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垃圾箱流着污油,蚊虫满天飞的景象,我就想着要设计一款先进的垃圾处理器。
我要设计的垃圾处理器有着酷炫的外形。它有着圆溜溜的脑袋,方形的身体,浑身发着金属的光泽。还有两个修长的机械臂,非常地灵活,像极了章鱼的触手。机器臂平时缩在里面,每当有人随手乱丢垃圾的时候,机械臂就会用红外感应器感应到,咚的一声伸出,将垃圾卷起扔进自己的垃圾入口,然后语音系统会发出滴滴的声音,来提醒那个人不要乱丢垃圾,要保护环境。当垃圾满了的时候,垃圾处理器身体内的压力板会受到感应,将垃圾倒进自己的消化系统,然后继续等待着垃圾的到来。
垃圾在消化系统里会转化为各种对人类有用的东西。有机物及腐殖质可以变为肥料,举个例子,6g麦杆在消化系统的工作下,会变成5g的肥料,有机物质耗损极少。而无法转化为肥料的一些特殊物质会分开处理,手机芯片提取纯金、纯银、铁、铝等金属再次利用,铅等重金属则重新塑形,用于各个方面。尤其是石墨,经过机器的转化,它的分子重新排列,会变成世界稀有的物品钻石。至于腐烂的水果、污油等,机器有个净化过滤系统,可以吸收污油,在内部的转化下,变成石油、煤等地球不可再生资源;可以将腐烂的水果压榨,转变为牲畜的饲料,压榨出的腐烂水果汁液会和污水一起变成清澈透明的水,排入小河,净化水资源。当然,吸收海水,提取海盐,分离出水,对它来说是小菜一碟。
如此高端的垃圾处理器,其自身能源消耗问题也让人纷纷称赞。它不仅总有高效的太阳能板,使用太阳的能量维持自身运转,还可以使用风能、水能。对了,它平时会蓄电,用来面对某些特殊情况。
这么伟大的机器在现代也许只能是个梦想,但我们如果努力学习,积累知识,相信它会在不远的将来出现在你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