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在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母爱,它永远是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小时候,还没有学会走路的我总喜欢让妈妈抱着,那种感觉十分温暖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而妈妈也经常抱着我散步。妈妈,你知道吗?在那些日子每当我被你小心翼翼地抱着,我就会有一种无比的自豪与快乐。透过别的小朋友的目光,我知道他们也正羡慕着我有这样一个妈妈。于是,妈妈的手臂就成了我在当时第二个摇篮。 上小学后,我不能再让妈妈抱着我了,而妈妈也再也抱不动我了。妈妈就开始和我手拉着手进出。她将她对我的爱意表达在了她那经历过沧桑的手。
放学时,妈妈总是拉起我的手,轻轻摇着问我当天在学校中的表现。调皮的我也就狠劲的甩着你的手,用恶作剧似的语调向妈妈“报告”着自己的表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这成了我和妈妈在小学期间最大的默契。 又上了一个台阶——初中后。我再也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来与妈妈拉手了,每次见到妈妈只是匆匆地向妈妈摇摇手。妈妈也不强求我这么做,她又改变了自己表达爱的方式。每当夜深人静,而我又正在做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时,妈妈总是轻轻地走进书房。或是为我带来一杯香醇的牛奶;或是为我带来一个甜甜的苹果;或是为我递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让我在那繁忙的学业中也能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给予我的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下母亲的爱,其实都在一针一线之类的小事之中。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的身体;母爱是你身上的一件厚厚的衣服,无时无刻不围绕着你的前后,无论你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母爱都在你身上紧紧缠绕。 啊,妈妈我一定会深记您的爱!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我有一个疼爱我的,而且关心我的学习的母亲,她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的双手。
自从开学到现在,我一直是自己步行上学,可我心中十分不满,为什么别的父母就肯骑摩托车或小汽
摩托车或小汽车带自己的儿女上学,而我的母亲就不肯呢?今天早上,不懂事的我又和妈妈闹别扭了,跑出家门,不一会儿,天空立即布满铅色的阴云,就像奶奶说的六月的天,孩子的脸。措手无策的我在慌乱中迷了路,我急得大哭,忽然,我在蒙蒙的细雨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原来是妈妈啊,我高兴地喊“妈妈,我在这里啊!”原来,妈妈每天总是在我步行上学时跟在我的后面,怕我出意外,至于为什么让我自己走,这是因为妈妈要锻炼我的身体啊!我真是错怪妈妈了!“妈妈,对不起!”我从心里向妈妈道歉。
妈妈不仅关心我的身体,而且也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一天晚上,我被一条应用题搞得头昏脑账,去问在作家务的妈妈,但妈妈根本就不会,因为妈妈只是一名小学还没毕业的小学生。我心想要是爸爸在就好了,他一定会帮我讲解的。爸爸是高中生嘛!大概是妈妈看出我的心思,心情好像十分难过。我作为女儿,这样好像十分地不孝顺,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想要安慰妈妈,可是就是说不出埃那天深夜,我因睡不着而起床,却看见妈妈的房间有灯光闪耀着,便蹑手蹑脚的走近房门,轻轻地把房门推出一条缝隙儿,看到妈妈在读书,仔细一看,那不是我的数学课本吗?想着当晚发生的事,我心里已经知道三四分了。由于衣服穿的比较少,我忽然打起喷嚏来了。被妈妈发现,我还以为妈妈会怪我这么晚还不睡觉,出乎我的预料的是妈妈并没有怪我,反而却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妈妈没用,没能帮你讲解题目。”多么浓的母爱啊!
时光如水,年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莺归燕去,春去秋来,容颜渐老,白发似雪。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当儿女望见高堂之上的白发亲娘,他们都会投入母亲怀抱,热泪涟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