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奇遇作文
小蚂蚁和大伙儿出去找食物。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大苹果,大家心想终于有活儿干了。他们用嘴巴把苹果分割出来。大伙儿要走的时候,苹果差不多被分割完了。这时,小蚂蚁看见一只蝴蝶,觉得好漂亮,就坐在那儿看。等回过头来的时候,大伙儿都已经走了。原来大家都只知道喊着加油,努力,一切为了过冬,根本没有发现小蚂蚁的落后。小蚂蚁想发求救的信号,却突然发现一个小男孩踩到了他的身上。小蚂蚁因为个子小,所以没有受伤,连忙从下面爬了出来。小蚂蚁继续向前走,看见有位先生站在那里。小蚂蚁问先生,蚂蚁穴在哪里?其实他叫蚁狮,专吃蚂蚁,他会用花言巧语把你骗到他的房子里,那简直是蚂蚁的地狱。所以在蚂蚁界是出了名的坏名声,蚂蚁们还给他起了一个外号蚂蚁杀手。蚁狮看见小蚂蚁口水流的已经不能再长了。久久的等待,却让小蚂蚁起了疑心,问先生,你到底是谁?蚁狮找不到合理的借口,只好露出真面目,用尖尖的牙齿捉住了它。小蚂蚁喊道你这个大坏蛋,快放开我!蚁狮不但没放开他,反而夹得更紧了,还说到不准讲话。这是突然飞来一只鸟,吓得蚁狮魂都丢了。说到算你运气好,丢下小蚂蚁就跑了。小蚂蚁听哥哥说过,鸟是高大的怪兽,专吃昆虫。小蚂蚁赶快跑进旁边的草丛中,里面住着一只蜗牛。他年轻时走过全森林,所以什么都知道。他告诉小蚂蚁蚁穴的地方,小蚂蚁急匆匆说了声谢谢,便走了。
小蚂蚁走一会儿,看见了一条河,心想不能绕过去,太浪费时间了。这时,小蚂蚁灵机一动,把叶子推到河边来当小船,又找了两根树枝来当桨,轻轻一推,就飘了好远,终于飘到对岸。
最终小蚂蚁回到了家和小伙伴们讲一路上的事情。大家听的十分入迷,等故事讲完了,大家都哈欠连天了,都上床睡觉了。啊,美好又惊险的一天过完了,现在晚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