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的心灵故园】
时过境迁。那一方心灵的净土啊,我来了,虔诚地来叩响你的大门
——题记
故乡,一个让人无法抗拒的词,一个系着所有人的词,在这个啴鸣阵阵的黄昏,在这个临近中秋的夜里,悄悄拨动了我的心弦。我放下了忧愁与烦恼,不顾一切地走向属于我自己的那片天地。我来了,你好吗?
小时候,烦恼就如同花朵上停留的微风,总是连同奇妙的花香一同离开,不留一丝痕迹。我便将蔚蓝的天空和五彩缤纷的花儿装进了心里,将自由的小鸟和清澈的小溪装进了心里,将外婆的旧藤椅和外公的竹鞭装进了心里。在那一片小天地,我总是嬉闹不停。我喜欢听外婆讲故事,一个又一个故事让人想象联翩,那把藤椅因为承载了太多的欢笑而一晃一晃的;我喜欢跟着外公学汉字,外公总是拿着一根竹杆,显出严肃的样子,但也许竹鞭是被隐藏的疼爱轻轻托起,一次也没有落在我的手心;我喜欢追着落叶随风奔跑,虽然耳边呼啸而过的是时间,但我早已将这心灵的故园镌刻在记忆中,不会忘记。
长大了,学习的压力和生活的不如意时而扑面而来。随着年级的增高,作业变多了,考试频繁了,压力变大了,而这就像阴云,遮住了我心中原本的那片蓝天,我开始变得很不安,很焦躁,再无心去欣赏那成长路上美丽的风景,只是一味地忙于学业。可不知何时,我让自己安定了下来,我用心找到了正确的方法,我不再盲目前进,不再遗失美好。阴云渐渐消散了,我心里豁然开朗,就算荆棘满路又怎样?就算乌云密布又怎样?我要用坚持和努力披荆斩棘,抵风挡雨,在这美好的心灵故园里,我重拾信心,有了面对挫折的勇气。谢谢你,你让我有幸再一次抬头看天,带着满怀的平静与信念,推开作业,书写梦想。
都说时光是个雕刻家,将生活雕刻成沧桑的图案,我的心灵故园却只由我亲自装点。花开花败,晴天雨天,不论怎样,在我推开那扇心灵之门的时候,我看到景色依旧,心情依旧,我相信,我希望在下一次未知的拜访时,你对我说
你来了,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