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或许是个新开始,至少对我是这样的……
曾经爱过,恨过,痛过……不再相信任何人,没有人再值得去信赖……独来独往的日子无奈却又在不断地循环着,心里仿佛有只蜘蛛织网,厚厚的网,我渴望它可以被拭去,可又怕被伤害。我就好比是陆地上的一尾鱼,渴望水的滋润,却又害怕水将我淹没。
矛盾——发生在本不该的年龄。花季似乎只是从我身边擦过而已,可是不曾在我的旁边驻足过。
快乐,曾经;哀伤,还需要面对。
微笑,僵硬着在脸上,仿佛不是本性。
不懂的忧虑,只是快乐地过着没一天的14岁的我,和其他的女孩都一样,心理有一些小秘密,每天因为这些而不时傻笑。悄悄地,喜欢上了一个我并不了解的男孩子,至少在那时认为,这就是喜欢,真诚的喜欢一个人,怀着希望,渴望与期盼。
或许同时喜欢一个人就是一种错误吧!我被同学们质问着,孤立着,甚至强逼着去与另一个女生道歉。我无语。我知道,我是不会道歉的。可是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我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不知所以地、无辜地看着她,以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可是在我的眼睛里的她,此时满眼的恨。那种眼神,似乎恨不得吃了我。
那时我是老师的得意门生。
那时我是父母的一切希望。
那时是我本该快乐度过的年龄。
……
永远不会忘记,老师的白眼和同学的奚落,孤寂无情降临……我在老师的眼里已经成了班级成绩的累赘,在父母眼里只是个喝他们血汗却不好好做人的坏孩子……
永远不会忘记是她毁了我,我的一生。
颓废不振,自甘堕落。
她进了重点高中,我知道她希望我过得不好,所以我唯一能做的,我想也只有过得好,过得非常好,至少要比她好……
血泊中我站起来,我要证明我没被打倒,我不要痛苦的活着,而是该开心的活着,比谁都开心,所以我叫过去的恨都烟消云散,我学会微笑,放开过去,放开恨。
笑着放手,
过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