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民族精神我们自己弘扬
题记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唯有民族魂是最宝贵的,唯有将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
是的,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就不可能立足于世界之林。那么,何为民族魂?什么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我认为,所谓的民族魂,其精髓就是一个民族所拥有的道德品质。道德品质作为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已经深深地熔铸在我们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
也许有人说,弘扬民族精神是大事,与我们有何关系?同学们,别忘了,在一百多年前梁启超曾经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以礼仪之邦的美称为著,源远流长。如今上海举办的世博会和不久的广州亚运会,都将五湖四海的朋友汇集中国,中国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海宝来了我们能做什么?我说,我们要把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带向世界,传播中国的文明。或者,有人说这太远了!远吗?我认为不远。
同学们,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是青春的一代,是三月争芳斗艳的花朵;是七月粉红的荷花;是十月的红叶。青春是美丽的,但美丽的青春只属于那些具有良好品德的人,只有具备良好品德的人青春才会更加美丽。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不必高瞻远瞩,从身边做起选贤与能,讲信修睦;将马路边的矿泉水瓶带回家;做盲奶奶的眼睛;做灾区人民的手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举动,反映的不仅仅是一颗心,更是一种道德奉献。可以说,道德是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资源,拥有了它,谁敢说你不是富翁。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共同造就中华的新时代,我们相信,历史的下一个篇章将会在我们手中书写。
做一个道德的人,我们能做的还很多。你看到了吗?一轮旭日从东方冉冉升起
一个微笑(优质范文)
今天我和同学吵了架。
因为我在练钢笔字,她走过去时碰了我一下,我的字写错了,我十分生气,“你走路不长眼睛吗?”我开口大骂,“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不要再狡辩了!”“我......我哪有?”她摇了摇头,跑出去了。虽然她走了,但我还是很生气。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问:“你现在还生气吗?”“还好,不生气了。”“那你再去想一想,她真的是故意来碰你的吗?”我回到房间里想了想:“嗯,她平时挺善解人意的,可能今天真的是我误会她了吧!”我越想越后悔,真的不该去骂她,我决定明天去学校跟她道歉。
到了学校,我走到她面前说:“对不起,我昨天不该那样骂你。”我给了她一个真诚的微笑,她说:“我也不对,我不应该碰了你还不跟你道歉,那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吗?”“当然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原来微笑的力量是那么强大,我以后应该更乐观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