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擦玻璃作文300字
在这个寒假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帮妈妈干家务活。
腊月二十八那天,我们家进行大扫除。作为家庭一员的我也应该出一份力。我要妈妈给我分配任务,妈妈想了想后,安排我擦玻璃。
因为在学校里擦过玻璃,所以我对擦玻璃并不陌生。我先打来一盆水,接着准备擦玻璃用的布、报纸,然后又搬来一把椅子。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了工作。
我先把布浸湿,使劲拧了拧,然后站到椅子上,仰着头、伸长胳膊,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地擦了好几遍。当玻璃上没有脏东西,只剩下水后,我又把报纸团成一团,把玻璃上的水吸干。这样,玻璃就擦干净了。虽然有些累,但看着擦得亮晶晶的玻璃,我心里特别高兴。
我擦完了玻璃,妈妈还在打扫,拖地、擦桌子、扫房子……擦玻璃只是家务活中的一部分,妈妈平时在家里要做更多的家务活,比我要累很多倍。所以我以后也要多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替妈妈分担劳累。
母亲节来临之前,我们小记者一行走进了平原妇幼保健院,探索生命起源的奥秘,感悟生命,感恩母亲。
第二天就是母亲节了,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为妈妈准备什么礼物。正在这时,我们经过了按摩店,我顿时灵机一动:“妈妈总是不停地做家务活,一定很累,我为什么不给她按摩呢?”
第二天,我起床之后,推开妈妈房间的门。“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要送您一件礼物!”
“什么礼物?”
“您先趴到床上去。”
妈妈一脸茫然地趴到了床上,我仔细地为她做起按摩来。妈妈开心地说:“文文,你真懂事!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望着妈妈开心的样子,我在心里想:“以后一定要经常帮妈妈做一些事,报答她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