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句子。
今天正好我有时间,那么我就为父母做一顿饭吧!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说:女儿啊,你要吃什么啊。我假装没听见,妈妈走进来拍拍我的肩膀。我的回答竟然是:妈妈,今天就由我来做饭吧!妈妈说:女儿啊!你今天是怎么了,想起来给老妈做饭了!这是正好老爸回家了,老爸说:什么?我没听错把,今天是女儿做饭?我坚定地说:是!
于是我就开始做饭了:我这时候想起来妈妈爱吃土豆丝,爸爸爱吃煎鸡蛋,我呢就喜欢过油肉!再来一个大家都喜欢的拔丝红薯以及玉米羹!不过我倒是吃过老妈做的这些菜,可是我却不知道怎么才能做成,这时老妈递过来了一本厚厚的菜谱,看来还是老妈懂我啊!于是我就开始做土豆丝:我先把青红椒洗净切丝备用,再把土豆洗净去皮切丝后过凉水清洗掉多余的淀粉,再把锅热了,我趁这个时候把葱、蒜切成了小片(其实就凭我的厨技把片切成丁了)这时候把土豆上的水晾干,再把土豆切成丝(其实也就是块)放到锅里我再学着妈妈的摸样拿着炒菜的铲子来回把土豆丝翻炒(可是这一翻吵就把土豆丝都翻到锅外边了。)这时还好妈妈走了过来,她对我说做饭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必须要做饭做的时间久了才行,于是妈妈和我一起把剩下的菜都做完。吃完饭后,我把所有的碗和碟子都洗好了,我这是就想,以后我就代替爸爸洗碗吧,我要当个称职的洗碗工。
原来父母做饭都是这么的辛苦,这么的累。妈妈为了让我们全家吃上好的饭,就一次一次拿着厚厚的菜谱练习,而爸爸呢?是在我们吃完饭后看电视的时候洗碗。我在这里想说一声:爸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