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吴宗宪
夏天的雨,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一天,小狗伸出长长的舌头,知了在树上喊着热呀!热呀!天气可真热呀!过了一会儿,一阵雷轰隆隆声把我吓地心惊肉跳。这时大雨哗啦啦跟地下个不停,雨点不停地击打着大地,仿佛天上有个大喷池在给大地淋浴。我跑到阳台一看,一串串雨珠滴打着防盗网,我不小心给喷得一脸都是冰凉冰凉的。雨洒到地面就像一朵白荷花。从高楼看上去,人们打着花花绿绿的伞,只见在雨中伞动,五彩斑澜,宛如一幅水彩画。
渐渐地,大雨没过多久,就变成毛毛雨,此刻的毛毛雨更是可爱,一滴毛毛雨滴到小鸟的身上,我想它应该全身都会清凉。窗外边空中的电线上的雨珠,就像给电线穿上了晶莹透亮的衣服。毛毛雨从远外看如雾如丝,给大地罩上一层美丽的面纱。
夏天的雨,就这样结束了,我喜欢夏天的雨,你给大地带来了甘露,你给城市带来了清凉,你给人们带来了舒爽夏天的雨,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