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出发作文
回到祖母家的时候,正是黄昏,天空的片片红霞肆意蔓延着,将整个村庄染成了绚丽的缤纷世界,只是看看,就让人遐思飞扬。
这是开学后第一次回这儿。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以及大榕树霞嬉戏的孩子们,好似一切都没未改变过。我们在祖母家待了整个冬天,这个冬天,祖母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跟着我的脚印走。还记得第一次她这么对我说的时候,我着实呆住了。那是个下雪日,雪下的那么大,那么深,真可谓“大雪三日,村中人鸟声俱绝。”我拉着她在雪地中行走,她说:“胡闹。”把我松开,走在了我前面“快跟上我,跟着我的脚印走,别弄湿了你。”我一时没反应过来,等我反应过来,她已经走出去一段,我急忙跟上。这是不想让你担心,等我长大后让你跟着我的脚印走。想着竟不禁失笑。
最近的一次拜访祖母,也是冬日,我依然拉着她,走在雪地上,不同的是,我在前,她在后。看着她跟着我的样子,我竟涌出了一种叫做“成就感”的东西。我回头看看她,她对着我笑了笑。那一笑,宛如初春积雪忽然消融,春暖花开,白鸟明啭,万物复苏;那一笑宛如潇潇春雨后,天上一片片流动的晚霞,好似朵朵肆意绽放的云锦画卷。我也笑了。蜿蜒的小路上,留下的不仅仅是那一老一少,一前一后的背影,还有我们最初充满爱的对话,跳动着的红心。
我们一直在追逐着幸福,追逐着那要遥不可及的梦想,殊不知,你只要一回头,它便触手可及。
寒冷的冬天,我前所未有的温暖,香喷喷的饭菜,齐乐融融的氛围,让我觉得幸福。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美好呢?就像荒凉生态里,那抹最温暖的阳光,手背上清晰可见流动的血液;寒夜里的星空;闲适午后的甜点;外婆家升起的袅袅炊烟。对了,从一开始我就错了,爱是写不完的。
请你回头看看,爱是永恒不变的初心,带着爱出发,你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