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岩的游记作文
一湖太液琼浆,是天地日月的灵气酿造而成?斑剥的岩避,屹立了十数万年仍无倦意,默默编织属于自己的年轮。在金秋十月的一天,怀着对湖光岩的向往,我和家人兴高采烈地来到我国独一无二的玛珎湖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一游。那里的湖光山色,奇闻趣事令我们迷醉。
我们进入湖光岩大门,只见道路两旁的大王椰,小叶榕,桃花心等大树枝繁叶茂,苍翠欲滴,在轻风的吹拂之下响声沙沙,好像是说欢迎!欢迎!
顺着林荫大道,我们来到榕园,我迫不及待拾级而下,寻找起龙鱼,神龟的踪迹。我边寻找,边观赏湖景。湖就宛如是一面大镜子,四周的山影倒映在水中,四周的山景倒映在水中,青青绿绿的影子就跟照在镜子里似的。就连几米远的水下的沙石,小鱼,小虾我们也能看得清清楚楚。我掬起一掌心的水往嘴里送,一尝觉得凉,跟甘泉无异。湖里的小游艇载着乘客似离弦之箭,船尾劈开一道雪白的水痕。湖边一尘不染,不见一片枯叶。我追踪着恰巧被风吹而来的一片枯叶,只见它落到湖边水里,被波光粼粼的湖水拍打着,飘荡了几下,不知怎的就无影无踪了。旁边一位当地的长者对我说,湖水有自动净化的功能,有鱼,虾,龟,却无蛙,蛇和蚂蟥,一直如此,这些现象至今还是个谜呢!无缘于龙鱼,神龟,正在失望之余,一阵阵习习秋风迎面袭来。那清爽的空气中夹着硕果的飘香,真让人有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之感。
顺着环湖大道往南走,我们一路赏花观木,不觉到了狮子山下。山脚边怪石嶙峋,形态万千;有的像青蛙,有的像鳄鱼,有的像鹅卵,有的像野猪,有的像骏马抬头向上望,狮子山顶部形状果然名副其实,整座山确像一头威武的大狮子镇守在净湖之南。它峭壁笔直如刀削。一面岩壁上,宋丞相李纲题写的湖光岩3个大字清晰可见。
往前走,顺着附近石阶拾级而上,我们参观了楞严寺。此寺傍山而建,此颇具气派。里面摆放着金身的笑口常开的弥勒佛塑像。李纲当年借宿过的石洞还保存完好。他与此寺主持释琮大师的一段交情佳话这里留有诗文记载。寺内香火缭绕,小鼓金钟之声不绝于耳。出了楞严寺,我们正要在寺外的凉亭坐下歇息时无意间听到身旁一位七旬老人已在津津有味地给他的儿孙们讲与这里有关的白牛,还阳草,神龟变石和李纲题字等民间流传的故事,让我们听得如喝了酒一样。
湖光岩渲着灵气,谜团也似乎永难释,这似乎诘大于我,诘大于你,诘之爱幻想的人我爱这个美丽,神奇,有趣的人间胜景。
嘟嘟城游记(精选范文)
6月8日,我们全校一起去“嘟嘟城”玩。8点整,我们各个班准时登车出发,半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钱江新城市民中心K楼。
进入“嘟嘟城少儿社会体验馆”之后,我们每个人都戴上了一块专用的手表。我们班分为5个小队,每小队由1名家长陪同游玩。
我们向日葵小队首先去的是“新生儿护理中心”,在那里,我们知道了新生儿是刚出生未满一个月的小宝宝,还学会了怎么抱新生儿,怎么让新生儿睡觉等。
第二个去的是“料理店”,在那里我们学会了怎么腌制花生:一,把花生壳剥掉;二,把花生米放在秤上称重量,加上2克的调料和酱油,再加15克的水;三,开始腌制,总共需要腌制30分钟。时间到了,我们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花生了。
第三个去的地方是“包子铺”,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怎么做玫瑰花包:一,先把面粉揉成一长条,再切成一小块一小块;二,拿出3个小块的面团,揉成圆饼压扁,把3个压扁的面团卷在起来,再用刀子居中切成一模一样的2块,把原来的一头压一压,做成玫瑰花的样子;三,把做成的面团均匀放在蒸笼上面蒸,等熟了之后,美味又好看的玫瑰花包就可以出笼了。
每次去嘟嘟城,我都觉得很好玩,很有意思,下次还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