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晴
轰隆隆,地在不停地摇晃着,地震了。地震后带来的自然灾害正在侵害着人们。看着电视上灾民在受苦。我就很想很想发明建造美丽而牢固的家园,让受灾的人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哗啦啦,哗啦啦,大海不停地奔腾着,海浪拍打着我的脚丫,我想把未来的家园建造于海底那就太好了。可是妈妈说那可不行,房子会漏水的,而且也没有氧气。我说没关系,建造房子的材料是防水的,而且房子里的造氧系统会制造清新的氧气。我想,水下的房子不要固定在一个位置上,它要具有潜水艇的一切功能。如果这片海域发生了海底地震,我们只要一按按钮,它就会到达安全的海域。
叽叽,喳喳,听见天上小鸟快乐的叫声,我又想,要是把房子安放在天上就好了。我要让房子摆脱地球的吸引力,自由自在地飘浮在空中。这种房子具有防寒暑功能,人们就不用害怕洪水和雪灾了。居民们能随时观赏窗外的美景。
冬隆、冬隆,远处传来了挖土机工作的声音。我想,我要发明一种抗震而且会挖土的房子,它会在地底一百米深处,房子用透明的材料砌成外墙,住在里面的人就能和土地亲密接触。这样如果是地震后被埋起来,或者是遇到泥石流,它都能在地底穿行,从地底破土而出。对了,它还要具有事先预测地震的能力。我问爸爸我的愿望会实现吗?爸爸说只要我从小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就一定能建设我们未来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