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距离自己有多远-议论文700字
尼采说每个人距离自己最远。
戴尔说人类是唯一能使自己变得神经不正常的动物,同时他们否认自己首先是动物的事实。
我们不能不承认,我们看到和抨击的都是人类的表象,是外在的东西,绝大多数时候,我们灵魂深处没有一盏明灯 ,无法照亮也无法让别人洞察自己的灵魂深处。
毋庸置疑,我们灵魂深处之所以黑暗,是因为人为设障的缘故,我们不屑敞开心扉,为什么?是害怕?害怕灵魂深处的自高自大与邪恶设计一旦大白于天下而形象自然受损,人便难为人了!
人自封为天下之灵,凌驾于所有生灵之上,认为自己有可以控制和把握一切的力量,而实际上,这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人类在动物和植物面前,在自然界里,大多数时候,滑稽可笑而且无能为力。这一点,井底之蛙看不到,自大夜郎看不到,贪婪自私者看不到,阴险狡诈者看不到。自然界里,人们往往扮演的就是井底之蛙和夜郎自大的角色,扮演的是人心不足蛇吞象的角色,扮演的是穷凶极恶的掩耳盗铃角色。人们太自负,也太盲目无知了,人们太贪欲,也太愚昧可笑了。因为自负和无知,因为贪欲和愚昧,人类遭受到了大自然的无情嘲弄——水土流失,江河泛滥,雾霾肆虐,冰雹如弹,山裂地崩陷,草原变沙漠;人类品尝了自酿的无尽恶果——北方干旱,南方暴雨,海上台风,大陆地震……
因果报应,人啊太有必要重新认知和审视自己到底距离自己有多远!
中国人说栽瓜得瓜,种豆得豆。
外国人说认识自我,定准坐标。
善待你的对手吧!千万别把它当成“敌人”,而应该把它当做朋友,把它给人们的馈赠当做一剂清醒药,一副推进器,一条警策鞭……
警醒自己,定位自己,弄清楚在地球上该如何合情合理合规的利用大自然赐赠的资源,弄清楚利用之余如何循环利用,如何保护地球,让地球生命常青,与自然和谐相处。
其实,人只是大自然的沧海一粟,是大自然的极小一份子,是地球上生命中的一员,在这么多年代高高在上的历史变迁中,早该诚心向动植物道歉 ,向大自然道歉,并虚心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