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爱出发作文
“这个世界没有爱,无良的商贩,不法分子数不胜数。”总有人这般抱怨,对社会产生了过于片面性的看法,不自觉的把事情往坏处想,殊不知他们失去了许多感受爱的机会。端正心态,带着一双发现爱的眼睛出发,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一直有晨跑的习惯,每天早晨都会带着那双发现爱的眼睛,和爸爸到街上溜几圈,这不,短短一个早晨我就目睹了好几幕爱的场景:
时间5:18地点:兴隆街道
远远地望见了一个骑三轮车的朝我们驶来,一个骑电动车的小伙子紧随其后,就在老伯快到我身边的时候,突然一个充气的大铁锤玩具顽皮的从车上掉了下来。骑车的老伯显然不知,依旧吃力的瞪着车往前走,我正要迎上前去告诉老伯,只见骑车的小伙停下了,从地上拾起玩具,赶上去交到了老伯的手里,我眯着眼睛上扬嘴角,这是素不相识的两个人之间的爱,这个早晨我收获了一份好心情。
时间5:47地点:包子铺
和老爸跑着跑着觉着饿了,就到了最近的包子铺,准备买两个包子吃。在这里我偶遇了一对兄妹,哥哥十一二岁,妹妹七八岁的样子,两人胸前都系着大大的红领巾,还在我打量他们的时候,一个娇滴滴的声音闯进了我的耳朵,“哥哥,豆浆。诺,给你喝。”妹妹双手递上,不住的眨着无邪的眼睛,哥哥笑了笑,微微摇头:“哥哥不渴,你喝吧。”可我分明看见背着两只大书包的哥哥额上沁满了汗珠,我感动了,这么小的孩子就懂得相互关爱。这个早晨,我学会了“爱”彼此。
买完包子,我跟老爸又商量着去跷跷板旁小憩一下。路上,我的视线被两位头发花白的老者所吸引,他们彼此搀扶,不缓不急的走在马路上,偶尔还着歪着头靠近对方说上几句悄悄话,我的鼻子一酸,这应该就是大过“海誓山盟”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吧!这个早晨,我领悟了不离不弃的深意。
我继续带着发现爱的眼睛出发……我相信,一定能收获更多的幸福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