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作文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悠扬的歌声激起了我的回忆。还记得爷爷常给我讲的新中国那过去的事情。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这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爷爷说,他小时候生活在农村里,家里的衣服只有两三件,衣服破了就重新缝,三件衣服轮流穿了十几年,个子长高了都不忍心扔掉。为了更好地利用,只有将它送给其他人。现在的农村可好了,想穿哪件就穿哪件,穿的是漂亮,穿的是自信。
那时的农村连大米都没有,实在没有吃的,也就只能吃草根、树皮,有时根本没有吃的,只能饿着肚子挺过去。而我们现在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牛奶啊,面包啊,牛肉啊……讲究的是合理搭配、营养均衡。
爷爷还说,那时的房子非常简陋,根本没有什么家具,只有一张桌子,几条板凳和一张床,全家老小都只能挤在一张床上。哪像我们现在,茶几、餐桌、冰箱,空调、背投电视……应有尽有。
那个时代,一个家庭能买得起一辆自行车都算很宽裕的了,那时的路都是土路,如果下了雨,就变得泥泞不堪,走在路上满裤子都是泥巴。出村子挑个水,也要走三四时路。现在,到处都是宽阔的公路,随便就能乘上便捷的汽车。即使是散步也不用担心满裤管都是泥巴了。
回想起爷爷过去的生活真有点儿心酸。看看我们今天的生活真像是天堂一样。我想: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踏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