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优秀作文
那一天的记忆在我心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盲目从众让我跳下了台阶,后悔莫及却改变不了现状。
因为事情发生在一年级,所以记得不是很清楚,只记得是在一个大公园,大概七八级台阶吧,大家没事干就一个个往下跳。那个周末,我和同学一起组织去外面玩,我看着大家一个个跳下台阶,心中羡慕不已,自己也想试试,但怎么都觉得太高了,我一次次克服心中的恐惧往下跳,不料头朝地,流血了。当时我立刻哇哇大哭起来,心里很害怕,若不是身边有家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果我没有和大家一起往下跳,也不用去医院缝了8针,即使现在已经不记得当时的痛,但是还是心有余悸。
缝了针过后的一两天就去上学了,大家都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有的上前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可不认为这是什么好意,感觉满是嘲笑,虽然没有什么贬义,但我心里还是不怎么舒服。感觉自己和同学不一样,不是正常人似的,这种感觉都是由自己的盲目从众引起的,我能不后悔吗?
慢慢的,我恢复了不少,脸上也只有隐隐约约的一点儿痕迹了,可这恢复仍不能缓解我的心情,不能掩盖住记忆的伤痛。我心里仍怀着不少悔恨,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我额头现在已经看不出什么缝过的痕迹了,但那种悔,那种心情,那种记忆仍留藏在我的心头。当时一起去的同学偶尔总会对我说不如下次台阶多点你再跳?父母偶尔也总会因为这事吵架,爸爸觉得是妈妈当时在场,只顾着和朋友讲话,没有留意我才导致了我现在的伤害,不可逝去的伤痕,妈妈听爸爸一讲,也只得说这事儿都过去了,现在说有什么用!
可是不管过了多久,这心中的伤疤依然没有复原。
一时的从众也许是一生的悔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