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优秀作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能解开我心中的各种谜团,丰富自己的知识,美化自己的灵魂,使自己更勤奋、更聪明
我从小就爱看书,妈妈说那是我九个月的时候,只要看到书我就会爬过去,把一本本书都消化掉,看到我爱书,于是妈妈从新华书店买回了一大堆撕不烂的趣味学习卡,我一拿起来就在那里津津有味的阅读起来了。
一休息,我最爱去的地方就是书店。记得有一次,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爸爸有事,没时间看我,我让爸爸把我放在书店里看书,说好了一个小时后在书店的门口等,结果,爸爸三个小时才办完事,他想,我可能等不到他,一定哭了。可当爸爸满头大汗地赶到书店门口却找不到我,这下可把他急坏了,赶忙去找。找了一层找二层,找了二层又跑到负一层,最后,看到我正坐在一个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童话大全》呢!他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开心的笑着。儿子!儿子!他叫了好几声我都没有听到,直到爸爸走到我跟前,我才看到爸爸。一看时间,我已经在那里呆了三个多小时了,最后爸爸看到我非常喜欢看着本书,就把这本书买了下来,我的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丰富了我的视野。去年暑假我和姥姥、姥爷去四川的九寨沟旅游,当我们来到一片蓝色的湖边时,还没等导游给我们介绍,我就大声说大家快看,这是五彩池,它是几万年来,由黄龙沟四周高山上的冰雪融水和地表水不断流淌下来,渗入冰碛物中,在松散的石灰岩下部形成浅层潜流,并在流动过程中溶解了大量石灰岩的碳酸钙物质。随后,饱含碳酸钙质的潜水出露地表,形成无数小溪散流而下听着我的介绍,导游阿姨都停了下来问我是不是来过,我自豪地告诉她没有,我是在来以前从书上看到的。一起旅游的游客们夸我了不起。
我的弟弟只有八个月,每天吃鸡蛋时只能吃蛋黄,可是要想分开蛋清和蛋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妈妈每天都很头疼做这件事。我告诉妈妈把鸡蛋打在碗里,用空塑料瓶在蛋黄上轻轻吸取即可轻松地将蛋清、蛋黄分开。这就是我在百科全书中学到的,是不是很有用!
我爱读书,我喜欢畅游在书的海洋里,书可以带我去月球看嫦娥,可以带我去白垩纪看恐龙,可以带我去未来世界做地球卫士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你也爱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