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美,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当然,如果能创造美,那就比发现美更有成就感了。
有次周末,我帮妈妈去菜场买馄饨皮。我拿着钱,哼着歌儿出门了。外面阳光明媚,照得我心情也如阳光般灿烂。
来到菜场,我挤过人群,直奔面店,买完皮子,刚要往回走时。这时,就听到一阵哭声,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哭。小男孩大概四五岁的样子,闭着眼大声嚎叫着,眼泪从他的两颊滚落下来。他哭得很伤心,伴随着哭声,两肩一抖一抖的,还不时吸一下鼻子,但鼻涕依然不听话的从鼻孔流到了嘴里,甚至流到下巴上。我急忙走上前去,问道: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啊?你家大人呢?他边哭边说:我和妈妈走散了。我赶忙拿出一张纸巾,蹲下来,帮他擦掉脸上的眼睛和鼻涕,一边擦一边安慰着他:别哭了,哥哥帮你去找妈妈吧。说完,我拉着他作文的手向菜场外面走去。
可是,逆向的人流如洪水般拥进来。我伸长着脖子,踮着脚尖,一手拉着小男孩,寻找着他的妈妈。看看这个不像,瞧瞧那个也不像。挤出了一头汗,也没有发现哪个是他妈妈。终于,我们刚走出菜场大门,就看见一个满头大汗的阿姨,正在问路人,有没有看到一个孩子。我身边的小男孩大喊一声妈妈,便冲了出去,那位阿姨也冲向小男孩,他们母子终于又相聚了。我在一边看着,心里一阵轻松,同时一股暖流在心间弥漫。
这时,阿姨也发现了我,她拉着我的手说:谢谢你小朋友,要是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听了这话,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件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每次想到,我的心里都是美美的。没想到,我不经意的一次小援助,能得到别人的感激。这是生活中的美,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多创造这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