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二倾听内心的声音
形形色色的世界里,总有我们这群意气风发的人,我们活在朝气蓬勃的时光里。我们堪比太阳光芒万丈,每天都是憧憬和希望。走在人生最开始的时期,不断经历和成长,正是迷茫无知的我们,要记住,内心的声音,是我们行路的目标。
安芯是一名义工,她出版的《安心的义工旅行》备受瞩目,可曾知她当初是为了随父母的意愿考取北美精算师,可当她开始一步步的思考、审视自己的成长之路,却发现她并不真心热爱现在的生活,她开始不停地寻找,自己内心深处最希望的生活。一次巧合,她跟随TED多背一公斤去五所汶川地震后的学校进行演讲,被四位IT界的演讲者震撼。她从中认识了许多进行义工旅行的朋友,其中一位名叫竹子的朋友对她说有时候书读多了未必是件好事,你需要换一个方式思考问题,但前提是你得敢于放下,迈出第一步。也就这时,一颗种子在她内心萌芽,她决定放手一搏,毕竟青春的我们拥有一颗冲动热血的信,她用一通通电话说服了家人,保研申请表也锁进了柜子里。她开始尝试对自己的青春做主,成为一名义工,从爱和帮助中找回自己,体验人生。我尤为深刻是她在书中的一句话义工旅行是我想要的生活,而且背后还有更为浩渺的东西等着我。青春的主动权,换来了最真实的自己。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他的一开始被人称为无心政坛的叛逆者。他这个齐肩长发、穿着闪光紧腰裤的摇滚乐队主唱,对政治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的兴趣和抱负,叛逆青春期和崇尚自由的时代背景,使他对老师和学校产生了极度的反抗心理。人不轻狂枉少年这句话也充分展现在他的身上,而因为母亲的过世,他开始悔改,开始决定登上政坛,给自己的人生来一个360度的大反转,用青春来做一次赌注。而他也成功成为英国200年来最年轻的首相,他以独特的政治理念和手法,重新塑造了英国,改写了历史。若不用青春下赌注,哪有辉煌的未来呢?
而如果青春中的他们,没有把握和掌控青春,结果还会一如从前吗?
安芯如果没有成为义工,反而按父母的意愿考研,成为一名北美精算师,成日在公司里奔波。职业装、高跟鞋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熬夜也成为了家常便饭。或许她一辈子都不能发现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的生活才能使自己快乐。她或许无法成为义工,无法从义工旅行中收获和成长,从头到底就是一个工作狂。不需要做义工,有苦又累,但是,她也许会存留一份青春的遗憾。
布莱尔若没有踏上政坛,他的一生也许会很平庸,他也许会成为酒吧的摇滚歌手,也许会为了因为而痴迷。而英国,却失去了一位人才;失去了改变历史的领导者。他的政坛梦,便会就此成空。他也许也会留下青春的遗憾。
可见,有时候我们的决定会改变自己的轨迹,但必须无怨无悔,坚持的一步步走下去。
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和成长,可别再一味的服从他人的意志了,这个时代是青春期的我们必须放手一搏的时代。如果不为自己的青春做主,那你怎么能掌控你的未来呢?不必惶恐和害怕了,倾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毫无顾忌地向前走吧,哪怕一路上再多坎坷和苦难,却打造了最真实的自己。青春的我们就该义无反顾,为自己的人生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