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关做家务的满分作文
开学初班主任张老师给我们出了个点子,要我们每人回去和家长签订一个“合同”。至少“承包”一样家务活。我一听就来了劲儿。
中午放学回家。我趁一家人共进午餐之际,对爸爸妈妈说“老师叫我在家‘承包’一项家务活,我该承包什么好呢?”
“小孩子家能干什么?还是尽心把你的功课做好吧!”妈妈不冷不热地说。
我一听这话,就撅起了小嘴巴,把视线移到爸爸的脸上。在一旁大口大口地咽着米饭的爸爸停住了筷子,沉默了片刻说“这样吧,你就承包给你奶奶倒尿盆好了。这活儿一来你干得了,二来也能减轻你妈妈的负担。”他放下筷子,接着又说“这活儿每天由你妈妈验收。至于工钱吗,一天I角,一周一发,一天不合格扣发一周工资。”我一听这话,就高兴地叫了起来“爸爸,明天一早看我的行动吧!”
下午来到学校。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议论开了“我承包了扫地!”“我承包了叠被子。”……我听了这些。突然犹豫起来,躲在一边不敢上前搭话。因为我承包的倒尿盆的事说出来同学们会笑话的。此时,我真想回去跟爸爸说,换一项任务。可是又转念一想,小时候奶奶是那样关心和爱护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如今我却嫌弃她老人家脏,是多么不应该啊。顿时,我脸上热辣辣的。便坚定地告诉了大家我承包了给奶奶倒尿盆的事。
第二天一早,我正式“工作”了。我来到人冬以来就不能起床的奶奶床前说“奶奶,我把你的尿盆倒了吧!”“小心些啊!”“知道了。”说完,我蹲下来从床底下把尿盆端出来,然后慢慢地向厕所走去。一股难闻的气味冲得我几乎要吐出来,但我坚持着把它端进厕所,倒进池子里。接着又把尿盆端到池塘边,冲了又冲,直到没味为止。随后把它端进屋里,放回原处。
回到屋里,我边洗脸边对妈妈说“任务完成,请母亲大人验收!”妈妈验后满意地说“真比我刷得还干净呢!”
就这样,我一直坚持了下来。每到周末总要领到爸爸为我开的7角“工钱”,我把它存在我自制的储蓄盒里。这不,昨天老师让我们交下学期的学费,我就暗暗打开储蓄盒,数一数,整整14元呢。
爸爸看邻居家的孩子交学费,问我为什么不要钱交,我神秘地说“你忘了给我的‘工钱’了吗?”
“哦!”爸爸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