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令我伤心的一件事文章800字文章精选一则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关于《最新写作: 令我伤心的一件事文章800字文章精选一则》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快乐美好的回忆,同时也伴随着一些悲伤痛苦的往事。有一件事我至今都念念不忘,每每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里就酸溜溜的。
大约在我七岁时,爸爸妈妈带着我去集市上买了一只小兔子。那只小兔子通身雪白,只有耳朵周围有两块黑色的斑点,它的眼睛又红又圆,白白的兔毛十分柔软,毛茸茸的让人爱不释、手。每天放学回到家后,我都会给它喂白菜叶子,没过几天,它就长成了一只胖兔子了,就像一个白色的大绒球,十分讨人喜欢。
转眼间,暑假到了,妈妈带着姐姐和我去了爸爸工作的地方武汉。出发的那一天,我竟然把小兔子忘了,既没给它喂食,也没给它准备我们外出这几天的食物。上了火车后,我才想起没有把小兔子安顿好。这可怎么办我焦急的想着,可是晚了,火车已经发动了,再焦急又有什么用呢?我只能默默祈祷可以早点回来,小兔能撑到我回家那一天,可我没想到,这一去就去了两个星期。
待我回到家后,立刻冲向阳台。啊!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小兔子躺在笼子里已没有作文了气息,两个星期前的那个大胖球现在只剩下两层皮了,那双眼睛无力的睁着,似乎在控诉着我:主人,你怎么这么多天都不给我喂食,我坚持不住了一想到这儿,我就感到无比的惭愧。小兔子那雪白柔软的绒毛已经开始发黄,身上还趴着几只苍蝇和一群蚂蚁,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臭味。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心似乎被什么揪了起来,鼻尖发酸,泪水不由自主的从眼眶里涌出来,想说话,可喉咙里一阵酸涩,发不出声音,只能发出一阵哽咽的抽泣声,妈妈在一旁安慰我:别哭了,我再给你买只新的。可是再买一只又有什么用呢?我的小兔已经走了,永远也回不来了,我不要,我就要原来的这一只!呜呜我任性的捶打着妈妈的腿。
过了许久,似是泪水哭干了,我止住了哭泣。把小兔葬在了楼下的花池里面,并在它的坟上放了几片花瓣,祈祷着,希望它来生能做一个开开心心的人,不会因我这样粗心的主人而失去生命。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快五年了,这五年内我也养过了好几只兔子,但每每想起,都会感到悲痛和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