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父母是一棵大树,那我就是他们用生命滋养的树叶。如果说我是一叶小舟,那他们就是指引我航行的灯塔。他们给了我生命,又用他们那无私的爱伴随着我一天一天的长大。
爸爸,妈妈辛苦工作了一个星期。好不容易轮到休息了,还要送我去上补习班。不管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为了我的学习付出了金钱和精力。有一天,爸爸像往常一样送我去上学,不巧突然降温。我坐在温暖的教室里上课,完全不知道外面的温度。到了快放学的时候,爸爸在刺骨的寒风中,在拥挤的人群里翘首望着我将要放学出来的地方,怀里还揣着他用体温温暖着的我喜欢吃的食物,而他却舍不得吃一口。我想分给爸爸吃,他却说我不饿,你吃吧。说着还把他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绕在了我的肩上,说天太冷了会感冒的。当他那冰冷的手无意中碰到我的脸时,我才知道原来爸爸在外面等了我一个下午。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嘴里不由自主的哼起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的抵抗力不是很好,经常会生病。每次生病发烧,妈妈就成宿的照顾我,喂我吃药,给我擦汗。妈妈夜里照顾我,白天还要上班,看着她布满血丝的眼睛,我就知道她肯定是几天都没睡好,我的病好了,她却瘦了。她还笑着说,减肥成功了。有一天妈妈下班回家,脸色很不好看,把包放下就躺到床上休息。我一看赶紧跑到房间摸摸她的额头,哇,好烫呀!妈妈发烧了。我焦急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发烧了,要拿什么药给你吃呢?妈妈告诉我要拿什么药,我就为妈妈把药拿来,倒了一杯温开水,还学着妈妈照顾我的样子,弄块湿毛巾搭在她的头上。妈妈说好了,你去学习吧,妈妈没事了。第二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妈妈不在家,心想,妈妈生病了怎么不休息呢?就打电话给她,问她的烧退了没有,有没有哪里还不舒服。妈妈说有我的关心,她的病好的很快。我开心极了!
是他们在我生病时不眠不休的照料,才能使我健康的成长;是他们在我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耐心的帮我答疑解惑,才能使我的学习成绩保持良好;是他们在我犯错误的时候循循善诱的教导,才能使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他们那无微不至的关爱。
如果可以让我许三个愿望,我希望妈妈头上的白发变黑;我希望爸爸粗糙的大手变的光滑;我希望他们永远年轻,永远健康,来分享我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次进步。
我现在只想对他们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用学习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