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醉人的大自然
刚下过雨,天空初晴,我和家人在黄山脚下的小院里度假。院子里的植物、昆虫、鸟鸣总能带给我许多奇形怪状的幻想。我常坐在院子里一颗高大的柚子下,嗅着柚子花醉人的花香,听院子里的蟋蟀鸣叫,看成双成对的鸟儿打闹。
推开院子门,有一条小径,因为刚刚浸过雨水,灰砖湿润润地,一点点阳光透过树叶,又漏到地面,那些斑驳的光影闪闪亮亮,让人的心情和脚步也变的轻松起来。小径的两侧种植着竹子和合欢树,他们都不算粗大,粉粉的合欢花一簇簇,软软的,绒绒的,风一吹来,便在绿羽一般的叶子中间轻轻颤动,像个害羞的小孩子。
小径的一路总是不缺鸟飞鸟鸣,它们叽叽喳喳,啄啄点点,我的脚步一直都在接近它们,但它们丝毫不惊慌,甚至故意仰着小脑袋吵叫,像是在要与我对话。我大口的呼吸着空气中隐隐约约柔柔的竹香、花香、泥土香,全世界在这一刻都变的温馨而美好!
走出小径,此时的天空已宛如一个碧蓝色的瓷盘,那几朵白云仿佛是倒入那瓷盘的嫩豆腐。我沉迷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感到心旷神怡。不知不觉已近黄昏,西边的天上有几缕流云,这些流云在落日的映照下,转眼间变成了一道橘黄,一道血红,一道蓝紫,那一片天空仿佛是撒了颜料又着了火。再看那片夕阳下的荷塘,五彩燃烧着的倒影早已融入在一片美色中。
那美丽而令人心驰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的视线,我的精神,我的思想都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至今我的脑海中还浮现着那醉人的黄昏,每当想起,我还有一点感动,一点激动。我感动的是大自然的美,我激动的是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只觉得天下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美的让人忘记了所有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