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员-周记400字
不管是谁,脸上最后才成自己的朋友的,就是那些珍珠般洁白的小牙齿,说起来,它们可是食品的加工员。长的虽然差不多,但名字却有所差别,分别叫做大门牙、犬牙、前磨牙、后磨牙和迟牙。它们的分工十分明确,而且个个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人们的健康勤奋的忙着自己的工作。
大门牙是我们口中最显眼的牙,说话时,大笑时,它总是十分精神的站在前面把风,不过,有时摔倒了受伤的也肯定是它。大门牙有时若是长长一些,变成了人们口中的可爱的兔牙。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名字,切牙。吃饼干时,由它切开饼干,磕瓜子时,它上下一动就分开了瓜子的壳,仁儿就被舌头卷了进去。它,可是食物入门的第一个加工员哦!
犬牙则是牙齿中最最可爱的牙齿,既叫尖牙,又叫做虎牙。它可是大门牙最得力的助手,它能像锋利的匕首一样,划破比较柔韧的东西。吃肉的时候,大门牙先死力按住,它就撕啊、割啊、拽啊,使出了浑身的本事,把肉给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接着送到后勤部那里。
2022日记推荐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每日一记800字(篇一)
“叮铃铃!”,清脆的闹钟声叫醒了我,便开启了活力满满的快乐的一整天啦!今天是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日子,主题是“青少年防日常伤害活动”。洗漱完毕,吃过早餐,爸爸便带我开启了活动之旅。我们提前跟妈妈打了电话了解了位置之后,便怀着激动的心情向目的地出发了。
地点是东怡外国生活馆六楼的外滩党群中心。能到达六楼的只有一个小电梯,位置在一个角落里。电梯刚开,同学们就蜂拥而出。推开大门,见到已经有不少同学到了那里。时间还早,讲课老师还没到。大家看了会书后,便一起聊起了最近很火热的垃圾分类的活动,参加过此类活动的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原来有很多人都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分清了什么是什么垃圾了。没有参加过活动的表示有点遗憾,说有机会一定要积极参与。聊着聊着就到了听课时间。
工作人员带领老师走进了活动场地,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授课内容。主讲老师姓周。他说今天要带我们学习很多安全知识,我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开始听课。同学们个个都争先恐后地答题。第一个内容是防止被浓烟呛死的紧急防御措施。首先,拿到一条毛巾并打湿,折成四层,这样可以提供百分之八十的过滤的保障。然后要学会使用消防面具:消防面具有个过滤罐,内外都有一个塞子。把它们拿掉,然后戴上头。最后把收缩带收紧。这样就又为安全增加了一份保障,老师叫我上台,经过了老师的解说示范,我便把头套正确的佩戴成功。第二是防止异物卡喉的紧急防御措施。当有人异物卡喉时,应该左手巴掌,右手拳放在一起,把两手放在离肚肌眼上两指的地方向上按压。气流会把异物挤出,让卡喉的人吐出就行了。老师要我“大”字站立,他把左脚放在我两脚之间,按照步骤,他把左手巴掌右手拳,放在了离肚肌两指的地方。接着,他一按压,我便感觉里面有股气体冲出。第三,为了防止溺水,老师要教我们如何穿救生衣。首先,把救生衣穿在身上,然后,把扣子扣紧。最后,底下有一个为了防止浮力把救生衣潜浮脱落的保险扣。做好这一步至关重要。
今天这次“旅程”我真是收获满满啊!学到了这么多的安全防御措施,不仅可以在生活中应急,而且可以教授其他人,防止更多人遭到不幸;又为安全提供了更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