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棉花笑了议论文
“阳,快出来帮忙摘棉花。”奶奶又在大厅里叽叽呱呱叫了起来。
“真烦呀!我要看电视,才懒得摘棉花。”我有点不赖烦地向奶奶吼去。
“哈哈,哈哈......,这电视实在是太好看了。”房里不时传来一声声响耳的笑声。可时间可过得真快呀,一传眼间已经晚上十一点多钟了,我也该睡觉了。这时,我突然发现一丝微弱的灯光从大厅射了进来。我扒在墙边向大厅望去“呀!都这么晚了,奶奶怎么还在摘棉花呀!”
自从爸爸妈妈出去打工,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事都压在奶奶那无力的肩上。她为了我每个星期高昂的生活费,不得不早晚日夜操劳。奶奶一生都同农作物打着交道,有什么苦也会自己含着,憋在心头。即使累了,也不肯停下来,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曾种过多少菜,插过多少秧,流过但是的汗和泪。她只知道只要不停的,不停的做就够了,只要能看着我能茁壮成长也就满足了。瞧,她白天才刚从油菜田回来,晚上又要连夜摘棉花。过度疲劳的奶奶已经显得格外苍老,可她依然为这个家全心全意地付出着,她从来没有一丝怨言。这可能是她实在干不了了,才不得不叫我帮忙的。
我站在墙旁默默注视着奶奶,心中无疑有一丝振动。一头银白的头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刺眼,消瘦而憔悴的脸上刀刻般的皱纹清晰可见。她弯着腰,驼着背,安详地坐在小木凳上。你看,奶奶是多么专注呀!动作是多么的温和呀!一双枯树似的老手轻轻拿起一个棉桃,慢慢拉出那雪白的棉花,轻轻放在手心,好似抚摸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只见她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那样的幼稚。她的目光久久不愿移去,好象从中看到了希望。好久,好久才不依不舍地放入箩筐。那神情显得是那样的小心,那样的谨慎,好象生怕摔疼它似的。
奶奶的眼皮已慢慢垂了下来,因为她实在太累了,她是多么想睡觉呀!可她不能,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支持着她。她努力支持着,促使她一次又一次从睡梦中拉开那疲倦的眼皮。奶奶经长时间冷风的吹打身体已经麻了,只有那双如柴的腿还在不时运动着,慢慢向伸着,缓缓摞动着。是呀!已经麻了,我的心也顿时麻木了,也不知是什么深深冲击着我,难受的心情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只觉得有一股热泪涌了上来,那么的快,不能阻挡,立刻模糊了我的双眼,浸透了我的
心,湿了,也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