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童年是人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在这段时光里,我经历了不计其数的小事,唯独有一件事感人肺腑。
记得那是两年前的一天中午,姨父是外地回来了,妈妈赶紧准备好酒好菜,招待风尘仆仆的他。看着一桌子的菜什么辣香豆丝呀,红烧猪蹄等等,尽是我喜欢吃的。我见姨父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口水早已一泻千里了。我猛扑到桌子上与姨父共享这香喷喷的美食。我一边喝着可乐一边吃着美味的佳肴,姨父边喝二锅头边吃着猪头肉,我们把嘴上弄得油乎乎的,还不停地说美味呢!过了半晌,桌子上的食物便被我们一扫而光,个个都吃得饱饱的,肚皮像皮球那么大。
下午,我来到学校里,神清气爽,精神饱满,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只是不停地打嗝,犹如一个热心天闷雷响彻教室内外,到了第三节课,我突然感觉头昏眼花,肚子不舒服。中午吃的东西一股脑全吐了出来,又稀又臭,十分恶心。这时,教室里沸腾了,同学们都捂着鼻子远离我。只有一些同学看见后,跑到下面去挖了些沙盖在上面。张濯见我情况不妙,给我喝了一点儿开水,和向谷河、卢文浩一起搀扶着我,送我回家。
回家的路上,向谷河在旁边背着我的书包,张濯和卢文浩扶着我,由于中午吃得太多,把肚子给吃坏了,一路上我还是不停地吐。就这样,我们走一段歇一段,终于到家了。妈妈急忙开门接我,他们也累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连一口水也没有喝就转身走了。我回头望了望他们,只见他们通红的脸上一滴滴晶莹的汗珠落下来,我眼角的泪水像泉水一般不断地涌出来这是我感动的泪水。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年,但在我的脑海里仍然记忆犹新。难道他们这种精神不令人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