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自然的启示400字作文
有一个星期天,我闷在家写奥数题,我打了草稿,用计算机计算,可是怎么也算不出来,我就像霜打的茄子,无精打采。过了一会儿,我就到小区里散散步,解解气。
刚下楼到门口,我就发现一只蜘蛛在树枝上织网,我蹲在地上观察。那一天有风,我看了这只蜘蛛织网很慢,不像以前在墙角那么快,几分钟就织好了一个大网。只见它慢慢地上来,一看就特别的不熟练。眼看它的那个八卦网快织好了,突然刮了一阵大风,把它的八卦网吹破了一个大洞,我想这下它应该耐不住性子了吧?可是,接下来的事情让我极为震惊。
蜘蛛在风中慢慢地往上爬,到网上继续织。我为了帮助它,拿来了数学书为它挡风。十几分钟过去了,蜘蛛终于把网织好了,这网里包含着它的勤劳和坚持不懈。我想它遇到困难都能克服,我怎么不行?回到家里,把刚才的题目拿出来反复演算,终于算出来了。
大自然能给我们的启示真是无穷无尽,但需要我们去观察,去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