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我未来的孩子写封信为题的作文
我的父亲总是教我要换位思考,在我闲来无事的时候,我幻想了当我成为父亲的时候。
2020年底,我迎来了我第一个孩子。我坐在书桌前,想给长大后的你写封信
孩子,今天正好是你满月,你就酣睡在我隔壁,嘴角边刚划过你留下的口水。你知道你刚出生的时候有多重吗?足足有八斤啊!帮你接生的护士走过来跟我说,我生了个大胖子。我欣喜若狂!但老实说,我并不希望你将来是个大胖子,我希望你能在运动方面有自己的特长,因为我觉得运动型的男孩是比较有魅力的。
孩子,你知道吗?当听说你要出生的时候我感到很害怕。因为我不禁想到长大后的你,我怕将来的你对我,就好像我对我的父亲那样,我不想每天都与你争吵。我不能想象现在那么可爱的你将来对我大呼小叫的样子。初为人父的心情总是新奇且激动的,我不禁会幻想将来和你相处的日子。我记得我母亲跟我说过,我刚出生的时候,我父亲笑得把眼睛眯成一条线,除非上厕所,否则不会把嘴巴闭起。我父亲那时常对我母亲说,等我长大了些,一定要天天带我到公园跑步。他们夫妻二人一起憧憬着我长大后幸福的未来,他们希望有个多才多艺的儿子。但是我长大后所带来一系列的烦恼使得他们改变了初衷。他们要为如何改变我的学习环境而苦恼,要为提高我学习成绩而绞尽脑汁,已没时间沉浸在美好的幻想当中。我抚心自问了下,我对你是否也能做到如此?
进入叛逆期的你是否会对我说的每句话都产生抵制的思想?我害怕把事事、时时反对父亲的基因遗传给你,我害怕你顶撞我,我害怕你因为厌倦我而从不跟我沟通你的想法,我害怕你跟我顶嘴之后对我说你以前不也这样对待爷爷的吗!对,是这样。身为儿子的我是失败的,所以我不希望你也重蹈覆辙,做个失败的儿子,给自己留下不可弥补的遗憾。如果你像我一样现在才懂得后悔,那恭喜你达成目标,你已经把我的心弄得伤痕累累,就像我当年伤透了你爷爷的心那般。我不希望你像我那样去伤害关心自己的人,那是最愚蠢的!尽管别人都说无怨不成夫妻,无仇不成父子,假如真是这样,我会检讨自己与你的沟通方式是否存在不足,也请你能体谅父亲全心为你付出的心意。
写到这我想再次向我的父亲讲声对不起。
但是儿子,我并不希望你对我说这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