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为什么要穿红衣?
圣诞老人的原型在历确有真人。他是生活在公元4世纪米拉城(今土耳其境内)的主教圣尼古拉斯。传说,他生在一个非常富庶的家庭,但是他将继承下来的全部财产都分发给穷人。最初的圣诞老人形象与现代圣诞老人的形象还是有很大出入的,那么,圣诞老人红衣、微胖、白胡子的形象是怎么来的呢?
1931年,可口可乐公司与瑞典商业艺术家哈顿珊布签约,让其创造一个喝可乐的圣诞老人形象。珊布以他的朋友罗普兰蒂斯为原型,创作了一个快活和蔼的圣诞老人形象,至于说衣服颜色,可口可乐公司坚持圣诞老人 皮毛大衣的颜色必须是明亮的可口可乐红。随着可口可乐的广告散布全球,红衣圣诞老人的形象也深入人心。原来这都是可口可乐的套路啊!
圣诞节为什么是在12月25日?
众所周知,圣诞节是为了庆祝耶稣的出生而设立的,但《圣经》中却从未提及耶稣出生在这一天,甚至很多历史学家认为耶稣是出生在春天。直到3世纪,12月25日才被官方定为圣诞节,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东正教把1月6日、7日定为圣诞节。
圣诞树到底是什么树?
很久以前,罗马异教徒就用常青树的树枝装饰房子,寓意度过寒冷冬季之后的生命轮回。到了16世纪,德国人开始把常青树放到家中进行装饰。到了19世纪末,欧洲移民把圣诞树带入了美国殖民地并逐渐流传于世界各地。
那么,圣诞树到底是什么树呢?其实,只要是松柏类、常绿、树形呈三角形的树都可作为圣诞树。不像咱们国内圣诞节都是假树,人家外国人的圣诞树可都是实实在在砍下的树哦!
为什么圣诞礼物要放袜子里?
传说有个心地善良的没落贵族,生活艰难。三个女儿快要出嫁了,作为父亲却没有钱买嫁妆非常难过。平安夜,姑娘们早早睡觉了,剩下他在长吁短叹。圣诞老人决定帮助这家人,从他们家的烟囱扔进去三袋金子,有一袋恰巧掉进晾在壁炉上的一只长统袜子里。于是在长统袜子中装进礼物送给儿童的习俗便流传下来了。
直到今天,天真的孩子们还总是在圣诞节前夜郑重其事地把长统袜挂在壁炉上,满怀希望地等待圣诞老人像传说中所讲的那样,从北方雪国乘坐八匹驯鹿拉的雪橇把礼物送给他们。
平安夜送苹果是中国人创造的?
在中国,有在平安夜给亲朋好友送苹果的习俗,而且这个习俗其实是中国人开创的,只有中国人才这么做,这是为什么呢?
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习俗。平安夜来临时,“盛装打扮”的苹果悄然传递“平安”祝福,连外国人都对中国人的脑洞佩服的五体投地。
圣诞节最浪漫的习俗是是什么?
圣诞节最浪漫的习俗之一就是在槲寄生下接吻,但这是为什么呢?这要从基 督教前的欧洲说起。当时,槲寄生象征着阳刚之气,象征着浪漫、活力和生育力。这样的象征意义让人们相信,槲寄生有神秘的力量,能开始一段浪漫情事,最后就演变成在神奇的槲寄生下接吻的习俗。因此,当你和另一个人被发现站在槲寄生下时,就必须接吻,没有商量的余地。所以,妹子们在圣诞节要小心头顶的东西哦。
圣诞树头顶的星星叫什么?
《圣经》中记载的一颗奇特天体。据说,在耶稣诞生时,有几个博士在东方观察到一颗属于“犹太人”的星,特别前来耶路撒冷拜见,就在博士们前往附近的伯利恒寻找时,先前看见的那颗星,又忽然出现在前方,引领他们来到耶稣降生之处,这颗星就是所谓的“伯利恒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