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妈妈带着我去新华书店选了这本书,一拿到手我就放不下了,里面一个个故事太吸引人了,时而让我哈哈大笑,时而又让我鼻子发酸,每个故事都让我看了又看,真是回味无穷。特别是《丁零零》。
丁零零……那是铃铛的声音。阅读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动物之间的母子情深,当小鹿和妈妈分开后,那种持之以恒的等待,一下子就让我身临其境了,有时妈妈去上班,让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等啊,等啊……楼梯上一有脚步声,我就觉得是妈妈回来了!一听到门铃声,不管是不是我家的,都以为是妈妈在按……文中的小鹿不时地摇响铃铛,想让妈妈听见,一遍一遍又一遍。我也是啊,我不停地打电话,一个一个又一个,妈妈说在外面尽接电话了,什么事也不会干。我和小鹿一样,爱着妈妈,想黏着她,可是妈妈说我要长大,要飞得更高更远!是啊,我要和小鹿说:别害怕,勇敢些,我们都是男子汉!最后我还想和保护小鹿的母豹说:你太伟大了!为了保护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小鹿竟然和狮子展开了较量!虽然我阅读的时候觉得不可思议,母豹居然没吃掉小鹿,还帮助他。妈妈说,这就是爱的力量。
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书里面还有很多故事,个个都很精彩,你想看吗?这本书就是——《窗下的绿皮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