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倾听幸福声音为题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
一个五岁孩子说幸福就是妈妈给我买很多的棒棒糖。
一位上进的学生说幸福就是可以取得优异成绩,让父母放心。
父母的儿女们说幸福就是父母可以一直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无处不在。
永远无法忘怀的是,20xx年5月12日的那一个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震动,震碎了多少人的心,多少家庭的幸福。那一刻,房屋倒塌,家破人亡,天人永隔,一滴滴眼泪无一不告诉人们灾难的来临是幸福离开的开始。
可是,在国家的关怀上,在全国人民的大力帮助下,汶川在灾后重建中变得越来越好,汶川人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幸福,在不经意间重新回到了汶川人民心中。
幸福,其实真的很简单,不需要刻意的去发现,只需你有一颗善良的心,真诚的笑容,学会帮助。幸福,就永远在你的身边,不会离开。因为幸福就是彼此的关怀与帮助。
人只要有一种乐观豁达的胸怀,一种左右逢源的人生佳境,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拥有了这种胸怀,心灵犹如有了源头活水,时时滋润着灵动的眼睛,这样才会去发现幸福,发现美,欣赏美;姹紫嫣红、草长莺飞是美;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是美。在城市,霓裳倩影、车水马龙、高楼大厦的繁华热闹是美;在乡村,小桥流水、麦浪滚滚、蛙声一片的淳朴宁静是美。这就是欢乐,这就是幸福。
拥有这种胸怀,心灵就会空明澄澈,超然于名利纷争之外,感到宁静与满足。即使遇到挫折行到水穷处,也会坦然地迎难而上,潇洒地坐看云起云涌。这就是乐观,这就是幸福。因为幸福也是一种知足常乐、迎难而上的奋发精神。
拥有正确的人生观是幸福的支柱。幸福是让我们抵达成功彼岸的动力源泉。
让我们学会倾听幸福的声音,感受幸福,因为幸福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