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鸟语花香,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随着动听优美的《同一首歌》大合唱,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外语节序幕拉开了,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埃及文化。
埃及是个文明而神秘的古国,它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被人们称为“人类心脏和世界之都”。埃及用它那神秘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海底古城……不断吸引着我们,使我们穿梭在埃及的时间隧道里,遨游在埃及的知识海洋里。而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了这样富有意义的活动,带着我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埃及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
瞧!这儿是埃及概况馆,也是我负责的展馆,我将在这里为同学们讲解,全面展现埃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人文气息。听着我流利而生动的介绍,您肯定没想到我刚刚接到任务时的心情——激动而又胆怯,但老师的鼓励使我的勇气发挥到极致。我想我会利用这样的机会学到任何课堂上都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会尽我所能把埃及的历史风貌更好地展现在参观者的面前。
时间如梭,转眼,外语节开幕式已到此结束,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仿佛还沉浸在刚才观看展馆的气氛中。看着参观者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次外语节让我深有感触,它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使外国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上海,了解我们的学校,也使我们了解了美丽的古国——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