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刚刚下了一场雨上,天空中出现一道亮丽的彩虹。
彩虹妹妹很爱美,想找个人比美,她看到了流淌的小溪,就兴奋地跟我说“小溪哥哥,你来跟我比美吧!”小溪哥哥说“不行,不行,山那边的树苗正等着我去给它们水喝呢!”
她失望地又去找其它人比美,正巧鸽子从身旁飞过,彩虹妹妹拦住了“鸽子弟弟,鸽子弟弟,你跟我比美吧!”“不行,不行,人们还在等着我为他们去送信呢!”鸽子说。
一阵风吹来,风伯伯从彩虹妹妹身边飞过,“风伯伯,你跟我比美吧!”“不行,那些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工人们正等着我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呢!”风伯伯说。
彩虹妹妹好奇地去问太阳公公“太阳公公,大家为什么都不和我比美呢?”太阳公公乐着说“美不美,不能只看外表,得要看心灵的美,像鸽子,小溪、风伯伯都给人们作出了贡献!”彩虹妹妹听了,红着脸消失在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