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味的橘子范文
我很喜欢吃水果,我最喜欢的水果非橘子莫属了。
橘子的颜色黄澄澄的,摸上去圆溜溜的,顶上还凸出来一个柄。远远望去,就像一个黄色的小灯笼。用手一摸,你就能感受到橘皮的光滑,一闻就能闻到一阵清香。
你只要把橘子光滑的皮剥开,就可以看见桔色的果肉。尝一口,就能感受到一种酸中带甜的味道。橘子皮有一种芳香,如果晕车了主要闻一闻就能神清气爽,改善晕车。橘子还可以增强血管的韧性,有利于改善心脏病,可以保护细胞,抵抗癌症。
橘皮也有很大的作用。橘皮晒干就是陈皮了。陈皮可以用来泡茶、入药,还可以用来治痰多咳嗽、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症状。它还能健脾开胃,对动脉硬化有缓解作用,还能增强消炎作用。
橘子有这么多的作用,你说我能不喜欢橘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