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墙外的天空
瑟瑟。寒风。绵绵。阴雨。
他就静静地躺着,无所事事,外面还在下雨,看样子今天是不会停了。手机被没收了,自己也被父母关在房里,有时候,他总在问自己一个问题,父母把自己生出来究竟是为什么呢?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在老师眼里,他是好学生;在同学眼里,他是好伙伴,甚至有许多家长以他为例教育自己的孩子。是啊,我已经做得很好了,是她,是她逼我的!
他越想越气,想着想着,他躺在了床上,准备睡一觉,一转身,看见了院墙外阴沉沉的天空,正如他现在的心情。他起身走向窗外,准备拉上窗帘,却瞄到了两条狗,一大一小,在外面慢慢地走着,两个靠的很近。他觉得好笑,俯身趴在窗台上,准备看这两条流浪狗要做什么。突然,小狗绊了一跤,大狗赶忙将它扶起,汪汪的柔声询问着,小狗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大狗,示意没事。然后继续前进,逐渐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他觉得有些触动,猛然想起自己以前摔倒,母亲赶忙上前询问他如何,他却自己站起来,拍了拍身子,撂下一句不用你管。便走了。现在想起,他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从小到大,他是打心眼里厌恶母亲,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回想起刚才,他听见母亲拿起电话打给朋友的电话诶呦,不是吧,诶,你是不知道我儿子,那才叫厉害呢,从小到大,就没有一次不是第一的......他已经不耐烦了,好友不止一次对他抱怨自己母亲过分的虚荣,最近自己也在拼命变坏,于是,他走进房间,拿出成绩单,一把夺过母亲手里的电话诺,不要在炫耀了,这次是倒一!母亲颤抖的接过试卷,满脸的不敢相信你,你。一巴掌过去,打的儿子更为心酸,捂着脸,一言不发。你对得起我吗你,白把你养这么大,你就考个这成绩,你,你真是太不像话了。我就知道,你就会拿我跟别人比,你就是那一点虚荣心在作怪,你干脆生一台会考试的机器算了,何必生我呢!说完,走进屋里,重重关上房门。好呀你,学会顶嘴了,有本事你别出来。说完,母亲拿出家门钥匙,反锁了儿子的门,自己坐在沙发上,回想着儿子的话。
儿子走到床下,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是自己房门的钥匙,他轻轻的开了锁,走了出去,却看见了保持着开锁姿势的母亲,再忍不住了,一把抱过母亲妈,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仅没孝敬过您,还讨厌您,对不起,您以后想炫耀就炫耀吧,儿子一定会做得更好,让您更自豪。
......
矛盾解决后,儿子在来到窗前,那两只狗早已离开,屋外也在不阴沉,此时的天空,比任何一天的天空还要蓝!
是啊,成绩再好,丢了孝,又怎能算做得很好呢?
我们的小时侯,一定做过错事,没关系,做了错事再去改正还是好孩子。在我五六岁左右时,我也做过错事。
记得那一天,我弟弟从天津回来,我买了两捆烟花带回去给他玩,我和姐姐同时到了外婆家,到了晚上,我对弟弟说看,姐姐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啊?弟弟开心地说烟花,姐姐,我们放烟花吧!我兴奋地说好,我叫上乔思哲姐姐一起放,好不好啊!我在院子里的角落点燃了一根烟花给弟弟,当我点燃第二根想给姐姐时,却发现弟弟手上的烟花没了,到了姐姐手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对姐姐说你这么大了,还和弟弟抢烟花呀。我生气极了,心想比我还大,却还和弟弟抢东西,你当什么姐姐呀,你不配。于是我一把拉过弟弟的手气冲冲地道院外放烟花了。
过了几天,我私下里悄悄地问弟弟你喜欢乔思哲姐姐吗?弟弟说喜欢。我说她和你抢烟花那你还喜欢她?那我也喜欢弟弟露出天真的神情。我疑惑极了,弟弟为什么还喜欢她呢?这时,弟弟说姐姐,你误会了,其实乔思哲姐姐手上的烟花是我给她的。我听了弟弟的话,倍感羞愧,内心很自责,然后朝着弟弟大喊道那你为什么当时不说呢?弟弟说你说完话就走了,把我也拉走,我哪有机会说呀!
虽然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想想当时那么难为情的我,多想立即跑去和姐姐说声对不起,可天性害羞的我终究话到嘴边又被咽下,我只好借这个机会对她说声对不起,姐姐。
唉,你们可不能像我这样,不问事情的原因就去指责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