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房子是一间七彩糖果屋,里面有红色草莓做的百叶窗、白色巧克力做的墙壁,棒棒糖做的柱子和布丁做的蹦蹦床,每当我生气的时候,我就会把自己一个人关在里面,吃啊吃啊,把肚子吃饱了,我的心情也就好了。
我心中的房子坐落在白云上,里面有软绵绵的云朵床。每天放学回家,我就可以趴在云朵床上做自己想做的各种事情,累了,还可以看看周围云蒸霞蔚的风景,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
我心中的房子是一座五颜六色的鲜花房子,一年四季繁花盛开,有蓝色的风信子、粉色的康乃馨、紫色的紫罗兰、红色的郁金香、白色的马蹄莲……,眼睛被娇花愉悦,鼻子被花香熏醉,身子被百花簇拥,我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花仙子!
可是,我认真地想了好久,无论是糖果房子、白云房子还是鲜花房子,我可能只会喜欢一天两天或者是一个月,但要我长期住下去,我肯定还是会选择我现在的房子。虽然没有那么多糖果,没有那么多云朵,没有那么多鲜花,但是里面又温暖又自在又舒服,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成长的地方,里面充满了我和爸爸妈妈的美好时光回忆。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
一支粉笔是老师传送知识的工具;教案、教科书上常常停留着老师思考的眼神。这些简简单单的物品,每天都在不停地重复,也无怨无悔。即使生病了,为了我们的学生,也坚持来上班。周六周日放假,还能看见老师在认真地学习、备教案。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这使我感受到了老师是多么的伟大。
也许有人认为,当老师一点都不好,又累又没钱,可我却不这么想。如果世界上没有老师,我们上哪里去学习知识?我们怎么会了解祖国的灿烂文化?我们又怎么会懂得做人的道理?如果没有老师,就不会有人才的培养,就不会有科技的进步,更不会有国家的发展,有一句话叫,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进步需要人才的注入,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做一名老师。
作为一名老师,要授人与鱼,必须要有充足的文化知识。所以,我要勤看书,多思考,遇到难题要不耻下问,不断的激励自己努力向前。有人说,要教会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让我的学生从我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来建设和报效祖国。
为了我心中的理想,我开始奋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