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意外》文章300字
一块”飞天石“从天而降,砸到了我的头上……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我和朋友在操场上玩捉人游戏,我跑进了一个“避难所”,那里四通八达,只要有人来,我可以立刻逃脱。周围还有很多个躲藏点,像迷宫一样。正当我猫腰藏起来的时候,突然听到有脚步声,抬头一看,“呀!”张东来了。趁他还没发现我的时候,我赶紧转移阵地。
正当我和朋友们东躲西藏,玩的起劲的时候,“啊!”一声惨叫,直冲云霄。一块“飞天石”砸到了我的头上,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只是喉咙里发出一声一声的惨叫。只感觉一种液体从额头顺着半边脸流下来,我用手一摸,粘糊糊的,眼睛一看,“啊,血!”我扯开嗓子大哭起来。
人们听到我的哭声,都围了过来。有的查看我的伤口,有的关心安慰我,有的问我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有的问我需不需要打120,还有的寻找飞天石的“凶手”……
【写作参考】 我就是那条Nimo鱼800字文章(一篇)
在《海底总动员》里,我最喜欢那条叫Nimo的鱼。我一直向往和它一样在水里畅游。在悦椿酒店度假的日子里,我终于在游泳池里找到了那种令我神往的感觉。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和彭佳俊在悦椿浅水区游泳。深水区里有许多小朋友在游来游去,跳水潜水。看着他们轻快的身姿,我羡慕无比。但我却不敢下水。可是彭佳俊却一点也不害怕,直接跳了下去。池底的影子晃来晃去,像在嘲笑我不敢下水一样。深水区有2米深,这个数字非常令我惧怕,它意味着,就算是爷爷下水都踩不到底,何况我1。48米的身材呢!而且如果我踩到底,我头上还有52公分的水。以我当前的游泳技术,不要说游泳,就算是浮起来也有点难度。我害怕的看着这个池子,犹豫不决,不敢下去。
在爷爷的保护下我慢慢的下到了深水区,开始我只敢在梯子旁边踩水。后来,我壮着胆子沿着池壁小心翼翼的游了起来,那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了。一会手忘了划,一会脚又忘了蹬。一会游的太快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一会游的太慢差点沉了下去。游了一会儿后,我逐渐沉稳了下来,手脚配合得起来了,慢慢游得舒展起来。我发现水会像一只无形的手一样,托着我的身体,不用动作那么快也能浮的起来一点也不累。不知不觉游了近25米。可是在3天前,也就是我才酒店的时候只能游不到10米。
后来我越游越轻松,甚至在没有爷爷保护的情况下,在水里毫不困难的“浮游到彼岸”。我还和彭佳俊玩起了游泳比赛。才游了前5米的时候,他还在吹嘘他游泳有多么的厉害,什么他得过金牌啦,什么比赛对他来说就是“apieceofcake”。可是,游到20米左右时,他的速度渐渐开始慢了下来,最后到达终点线的时候,他已经瘫软在水里了,只能靠着向别人借来的浮板浮在水面上,而我却一点也不累。看着他正大口的喘气,我自豪极了,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才是“apieceofcake”深水池并不可怕,没有爷爷的保护,深水区也仍然向我开放。
我在深2米水池里自由自在的游着。心想:当鱼的感觉真好啊!如果你问是那条鱼呢?那就那条叫Nimo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