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想起阿姨帮助我的事时,一份感激之情就会涌上心头。
一个寒冬的早晨,我去上课外班,我独自走在大街上,缩在厚厚的羽绒服里,一阵冷风吹来,不由得地打了个哆嗦。我心想要是有人送我去学校该有多好呀,我就可以早早地去复习了
这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阿姨从我身边经过,正好擦到了我。阿姨回过头向我道歉。这时,她看见我手中写着杰睿学校四个大字的书时,就笑着对我说你是不是要到杰睿学校去上课?我犹豫了一下,回答说是呀,怎么了?阿姨就说天太冷了,不如我送你去吧,顺路,而且骑车快。我有些犹豫,没动。阿姨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转过头对我说快上车吧!早去学校可以早做准备一下。阿姨真诚的话语感动了我,我立刻上了车。看我坐好了,阿姨便骑着车飞快地向学校奔去。阿姨迎着风踩着脚踏板,双手扶着把手,一个劲地往前骑着,还时不时地提醒我坐稳了。我想阿姨真好,待会儿一定要谢谢她。这时,一阵冷风吹来,不像刚才那样冷,而像春风那样温暖。
不一会儿,学校就到了。我从自行车上下来,从口袋里拿出十元钱来,递给了那位阿姨。没想到阿姨却摆摆手说你这是什么意思?你以为我送你来是为钱?快去上课吧!说完,就骑上车飞快地离开了。
我站在大街上,望着那位阿姨的身影,百感交集,一股暖流慢慢地流进了我的心田。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陌生人的爱在每个人的身边,时时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