细一想,我真诚,善良,这不是一种美么。
春天里,新绽的嫩芽是美的,羞涩的小草是美的。
秋天里,飘零的落叶是美的,回归大地的生命赞歌在回荡。
落落大方是一种美,含蓄羞涩也是一种美。不要刻意追求什么。这是一种洒脱,一种自如。只有这样,才能活的快乐,轻松,才会有一种和平悠然的心境。
当我不再抱怨自己的时候,我发现我也是“美”的。
感情丰富细腻,善于倾听朋友苦恼的倾吐。温柔敏感,善解人意,这充满东方女性味的内向性格,难道不是也很有魅力吗?
如果我不拥有长江之恢宏气魄,那么我也决不因此而放弃小桥流水之婉约轻柔。只要是生活赐予我的,我都喜欢,都爱。我欣赏友人的谈笑风生、应酬自若,但我同样欣赏自己的文静、含蓄、深沉。我们要学会悦纳自己。
欣赏自己作文(篇四)
你爱荷花吗?
爱它的什么?
爱它的含苞娇柔,爱它的冰清玉洁.
如果花落了,叶残了呢?
花落了,爱它的荷叶田田,叶残了,爱它的孤寂不屈,
.......
你呢?
欣赏别人的孤寂是一种罪恶.----------题记
或许不明白我会选择这个作为题记,就像,不懂荷花为何在孤寂.
荷花在水塘里自生自长着,被风吹,被雨淋,被日晒,一并默默承受着,只在秋天里留下一段莲藕然而有一天,两个人站在水边悠闲的说话,一个说荷花好看,自己常会来看一下,另一个说荷花是孤寂的,你这样做对荷花不公平.
荷花终究没有手有有口,说不出心中所想来,也没教训那个说错了的人甚至于荷花就只是荷花,独自生长着,不懂什么寂寞或是罪恶,只于微风来时摆一下头.
谁知道呢?
谦逊自古就被称作中华传统美德,因着这美德,儒生教授们垂手低首,默默而行,或挟书笑语,尽是彬彬风度;因着这美德,达官贵人们温文有礼,面容亲善这一切,都为搏一个谦逊之名,或是,怕被别人指责.
几人如李白狂放不羁?几人书剑风流?李白其人也,诗文几千年无人可比,狂放风流亦无人可及在众人皆稽首相谦时,只他一人高歌,只他一人傲骨一世.
前有王勃,后龚自珍,可惜才短.
若真要论起来,中国数千年中的无数文人,皆是为儒学所蒙看看书卷上的中庸二字,行不敢越古人前辈的区限,言不敢出四书五经的典论遍阅下统文人的著作,明清时代,居然找不出几篇别有新意的.
为何?答:怕出风头亦是不敢正视自己的的能力.
孔子其为圣人也哉,总也是个人,后来的三四千年,却少有言自己能超过孔子的,(李贽只是反对孔子言论,若说超过孔子,恐怕他自己也要大呼罪过).看不到自己的能力,甚至丧失了欣赏自己的能力,也不相信自己有何过人之处,自然做不出逾越自己能力范围的事.
再深究一些,为何他们无法真正欣赏到自己?
有人说呗!一旦做出了格,或是敢效法某圣,便有人出来说了:你和我能力差不多,我都不敢那样做,你怎么敢去做?小心事搞砸了不好收场.
这实在是一种最恶毒的咒语若是那人不顾劝解执意做了,便是看不起别人,被看不起的那个别人便有了借口来拍板砖被这样拍过的人还真不少于是乎,大多便被拍回去了循循相因,便越来越少有人正视,欣赏自己,不敢做出格的事这种咒语今日还有流毒,叫作自恋.
你不是我,如何懂我不懂不懂,别来吵我.
最后,那,荷花呢?
欣赏自己作文(篇五)
我是小溪,
源自于絮风中飘飘洒洒的细雨,
我也许熬不过夏日炎炎,
不及长江一般滚滚东去,
但我有光滑的石子夹着水草,
清澈的溪水映着轻快的游鱼。
我是平地,
覆盖着旭日里郁郁青青的草衣。
我也许顶不住东风猎猎,
不如黄山一般青翠称其,
但我有淡淡的花香伴着蝴蝶,
初暖的春风随着游人在这里休憩。
我就是我,
一个大千世界中,
普普通通的奇迹。
我普通,
因为我的确不是天生的神童。
我是奇迹,
因为我懂得欣赏自己。
他也许有许英俊的外表,
但我有精致充实的内心。
他也许有万贯家私,
但我有一个普通家庭的温馨。
他也许有轰轰烈烈的人生,
但我的人生同样充满意义!
即使我一无所有,
我人可以欣赏我自己。
因为一无所有的活下去,
本生就是一种奇迹。
人们需要长江,但同样舍不得小溪;
人们需要黄山,但同样离不开平地.
学会欣赏自己,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他日再见长江,我们只需微微一笑;
明天再赌黄山,我们只需沉默不语。
因为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欣赏自己作文(篇六)
小桥在默默地承载鼎立,大海在漫漫地前进汇聚,蝴蝶在缓缓地飞翔舞动。她们伟大、磅礴而美丽。我是那么地渺小与平凡,不曾拥有它们的唯美,但我与它们有一点相似——有理想。
理想是我自己的全部动力。曾觉得,被太多的学习和作业堆积起来的生活是不快乐的,曾觉得,生活中的快乐随一张张草稿纸扔进了废纸篓。彷徨中,想起了名人的话:“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尘世,可以义无反顾地拥抱这座荒凉的城市。”
我在认真地寻找一个理由,于是,我找到了,那就是心中的理想,并要追随目标不断前进。所以,我不再苦恼,不再埋怨,我静静地翻开书本,每一页都用心写得工工整整,每一道题都分析得透彻清晰,每一个笔画的痕迹都整洁清秀。休息时,才惊奇地发现衣袖已经沾湿,额上的一滴滴汗珠不再让我觉得莫名的燥热,而那一丝丝的清风,让我一点点沉浸在仿佛虚无的世界中,那种因平静而觉得充实的心情,是我内心的那一种强大的力量所转化而来的。
为了心中的那个理想,我伴着灯伏案学习。我抬起头,用水湿润干涩的眼睛,尽管累,却不再觉得孤独。因为我面对的,不再只是只灯孤影,还有心灵的满足。那些书本与试卷化作一条结实而又坚固的路,这条路,愈加宽广,也愈加平坦。书中的每一个字,不再是幻想中的世界,而是开在人生道路上的花,永不凋零!
我,就是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女孩,一个具有抱负,愿追随目标而去的女孩。我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理想就是最能让我前进和欣赏的东西,为了心中的所想,我知道我在走一条很美的路,但无论是那条路,都要踏实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