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700字作文
不惆怅,依旧安然无恙,依旧人来人往,上台又散场。
题记
猛地回头一算,来到这个世界居然快到十五年了,回忆着以前的点点滴滴,翻翻以前的老相册,却发现,每件快乐的事,每件伤心的事后面都隐约透露出一个身影父亲。
我和父亲的关系是所有父女都羡慕的忘年之交。虽然父亲在物质生活上不能让我得到最好的,但他始终相信我们的精神世界是最富有的。从小时候艰难学步开始,父亲便会伸出他那坚实的双臂,防止我摔倒。后来,我慢慢地长高,父亲的白发却一天天地多了起来。无论平时怎么样,每次家长会父亲总要拿出自己最干净最整洁的衣服,让我走在他的前面。在我每次领奖时,父亲的脸上明明透着笑意,但他却尽量不笑。按他的话说女儿,做人要低调,枪打出头鸟。是啊!上台领奖便是他最大的炫耀。
有一天,父亲笑着问我如果有一天没有爸爸的陪伴,你会怎么办?我已经不是小孩了,当然可以明白父亲话中的意思。虽然表面上仍装着若无其事,但后来还是泪如泉涌。我不敢想象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我很怕,怕自己放学时没有人给自己打招呼,怕自己天天嬉笑玩乐的人突然不见了,怕自己走在路上时回头一看,那个在我身后默默跟随的人不见了虽然迟早将会有那么一天,但我现在真的不想考虑。
人都说,母亲像一弯细细的流水,时刻温暖你的心田;而父亲像一座坚实的大山,给人坚实宽厚的臂膀。父亲对于我来说,没有那么伟岸,那么遥不可及。他仅仅是夏日的一把遮阳伞,睡觉前的一杯清水。
感谢父亲一直陪伴在我身后,为我沿途留下记号,在我欢乐的时候提醒我沉着,在我浮躁的时候提醒我冷静;在我骄傲的时候提醒我虚心,在我失败的时候给予我鼓励。
爸爸,有你在我身后,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