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蜜蜂的知识 范文
1小蜜蜂采花蜜
有一天,蜜蜂太太对小蜜蜂说“你的外婆生病了,你也长大了,你去探望一下外婆吧。还有家里没有蜜糖了,你顺便去采些回来。”于是,小蜜蜂拿起一个小桶,飞往外婆家。它飞过高高的山脉,飞过绿绿的草坪,飞到一处花丛上,小蜜蜂停了下来,想“外婆最喜欢吃花蜜,我采一些给她吧。”
于是,它飞到花丛中,用它的吸管吸出蜜糖,再装进桶里。接着,它又飞过青青的假山,飞到一个蜂窝前,外婆的家到了。小蜜蜂飞进去,问“外婆,您还好吗?”外婆用微弱的声音说“我还好。”小蜜蜂把自己亲手采的花蜜糖给外婆喝下,外婆的病暂时好些了。
小蜜蜂向外婆告别,飞出了蜂窝,飞回花丛继续采花蜜。它采了一朵又一朵花,终于采了一大桶花蜜,看着香喷喷的花蜜,它还忍不住吃了一小口,只是一小口,然后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2蜜蜂和蝴蝶
从前,有几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都到花丛中采蜜。有一次,一只美丽的花蝴蝶来到小蜜蜂的队伍中,高兴地对小蜜蜂说“小蜜蜂先不要采花蜜,我们先去玩玩吧?”小蜜蜂坚决地对花蝴蝶说“我还要工作,我不能和你玩,你走吧。”小蜜蜂话音刚落,花蝴蝶就生气地飞走了。
几天后,小蜜蜂又提着他那漂亮的,崭新的小篮子来到花从中采蜜。这时,花蝴蝶和一只黑蝴蝶又来到了小蜜蜂的队伍对正在专心致志的小蜜蜂说“臭蜜蜂,傻蜜蜂,只知道采蜜,还不如我逍遥自在。”小蜜蜂还是冷冷的说“不行,我没时间玩。”花蝴蝶和黑蝴蝶生气地飞走了。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漫山遍野,一片雪白。小蜜蜂们在家里高兴地吃饭玩耍,而花蝴蝶和黑蝴蝶冷得直发抖,最后,花蝴蝶和黑蝴蝶被冻死在雪地里。
3小蜜蜂
居住在巢穴的小蜜蜂,它的有名不光是后尾的针,还是由于它的勤劳。
别的昆虫住在草丛里,而蜜蜂却住在巢穴里,它生下小蜜蜂跟别的昆虫生下的儿子。儿女不一样蜜蜂。蜜蜂妈妈生下小蜜蜂是用蜂巢的。每一天蜜蜂妈妈都要去采花蜜,然后放进蜂巢里。这样小蜜蜂就会长大成勤劳的大蜜蜂,当小蜜蜂长大后,那个蜂巢也就没用了。
蜜蜂头黑黑的,身是一行黑。一行黄的尾巴长着像钢针似的蜂针。
小蜜蜂一长大就要和蜜蜂妈妈一起去采蜜。小蜜蜂先用嘴巴来采蜜,然后休息一。两秒,最后就回到蜂巢。
蜂是从小到大的采蜜,它的巢有一个个灰色的洞,像被枪打进了一个个洞似的。
我们整天都说蜜蜂都是毒蜂,但我们又有没有想过我们的蜜糖是从哪来的呢?那就是蜜蜂那勤劳而得来的。蜜蜂这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4蜜蜂和蝴蝶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蜜蜂,他长着大大的眼睛,薄而透明的翅膀,擅长采蜜。春天到了,花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蜜蜂开始忙碌起来,他整天飞来飞去采花蜜。
一天,他在采花蜜时看见一只蝴蝶在悠闲地玩耍。蝴蝶看到蜜蜂在忙着采花蜜,在一旁嘲笑他说“蜜蜂你真傻,春天那么暖和,风景那么美,你不尽情地玩一玩,还忙着采蜜干什么?”蜜蜂说“我采蜜不光为了给自己和孩子们储存过冬的食物,还为了能让人们喝上香甜的蜂蜜。”说完,他又忙着采蜜去了。
转眼间,冬天到了,蝴蝶因为贪玩,没有储存过冬的食物。瞧,在家里挨饿。蜜蜂呢?因为辛勤劳动,储存了很多食物。瞧,他正和孩子们在蜂窝里吃着甜甜的蜂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