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未来的魔方墙800字作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渐渐步入小康生活。科技发展,使人类文明向前走。
爱迪生一生,有接近两千多项发明,获得了一千多项专利。这是为什么呢?以为他有一颗创新的心。
在一次头脑风暴中,我想到了一种未来可采用的墙壁,我叫它“魔方墙”。
这种墙壁顾名思义,是由魔方控制的。墙壁很厚,因为里头有无数个方点和无数条像渔网一样细的线条,墙的表面上有无数个密密麻麻的孔,但不容易碎。
这些线条连接在方点的八个平行的棱角上形成了前后两张大网,封在墙里头。
这两张网有什么用呢?答案是它可以在夏天或冬天吸收室外的冷热气,并顺着点至线,依次传送冷热气,直到每一个方点每一条线,构成一张热气网或冷气网。
在冬天时,把魔方平成一整面都是红色,那就会启动散播热气的功能。热气会穿过墙表面上的小孔散出,即使不用电暖器,整个冬天都能让室内暖暖的。不仅感受不到冬天的寒冷,还会像百花盛开,万物复苏的春天一样暖和。同时,它也会吸收室外的冷空气,储存在另一张网上。
等到了骄阳似火的夏天时,转动魔方墙,魔方墙表面都是蓝色的,储存冷空气的网就会散出冷气,不用开空调,室内也和秋天一般清爽。但要注意的是,魔方墙在散发冷热气的同时,千万不能靠着墙!否则会在散播热气时被烫伤,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魔方墙还有一个奇特的功能。那就是能预测在五级及以上的地震、洪水、泥石流、台风来临的前几天,会根据不同程度的灾害发出信号,使人们做好准备。
如地震,发生五至六级时,会在前五天发出信号,七级及以上的会在前十二天至十五天发出警报。
由于只是预测,并不能完全确定准确时间。但是只会提前,不会延迟。所以提示大家在发出警报的那一刻,赶快收拾好东西,转移到别的地方去,并尽可能通知所有亲朋好友,使别人能存活下去!
魔方墙还有一个大弱点,就是不防火和水,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把水溅到墙上去,平时也要注意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虽然还没想到解决方法,但是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未来一定会有解决的好方法!
科技创新未来,科技使社会发展,科技将带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