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相伴作文
点滴幸福与爱相伴,就像那微光与清晨的初露,恬静而美丽;就像那溪水与小花,幽静而安详;更像四季更迭时那水壶中的水和奶奶浓浓的爱,细微而甜——幸福与爱相伴而行。
微光出现,我从睡梦中醒来,随手拿起那一杯清水,不温不热,细细的抿一口,困意逐渐消散。临出门的一霎,奶奶赶了过来,将水壶递到我手心“来,又不带水,奶奶放了昨天新买的冰糖 。”奶奶温柔的对我说着,握着那壶水,仿佛一丝温暖,几滴幸福,在心中荡漾,激起点点波澜幸福与奶奶的水、奶奶的爱伴我走上去学校的路。
小时候与奶奶生活的几年,这种场景就在每天清晨不断上演,不论春夏秋冬,奶奶总不忘为我递上那一壶水。暖暖的,很幸福。而这水,也总是丰富多彩,春天可能是清水,食糖水;夏天或许是绿茶或是菊花茶;秋天又可能是红茶,是板蓝根;冬天还会有包着暖袋的热水或咖啡。四季更迭,奶奶的水也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悄然改变,每当看到变化的水和奶奶始终如一的微笑,幸福便油然而生,没错,幸福与奶奶的爱总是相伴而行 。
几年过后,奶奶回了河南老家。起初的我只是有些许的伤感,奶奶说走就走了,心里未免有些失落。而日子久了,当失落逐渐散尽,生活中却总是缺少了什么。母亲虽依然天天为我倒上你一杯热水放在床头和上学的书包里,但生活中,总觉得有一种微妙在流逝,看着每天一成不变的白开水,那份与奶奶的爱相伴的幸福却一点点的流逝,像流沙,一丝丝的流去
大年三十,忙于学习的我没能回老家看奶奶,平静的喝着一杯白开水,电话的铃声突然响起,“尧尧,吃饭了没?”奶奶熟悉的声音流进我的心头,一份酸楚从眼角流出,“嗯,刚刚吃过”这一刻,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有对奶奶的爱与思念,也有对奶奶离去的失落和一丝小小的不快“最近喝水好吗”那一刻,我失声痛哭,对奶奶的思念占据了我整个心灵。是的,奶奶即使离开也依然牵挂着我,奶奶的水不在了,但那份爱,会永恒!那一刻,那份久违的幸福油然而生,没错,幸福与爱会相伴而行,到永远!
次年初一,我回到奶奶身边,亲自为奶奶倒上了一杯热水,含着爱对奶奶说:“奶奶,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