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一次听到这首歌儿,我就不禁热血沸腾起来,眼前再次浮现出那件事。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我们一家人去杭州旅游。当导游说自由活动时,我就像脱了缰的野马告别爸爸妈妈,独自跑到旁边的免费公园玩,乌篷船、竹竿艺术表演,名字书法我对这里的一切好奇极了,恨不得像二郎神那样长出第三只眼睛。
正当我沉醉于其中时,突然身边传来一阵小孩子的哭声。我低头一看,前面站着一个小男孩,大约4、5岁,身穿红色上衣、蓝色裤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我见他哭得可怜,就把随身带的棒棒糖递给他,他含着棒棒糖,果然不哭了。于是我走到另一边继续观看表演。谁知我一走开,那小男孩又大哭起来并紧紧跟着我。我低下头对他说小弟弟,快去找你妈妈吧!小弟弟哭丧着脸说哥哥,我叫小宝,我找不到妈妈,我找不到妈妈了。我心想,这就糟糕了,这儿我也人生地不熟的,这可咋办呢?除了小名,这小弟弟可是一问三不知了,看着小弟弟哭花的小脸,哎,看来只能守株待兔。
叔叔,你认识这个小弟弟的妈妈吗?
不认识。叔叔冷冷地扔下一句话,走开了。
阿姨,这个小弟弟找不到妈妈了,你认识他吗?阿姨看了看我着急的样子,又看了看小宝说不认识,不过你可以送他到保安亭那。让保安广播帮忙找找看。说完还帮我们指了指保安亭的方向。
对呀,我拍了拍脑门,怎么把这给忘了呢?谢谢阿姨,谢谢!于是,我高兴地向阿姨敬了个礼,拉着小弟弟飞快地向保安亭奔去。保安叔叔听了我们的来意,马上帮我们广播,然后边让我们坐在一旁看电视边安慰我们说没关系,妈妈一会儿就到了。果然不出所料,大约过了十几分钟,一个年轻的阿姨冲了进来,一把搂住小宝,小宝,小宝,妈妈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