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 “母亲!”8岁的蓝雨天赤着脚,手上拿着一朵可爱的小花,欢喜地说“那边有很多很多的花,它们都好可爱,我觉得这个配妈妈!”一个30岁的女人,缓缓地站起来,她笑着赞扬道“是啊,蓝雨选的都好看!”蓝雨天听了,不禁一笑,她忽然想爸爸,妈妈说,爸爸去参军了,不久就会回来…… 一天晚上,日本人闯入蓝雨天的家,当时正好蓝雨天的母亲去钦州见小姨,蓝雨天听到“砰砰砰”的敲门和打仗声,蓝雨天想咦,现在是和平时期呀,谁混进中国的。还有,18楼,为什么就选我们5楼。她有高2米的床垫顺着滑到了3楼,她又慢慢地爬到了1楼。 晚上19点了,蓝雨天的肚子咕咕叫,东边2公里的家,5楼着火了,蓝雨天在旁边的一个猪脚粉店吃饭。“老板,来一碗猪脚粥。”蓝雨天说着,递给老板钱。 吃完饭,蓝雨天手握着五十几元,来到一家酒店住。蓝雨天用手机打给妈妈,可是妈妈不接,视频也不见踪影。她哭着说“妈妈该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