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秋天是一个伤感的季节。可我不同意,我想春天才是个伤感的季节。可我不同意,我像春天才是个伤感的季节,不然,为何春雨绵绵?为何天泪茫茫?就在这样一个伤感的春天,有几滴不停话的雨珠,一不小心闯进了我的心湖,顿时溅起层层涟漪。
那时候,我还是个胆小懦弱的女孩,喜欢悄悄埋没自己,喜欢用有茉莉香味的笔写下段段忧郁的文字……那年我十二岁,在漫长的小学生活中摇曳。
我是个不起眼的女生,老师的目光从来没为我驻足过,“万人如海一身藏”苏轼是有意的,而我却是无意识地将自己隐没,隐没到没有一丝声息。
那天,一位新班主任走进教室,带着笑容,也走进我的内心。飘逸的长发,和爱的面容,就像春天的雨露,润开了我原本荒芜的年华,轻轻漫到我身边,为我盛开一朵朵鲜花……
在课堂上,我可以自由绽放我本身的光芒。我陶醉在老师的笑容,就这样,我登上了演讲舞台,平生第一次旳展示,我胆怯的发不出声音,台下传来议论声,我打算下台,转身看到老师那温柔似水的笑容,我坚定了信念,放开心胸,第一次换来如此多的掌声。
相识,不过是人生中的一颗流星滑落的瞬间,可是,当这瞬间注入了一个人所有的情丝,所有的感慨,那么那个瞬间对我而言就是永恒。
雨依然在下,只是那几滴雨珠滴入心湖罢了,心湖之大,又何止这些,当雨润心中,心便成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