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相伴作文
我们是一颗小草,在园丁的细心照料下,我们茁壮成长,终会成为一颗参天大树,这是老师对学生的爱。我们是一只稚鹰,渴望占有蓝天,又怕坠入悬崖,总有那只手在我们受伤时为我们包扎,在我们快坠入悬崖之刻又再次把我们托起,重新展翅翱翔,这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我们可能是一只丑小鸭,在国家的帮助下,让我们学会写字,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这是国家对我们的爱。
寒风刺骨,寒气凛人,窗外的雪花打在屋檐上,落在栏杆上,贴在窗户上,最终拥抱大地母亲。那天正是除夕了,我盼望一年的春节就差几个钟头就要来到了。我写着作业,母亲包着饺子、准备着年夜饭,父亲一早出门加班去了。在今天这个大雪漫漫的特殊日子里,父亲不在家,总觉得缺少些什么。哦,我想起以往总是很烦父亲打字的声音,总是关着门,怕他烦我。但这一次,我耳边回想起打字的声音,仿佛柔和了许多,也不像往常那般让人厌烦。仿佛那哒哒哒的一个个文字、一个个声音像极了一串串音符张,组成优美的乐章。我还在沉思,母亲在叫我:“宝贝,这么晚了,雪越来越大了,看样子停不了,我们去接你爸爸吧。也没有戴围巾、帽子,你去拿一下,你也多穿一些小心别冷着。”母亲拿着雨具,又嘱咐我一遍,又忙去了。
路上已是一片冰天雪地。到处结了冰,又下雪,又冷又滑。我们都快穿成一只大棕熊了,但寒风刮过我们的脸颊,像小刀一样,割的脸生疼。双手握着的伞是那么的沉,仿佛举着一段巨铁,但我们只要稍一松手,就马上会吹得东倒西歪。
我们就像走在滑滑板上,小心翼翼。但我没有放弃,坚持着和那个冰兽斗争到底。除夕大家都赶着回家,路上车也十分多,在冰上仿佛舞着华尔兹。就这样我们花了平时几倍的时间挪到马路对面。在离父亲公司几十米的地方,我看见了一个“雪人”,“爸爸,”我急急上前,几乎一个踉跄,扑到爸爸怀中。我顾不上抬头,拍打着爸爸身上的雪。我抢过爸爸的公文包,妈妈利落地帮爸爸"全副武装",我们一家三口又艰难的挪回家。
回到家,我几乎忘了寒冷,只觉得莫名的兴奋,这让我体会到了与爱的相遇,我也学会了给予与获得。
在这漫漫的时间长河中,总有一束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予我鼓励,这就是爱,就这样,我每天与爱相伴的日子里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