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将心比心议论文范文
将心比心这个成语在字典中的意思是拿自己的心去衡量别人的心,形容做事情时为别人着想。生活当中,会有许多将心比心的事情。下面就请大家听我说一个将心比心的小故事。
又一次,姥姥给妈妈打电话说“今天中午好吃的了,到我家吃饭吧。”妈妈就带着我去姥姥家,刚进门我就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我三步并作两步窜到厨房,原来姥姥做的是我最爱的牛肉面。顾不得和姥姥多说什么,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还没吃两口,就有一个乞丐在姥姥家门口唱歌、唱戏。姥姥和我急忙从厨房里跑出来,只见乞丐是个叔叔,他衣衫破烂、脸色苍白、姥姥赶紧端来一碗香喷喷的牛肉面,让乞丐吃,乞丐一见有了食物,就对姥姥说一声谢谢,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问姥姥,为什么让他吃牛肉面?姥姥说“他不吃会饿死的。”我听了这句话,心理温暖了许久。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将心比心,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才能使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