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美丽的妈妈,勤劳的爸爸。妈妈每次出门都要梳头发、换衣服,不愧是个美丽的妈妈。爸爸每天都忙到很晚,不愧是个勤劳的爸爸呀!
我们家的动物成员有聪明又调皮的小狗点点、鲜艳的海水鱼、懒惰的乌龟和可爱的小兔。小狗点点总是把食物藏在我都不知道的地方,总是在被妈妈打扫卫生的时候给它扔到垃圾筒,然后点点就很不情愿地蹲在旁边哼哼地看着。真是聪明的点点。爸爸的海水鱼缸里有四条颜色各异的小鱼,我最喜欢小丑鱼,它的身体是橙色和白色条纹,和尼莫一模一样呢,游起来整个身体都左右摇摆,特别漂亮。所以我给他们取名鲜艳的海水鱼。瞧这两只懒懒的乌龟,就是吃鱼的时候才活泼。总是喜欢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睡觉,真是懒惰的乌龟。
虽然妈妈总会吵我,爸爸也会训我,还有点点总是不让我追上它,小兔还总是尿尿,但是我还是非常非常喜欢我的家。
提起老家,我总会在模糊的记忆中彷徨。依稀记得,那红砖交错的路、那几间瓦房聚成的村庄、那过年时由乡邻赶着的旱船……我想着故乡,想她在雨中的静默,想她在丰收时的麦香,想她在过年中的喜气洋洋。而这些,我还能再次碰到吗?
在我的记忆中,爷爷的那张脸,每天挂满的都是乐呵呵的笑容。想他和我一起打扑克、吃烧烤,看《还珠格格》……那段回忆,如梦如幻,可一碰,就像泡泡般,无情地破掉了。三年前,爷爷因患脑血栓,住进了医院,我傻傻地认为,在医院接受治疗,过不了多久,爷爷就会好的。可谁知,他竟一病不起……以后,谁再给我爷爷的爱?
是谁夺走了我的爷爷?我不再回老家了,不想去了,不想再撩起那无法弥补的忧伤。
月亮撒下柔柔的银光。秋风吹来,浓浓乡愁尽显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