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深刻的教训精选作文
童年,像一条小河,这条小河里,流淌着无数朵晶莹的浪花。每一朵浪花里,都藏着一个成长经历过的故事,这些故事里,有悲伤的、有趣的、感人的……其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这件事。
这事发生在三年级的时候,期中考考试第二天。我焦急地等待着上课的到来,因为第二节课要讲评期中考试卷了。
好不容易才盼到了上课。“丁零零……”,铃声响了,我迫不及待地三步并作两步跑进了教室。在座位上,我幻想自己得了第一名,捧着试卷得意地走上了讲台,下面是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和啧啧的赞叹声。突然,我的梦幻被老师发卷子的声音打断了。“李隽烨,78分;张珂凡,80分;余……”我努力听到老师的下一句到底是什么。“余俊杰,83分!”我一听到这个“83分”,差点就晕了。这83分像一把锋利的宝剑,刺向我的胸膛;又像一盆冷水,把我温热的心浇凉了。那满试卷的叉叉像是在对我吐舌头做鬼脸“啧啧,才考了83分,丢不丢人啊!回去肯定要被老妈批评了,哈哈哈!”完了!我的确回去要被妈妈教训一顿了!前段日子妈妈还提到过,要是考到90分就给我吃肯德基,现在可好了,什么都泡汤了。恍惚中,我仿佛看见了妈妈那张神情严肃的脸,又仿佛看见了同学们朝我讥笑的目光。我无地自容,真想找一个地洞钻进去。
这件事虽然很短,但它给我了一个深刻的教训不能太自满,在学习上也是一样,一翘“尾巴”,学习成绩就会一落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