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心中的阳光优秀作文
阳光,向来给人以温暖。它可以融化寒冰,可以照亮大地,更能解开人心中的郁结,带来温暖和希望。
进入初中,同时也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都让人觉得十分陌生,十分疏远,而打破这层距离的,是来自老师和同学心中的缕缕阳光。
一次体育课上,我没注意,把一位同学的眼镜框打碎了。我不知道要如何应对。我和那名同学仅是初识,还叫不上他的名字。但令我意外的是,他不仅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与我争吵,还劝我不要着急,这令我非常感动。正是他的谅解,让我感受到了同学间的友谊,为我封闭的心射入了第一缕阳光。
事后,我与那名同学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他的鼓励下,我渐渐开始与同学沟通,向他们请教问题,随之而来的又一缕阳光,也填入了我的心,但最令我深受感动的,还是父母的关心
一直以来,父母带给我的感觉是严厉的,疏远的。他们只关心我的学习,却几乎不关心我的心情。但这件事改变了我对他们的看法。
一天,我与一名同学发生了争吵,心情很不好,而他们又问了我在学校的表现,我一时激动,就顶了他们一句。事后我非常后悔,他们也很生气,我们一家人在沉默中吃完了晚饭。然后我就回房写作业去了。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晚上,妈妈竟然主动向我道歉,她说我们平时管你太严厉了,也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但今天也有你的不对,你在学校中发生什么事,要和我们说,这样我们才能想到办法帮你,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是最重要的。
我听后,感到十分愧疚,如果我能做到及时和他们交流,也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了,后悔的同时,我也感到十分温暖,妈妈语重心长的话语如一束温暖的阳光,架起了我与父母之间沟通之桥。
归根结底,能让我们由悲伤变为欢乐,使我们走出郁结的,正是那来自朋友,父母的关心。那些关心,像一缕缕阳光照耀着我的心灵,愿这些阳光可以一直照耀着我,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