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石芷菡
夏天的雨就像小朋友的脸,说变就变。刚刚是晴空万里,一下变成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晒在外面的衣服被风撕扯着,就像要被吹到天上一样。叶子在空中快乐地跳起舞蹈,风为她伴奏。树枝发出沙沙的声音,演奏着交响曲,像在提醒人们大雨要来了。
哗啦啦,下起了倾盆大雨。花草拼命地吸吮着雨水的甘甜。顽皮的雨滴打湿人们的衣服,惹得人们在雨中四处逃窜。雨滴把窗户打得叮叮咚咚作响,一条条雨丝形成了蒙蒙细帘。给远处的高楼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那雨点儿像是谁扔下的桌子砸在河面上,溅起高高的水花,打碎了如镜的湖面,吓跑了刚想跳上水面的鱼儿。
雨渐渐小了,一阵风刮过,便露出了碧空如洗的天空。闻着花朵散发出的淡淡清香,听着鸟儿在枝头唱着银铃般的歌声,呼吸着被雨洗过的清新空气,让人感到下雨后是那样的美好,令人心旷神怡。太阳带给我们温暖、光明的世界,而夏雨却给了我们一个清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