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春光明媚。我吃完早饭,高高兴兴的拿来一副象棋,摆在桌子上,然后拿来两把椅子,我把准备工作做好以后,叫来妈妈。妈妈走了过来,亲切地对我说“怎么?想跟我下象棋,那我们就开始吧!”
我们说好比赛规则,然后比赛正式开始。由我先走。我的心紧张起来。我伸出右手,拿起我的红炮,左右看了看,按常规走了一步“当头炮”。妈妈看见了,毫不示弱,只见她认真思索,走了一步“马来罩”。我没有看见,拿炮打掉了妈妈的兵。不好!妈妈的马把我的炮吃掉了,我的心像炮炸似的,不停的跳动。
过了一会儿,棋盘上妈妈的黑棋占了棋盘的三分之二,我的红棋占了三分之一。妈妈见大局已在掌握之中,就挥兵南征。我见大局已定,想“现在只有偷偷吃掉爸爸的将军,才能胜这场比。由于妈妈光顾盯我的“宝贝”将军,没有注意自己的“老窝”会儿功夫,我的一车,一马神不知鬼不觉地转移到爸爸把把的“老窝”吃掉了妈妈的双象,双士,双兵,一马。妈妈见这种局面,只好撤出汉界,楚河。我怕一车,一马被爸爸吃掉也撤了回来。我回来一看,我的棋子也被妈妈吃掉了许多。有双士,双象,一马。我见大局已定,只有靠“绝招”才能取胜。可是我总是找不到下手的机会。这时,妈妈把她的“车”从将军前移开了,我的将军和妈妈的将军直直地对着。哈哈真是天赐良机啊!“哈哈!将军!”我来了个飞来将,将了妈妈这一军,妈妈举起了白旗。
比赛结束了,我赢了这场比赛,这是我的真本领,我写得到了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