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我是一只小蚂蚁
嗨,我是一只可爱的小蚂蚁。
我住在广阔的森林里,我跟米粒差不多大,身体乌黑乌黑的。我的头圆溜溜的,头上长着两根长长的触角。别看我触角短,它的作用可大了,可以像雷达一样传送信息,还可以闻着气味,找到回家的路,保证我不会迷路。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有一对大颚,我的大颚可锋利了,可以叼食物,可以像铲子一样挖地洞,还可以用它保护家园。可惜我的眼睛是近视眼,什么都看不清。我的胸上还有六条腿,别看我腿细,但是跟蜗牛比,我可是跑步健将。我的大腹里面都是我吃的东西。
有一天,我出去散步,突然我找到一只超大的大青虫快死了,我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我想这个大青虫肯定很香。我赶紧跑回去叫大伙一起帮忙。走啊走啊,我看见一群蚂蚁,我赶紧跑上去碰碰它们的触角,说大伙,那边有一只大青虫,你们快跟我来。它们连忙跟着我走到大青虫旁边,跟其他蚂蚁碰碰触角,它们爬进虫嘴巴里,每人咬一口肉,我也咬一口,慢慢成群结队地回家了。
我们可是团结友爱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