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流年优秀作文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的,流年匆匆,似水年华从指间流过。人的生死无常,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去回报那些有恩于我的人。
我最应该感谢的是那怀胎十月将我生下来的母亲。我曾向她索取太多,却从不知感恩。我曾怨恨过她对我太严厉,却很少领悟到她的用心。我曾任性地向她撒娇,却极少包容她的过错。或许她于这世界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尘埃,但却于我而言,她却是一片屹立不倒的天。
父亲常年在外,于是,母亲便既是慈母又是严父。我对她便是爱恨交织。直到那次,我才是又悔又恨地看透了母亲。
有次,我在家中无意间翻出一盒速效救心丸,却只是以为这是买在家中备用的,便没有上心。直到那个让我永生难忘的下午。
记得那次,我同往常一样走到楼下,却没有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往常母亲总会掐着点在那等候着我的归来。这一次,我也只是心中犯了嘀咕。打开门,客厅的一幕却让我惊呆了!茶几上的水果被打翻了,几个苹果滚到了我的脚边。母亲的大半个身子挂在了沙发上,想去抓那近在咫尺的电话,母亲的脸色早已变得青紫。我抓着门把手,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有些不知所措地哭了。忽然,我脑海中浮现出那盒速效救心丸。我急忙冲进主卧室,在泪眼迷蒙中,我几次险些被椅子绊倒,我用手背胡乱地抹去脸颊的泪珠,手脚并用地爬进了卧室。这短短的几步路,今天却在我看来无比漫长。
翻箱倒柜地找出了那盒东西,我带着哭腔说道妈!妈!几颗?妈妈颤抖地伸出手比了个三。我咬开瓶盖,慌乱中,我竟将那盒药洒出了一大半。我抖抖索索用手捻起了三粒,颤巍巍地放入了母亲的嘴中,送水让她服下。我又急忙拨通了爸爸的手机爸,你快回来!妈妈出事了!不幸中的万幸,母亲这次只是有惊无险。
我忽然觉得自己很无力。亲爱的母亲,我既悔我不能发现你身体不适,又恨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以前,你是我的天,现在,让我来做你的天吧!
时间如白驹过隙,逝者如斯。我不需埋怨太多,活着就是上天给我最大的恩惠。生命是一颗水晶,如此脆弱,但又如此美丽。我要好好珍惜生命,精彩地活着。我不是个豪气干云的人,我只想用自己的小小的一切,去守护我挚爱的亲人,不负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