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陈铱苧
夏天的雨,是一把钥匙,它带着凉爽和暴躁,重重地,重重地,趁你没留意,把夏天的大门踢开了。
夏天的雨有一盒乌黑的颜料,它把天空涂得乌黑乌黑的。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地压下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也不动,蝉一声也不叫。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吹得树枝乱摆,一只蜘蛛从网上垂下来,逃走了。哗,哗,哗,雨下起来了,雨越下越大,往窗外望去,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渐渐地,渐渐地,雷声小了,雨声也小了。
天亮起来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太阳出来了,一条五颜六色的彩虹挂在天边,蝉叫了,蜘蛛又坐在网上悠闲地晒着太阳,池塘里的水满了,青蛙也叫起来了。
夏天的雨虽然给大地补充充足的水源,但是也会给我们带来生命和财产的危害,比如山洪暴发、雨水倒灌。发生暴雨时,气象台会告诉人们要停工停课以免受到伤害。
夏天的雨,我既爱又恨,这是多么奇妙的心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