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爷爷洗脚作文300字
又到九月初九重阳节,又称为老人节。因为从小到大都是爷爷给我洗脚的,所以今天应该是我帮爷爷洗一次脚。
为了给爷爷一个惊喜,我早早把洗脚盆和毛巾准备好了。这时,爷爷刚好散步回来,我立即把爷爷拉到洗脚盆面前,说:“爷爷,我想给您洗脚。”爷爷听了笑得合不拢嘴。
我让爷爷坐在凳子上,放上一盆热水,试了试水温,轻轻地把爷爷的鞋子、袜子脱下来放在一边。“爷爷,我开始洗了。”我开心地朝爷爷一笑。
爷爷的脚底好粗糙呀,长着一层厚厚的老茧。是啊,爷爷劳累了一辈子,到现在还天天给我洗脚,我真不应该啊!我把爷爷的双脚仔仔细细地洗了一遍,再细心地用毛巾擦干。我很认真地对爷爷说:“爷爷,我以后天天给您洗脚。”爷爷欣慰地笑了,用手摸摸我的头,我从他的眼中看到晶莹的泪花。
此刻,我心里感到轻松了许多。
下雪了,我又兴奋又激动,因为我又可以痛快地玩一场了。可是玩什么呢?堆雪人都玩腻了,打雪仗又找不到小伙伴陪我玩。我眼珠一转,有了,我要做“雪饼”!
我快速地穿好衣服,戴上帽子,拿着小铲子,来到小院。哇!雪下得好厚啊!银白色的一片,就像给地面盖上了一层神奇的面纱。妈妈在旁边忙着打扫出一条小道,又给晾在院里的腊肠套上了塑料袋。
我的“雪饼店”终于开工了。我先把雪集成一座小山,然后用小铲子压平,这样,一张天然的雪饼就做成了。我先做了一个比较简单的图案——方形。我用小铲子把方形雪饼分成四块,就像蛋糕店里的奶油蛋糕一样,让人充满了食欲。连妈妈都夸我做得好。
随后,我又做了三角形、梯形的雪饼。妈妈提醒我再做一朵小花形的雪饼。我二话不说,干了起来。有好多次,雪都很不乖地碎了。我本来想放弃,可我心中却在不断地鼓励自己。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我终于做出小花形的雪饼。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笑了。
帮妈妈擦地(推荐)
星期天,吃完午饭,妈妈便上床睡觉了。看着妈妈的背影,我想:妈妈太辛苦了,忙完单位忙家里,真不容易呀!我能帮妈妈做些什么呢?环顾四周,我决定把最累的活——擦地板承包了。
我先端一盆清水,把洗衣粉倒入水中搅匀,然后把擦布在水里洗一洗,水里顿时出现了许多泡沫。我把擦地布拧干后,就干了起来。我双手紧紧抓住擦地布,一下接一下地擦了起来,经我擦过的地板像镜子一样明亮。我才擦了半个房间,就累得双腿发麻,双手发软。想到平时妈妈刚擦完地,我就穿着脏鞋满屋子乱跑的情境,心里惭愧极了。于是,我活动活动手脚又干起来。客厅擦完了,我接着擦卧室,厨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看看表,已经干了一个多小时了,累得我腰酸背痛,我又坚持干了一会儿,终于大功告成了!
妈妈醒来时,看着能映出人影的地板,惊讶地问我:“是你擦的吗?”我调皮地说:“不是我,是大花猫擦的。”
“大花猫”就是你呀!妈妈边说边把我拉到镜子前,指着脏脏的我说:“名副其实的大花猫,在这儿呢!”房间里立刻充满了我和妈妈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