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
小作家冀建霖
雨,是大自然的精灵。春天的雨细如牛毛,秋天的雨清爽宜人,冬天的雨寒意浓浓,那么夏天的雨会是什么样子呢?
下雨前,天气异常闷热,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小狗趴在地上吐着舌头,小草无精打采地低下了头,小花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脸蛋,燕子飞得很低很低,几乎要掉下来似的。
一阵狂风刮来,豆大般的雨滴从天而降。接着,老天爷像装了一个大花洒似的,拼命地往地上喷水。路上的行人打起了七彩斑斓的雨伞,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跑去。车子来来往往,在马路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在雨中,小草把头抬了起来,小花扬起头来大口大口地喝水。从窗外望去,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雨滴从屋檐流下来,像一串串珍珠。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蓝蓝的天空出现了一条七彩斑斓的彩虹,小草像穿了绿色的礼服似的,显得更加娇嫩。小花的身上布满了水珠,像一位小姑娘提着一篮子玉石。雨后的景色真美啊!
我爱夏天,我最爱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