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戏迷作文300字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但我们对它并不熟悉,为了感受国粹的魅力,我们小记者上了一堂京剧课。
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解了京剧的基本知识。这让我知道了京剧是一门艺术、音乐、舞蹈、杂技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距今已有200年的历史了,在早期分为生、旦、净、末、丑、武行、流行七行,现在分为生、旦、净、丑四大行当。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的京剧演员脸上涂满了不同的颜色,这些代表不同的人物特点。黑色代表性格严肃、威武有力;红色象征忠义、耿直;白色多表现奸诈多疑……
我们按照平时的唱法唱了首《说唱脸谱》,老师直接给我们不及格。听老师用正宗的京剧唱法唱出来,真是别有一番韵味。尤其是老师唱了一首《智取威虎山》片段,真是越听越爱听。怪不得京剧被称为国粹,这都是经过多年流传下来的经典啊!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我从对京剧的一无所知变成了一名道地的小戏迷了。我一定会把这些京剧知识讲给身边的人,把我们的国粹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