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妈妈给我讲了神笔马良的故事,我心想:“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会怎么做呢?”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要给山区的小朋友画上一座免费的高科技学校,学校里有明亮的教室,有丰富多彩的课外书,有绿草如茵的足球场,我想让山里的孩子和我们一样,接受现代化的教育,成为祖国的栋梁。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要给沙漠画上碧绿的大树,辽阔的草原,瓦蓝瓦蓝的天空,草原上还有几条弯弯曲曲的河流,有成群的牛羊。我要让沙漠变成诗中写的美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要给安徒生笔下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画一座漂亮的房子,房间里有温暖的火炉,有大大的餐桌,餐桌上还摆着香喷喷的烤鹅和甜甜的饮料,在餐桌旁边坐着她和蔼可亲的奶奶,让她远离寒冷、饥饿和孤独。
假如我有一只真正的神笔,我会用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我喜欢小鸟动听的歌声,美丽的羽毛。于是,我幻想自己就是一只小鸟,自由自在地过着幸福的生活。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在旭日东升时,我便醒了。我飞到枝头,叽叽喳喳地唱起清脆的歌儿,叫醒了沉睡的大地。小草小花刚穿上衣服,我便从它们头顶掠过,告诉它们要和大树爷爷做操了。风儿来凑热闹,大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中午,我飞到田里捉虫吃。我用力一托,虫子就无处可逃了。我把虫子塞到嘴里,便吃饱了。我又把田里的虫子收集起来,把它们送给没有妈妈的小鸟。这既让农民伯伯种的庄稼长得结结实实,年年有好收成,又让小鸟们吃饱了肚子,真是一举两得呀!我心里暗暗高兴。
下午,我来到孩子们的花园,陪着他们又唱又跳,让他们无聊的下午变得有趣,欢歌笑语回荡在上空。后来,我来到了松鼠的家里,一边喝水一边和它聊这快乐的一天。
夜幕降临,我又飞回枝头,为大地唱一首温柔的歌曲《晚安》。不知不觉,我也进入梦乡。
鸟儿的生活多美好!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希望猎人不要追赶它们了,让鸟儿快快乐乐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