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我家的保姆姐姐文章600字600字
十七八岁,身体苗条,白皙的鹅蛋脸,一双明亮的大眼,忽闪忽闪,乌黑发亮的长发披在肩上。
你猜,她是谁?她是我家的保姆姐姐。也许你会问,这么秀气的姑娘能干家务吗?能,姐姐手脚麻利,十分能干,拖地、洗衣、买菜、煮饭、浇花样样活儿都干得无可挑剔。
丁零零那天一大早,钟晌起来了,我从睡梦中惊醒。啊今天有小记者活动,我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沖进客厅。只见厨房静悄悄的,转身一看,姐姐还在床上。糟了糟了,要迟到了,饭还没煮。我撅着嘴巴大喊大叫。这时,姐姐从卧室里沖了出来,迷惑不解地说:你没告诉我要早走啊!我告诉妈妈了。我粗声粗气地沖着她又喊了一句。那准是你妈妈忘了告诉我了,别急别急,陈淋,我保证你不迟到。她抚摸着我的头胸有成竹地安慰我。
姐姐顾不上披外套,飞快地奔向厨房,准备我的早餐。顿时冷清的厨房里热闹起来。她又开冰箱又开柜门,牛奶倒下了,微波炉转起来了。蛋壳开了,搅蛋的嗒嗒声快速均匀,啪啦一声炉子开了,火苗升起来了,滋叉厨房里奏响锅碗瓢盆交响曲。不一会儿早餐端上来了,一杯不烫不冰的牛奶,一片金黄的蛋卷,还有喷香的烤面包。我望了望饭桌,松了一口气,我又望了望厨房里的她,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姐姐真能干。我坐下来大口地吃起来,猛地一回头,姐姐正望着我笑呢1仿佛在说:我说的没错吧,保证你不迟到!
姐姐不但能干,而且不贪小便宜。爸妈工作忙,把整个家都甩给了她。钱呀,手表呀,随手一放从不丢失。每逢过年过节,妈妈就给她大包小包,让她带回家。可她硬是推托,就是不要。
几年后,姐姐要嫁人了,不能在我家当保姆了。只得走了。但她留给我的印象是那么深刻。只要想起她,那很俊的模样就在我的眼前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