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精选优秀作文
合作,是快乐的,事成后,心中之喜与个人做事后之喜是不同的。生活中,常会与他人合作,与他人分享成功。
上小学时,我为班委。于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与班长雪商量为老师献上一份可代表全班同学向老师祝福之礼。何物?我与雪思考了整一下午,未有所获。正当我奋力思索所赠者何物时,雪开口了“不如送老师四十五个纸折的心吧!”“对!”我眼前不禁一亮,心中开阔了几分,道“还可将四十五个心配上四十五支红色蜡烛,将其粘于蜡烛之上,再让同学们将自己之名写在心上。如何?”雪笑了,刚要点头称“对”时,突然不笑了,微皱眉,说“今日是9月8日,仅有一日多的时间了,行吗?”我也有些犹豫,但片刻后,坚定地对雪说“没事!你我二人可以合作将此事完成。我们今日须作完心,明日让同学们先写名,同时,我们可将蜡烛购完。可否?”雪曰“可。”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合作。我决定到雪家里与她一起做。
到雪的家后,我与雪拿出五颜六色的彩纸,平摊桌上,我与雪商量好先共裁四十五张大小相同的边长为13cm的正方形的彩纸,之后,她折前面的步骤,后面需用剪刀的地方为我所做。我们大约用30分钟将45张纸裁好。再之后,雪开始折了。
雪认真地折着,只见,我面前,雪不停重复着几个简单而又需仔细的步骤对折——压实——捋平——对折——压实——捋平……。我看到她额上冒汗,脸色发红。不久,雪折好了,我轻轻接过,用剪刀将需剪部分小心翼翼剪开,最后一个完整的“心”成形。
这样,我与雪一直未停,每做好一个,将其轻轻放置案边。久了,雪的手红了,我拿剪刀时,手亦微抖,二人额头冒汗。经过近四小时,四十五个“心”已整齐地排列在我们面前,我们共同欢呼。
第二天,雪把“心”全带至学校。待同学们写好名字后,我与雪认真仔细地将所有“心”数了一遍四十五个。
中午放学后,我与雪去商店精心选出四十六支鲜红蜡烛,其中一支是滴蜡油粘“心”用的,以备下午制作。
我们拿起一支蜡烛,点燃,让蜡油滴于纸上,再快速将它与另一支蜡烛粘好。这并不容易,有时一个“心”需粘多次呢!五十分钟“流过”,四十五个成品也展现在我二人面前。
教师节,四十五支蜡烛已被点燃,四十五支蜡烛的火光映红了我们的脸,火光中,我与雪对视相望,彼此脸上皆显笑容合作是愉快的,合作之后是喜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