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现在的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但是,我刚刚入学的时候,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孩子而已,我和哥哥上下学都是由爷爷承载的。不管台风还是暴雨,爷爷总是每一天准时地接我们来回,这够辛苦的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一生也忘不了它,如果你想知道,那我就告诉你。
记得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下着大暴雨,爷爷刚去市场卖菜回来,然后就急急忙忙地载着我们去上学。到了学校,我们下了车。爷爷递给我们书包,还不停地叮瞩着我们要好好读书,上课要认真听讲之类的句子,我们连忙点点头,然后就快步走向教室了。当我要早读时,突然找不到我的语文课本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到处打听我语文课本的消息,其实也就是问问同学们有没有拿到我的课本。上课铃声响了,我依然没有找到我的语文课本,上课了,老师来了,同学们都翻开课本,认真地浏览课文,唯独我坐在那儿,捧着一本辅导书,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垂到下巴,我希望爷爷会发现我的课本并送过来,过了不久,爷爷来了,他那微驼的背,那疲劳的眼神,不少淌在爷爷的脸上,我快步走出教室,爷爷递给了我课本,对我说庄淇,好好读书,不要辜负我对你的希望。爷爷那疲劳的眼睛流露出对我充满自信的目光,我被爷爷的话感动了,鼻子一酸,眼圈一红,豆大的泪落了下来,然后,爷爷对我挥挥手,便匆匆地离去了。此时我正站在教室门口,悄悄地落泪,直到老师吧我叫回去。回到座位上,我仍旧十分感动,心里想爷爷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再加上下着暴雨,爷爷只要一不小心就会随时感冒,我十分感动,发奋一定要读好书,不让爷爷失望。
这是一件让我感动万分的是,我要把它永远刻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