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作文
我喜欢听爷爷讲过去的事,而我的爷爷也总喜欢与我分享。你听“孙女,你知不知道,你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太好了,你知道嘛,我像你这么大时候,生活条件……”
爷爷总是喜欢对我说:“你们每天都可以吃上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我以前呀,一周才能吃一次,如果条件比较好的时候才会吃上两三次。”爷爷说的我都深信不疑,但是呢,我总是会有一些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爷爷,如果你们以前的生活条件够好的话,我们现在会不会住更高的楼房,乘坐更好快的汽车……?”我托着下巴缓缓问道。爷爷每次都说:“应该会的。”
有一次,我突然想,更好地了解爷爷的过去。于是我像一个小记者一样,找了一张纸,把它卷成话筒的形状。拿着我自己制作的话筒去找爷爷,向爷爷提问:“爷爷您年轻时最喜欢干什么?是爬山,玩游戏,还是?”“当然是爬山。”爷爷平静的说道。“爷爷,爷爷,那您年轻时喜欢什么发型呢?”我兴奋的问道。我怀着满满的好奇心等待着爷爷的回答。爷爷若有所思的回答道:“是……是……对了!是微长卷发,冬天的时候就像给脖子系了一条很长的围巾,夏天像穿了一件马夹,非常的凉爽!还有……”爷爷十分激动地说了一大堆,爷爷是越讲越兴奋,而我是听得昏昏欲睡。终于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爷爷讲完了。爷爷兴奋地拍了拍我。把我吓了一跳。我接着问道:“爷爷,那你最讨厌的是什么呢?”爷爷说:“我最讨厌……”爷爷不停地回答着我的一个又一个的奇怪的问题。
我的爷爷就像一个无话不说的老小孩,天天宠着我,把我宠的无法我天。这就是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