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精选优秀作文
才过去的重阳节,是我国第一个法定老人节,这也标志我国即将进入老年社会。大的来说,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老年人的付出。小的来说,作为一个和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孩子,我更是感到老人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应该尊敬他们,爱戴他们。
我的奶奶不像其他人,没有那么溺爱我,相反,她助我取得好的习惯、性格和人生。她常对我说纵然没有高贵的身价,也要有一个高贵的心。
还记得十岁的时候,奶奶带我来到汉正街采购,街上倚靠着许多等待租用的扁担。街上的扁担倚靠着墙,让凉风吹冷自己肩上的痛苦,让阳光重新编织自己汗湿的单衣,继续等待要买他们力气的人。街上的扁担就这样一次次穿行在高楼大厦之间,大街小巷之中。奶奶牵着我的手,告诉我他们相信明天会更好,将希望扛在肩上,捧在手里,不指望有谁来同情。靠双手吃饭,是顶天立地的汉子,是大写的“人”。他们虽然是街上的扁担,是招人讨厌,唾弃和肮脏的扁担,但和那些靠运气,贪图享受的人相比,不是更令人尊敬吗?
我微微点着头,远远凝视他们,我相信用我双手去劳动,我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初三的时候,我的脾气变得十分浮躁。也许是进入初三,被繁重的功课压的喘不过起来了吧;也许是把作业借同桌抄被老师发现,受到批评,心里不太好受吧;也许是参加课外实践活动,进展的不太顺利吧……总之,紧张、浮躁一直环绕着我。
奶奶细心地观察到了这一切。为了给我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他可以不看电视;为了给我补营养,她可以吃粗茶淡饭。还有晚上复习时一杯温热的牛奶,六月考场下焦躁的等待,瓢泼大雨中送来的雨具。那渐渐增多的白发,寄托着她对我沉甸甸的爱。
这就是我的奶奶,这就是我的奶奶给我的爱。虽特殊,却也平情;虽严厉却也温情;虽坎坷,却也幸运。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永远陪伴她,永远爱我的奶奶。
直到现在,我上了高中,奶奶依然在校门口等着我一起回家。看见奶奶的笑容,我一天的疲惫就消失了,我兴奋地和奶奶说着在学校里发生的事。
我有个习惯,每天晚上必须和奶奶说“晚安”才能安心入睡。在数次与奶奶交谈中,我发现她对我的爱戴特别无私与纯真。她为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她的孙子孙女能健康的成长,只希望她的家庭能和谐、安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奶奶对我的爱,我时刻感受着。
我会为她捶捶背,揉揉肩,倒杯茶,削个水果……
奶奶,我会永远陪伴你,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