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鲁迅的文学世界里,有充满意趣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有儿时的好玩伴闰土,无论生活怎样艰辛困苦,童年总是自然纯真的。当我们长大了,当我们成熟了,当我们在生活中经历越来越多的压力和挑战的时候,我们是否会在闲暇时怀念儿时幸福的时光?
我很庆幸,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我曾在老屋后河边跑过跳过,在家门口大树下的石凳上哭过笑过,和伙伴在足球场的草丛里打过闹过。记得那天晚上,爸爸骑车带我去乡间看流星,夏夜的风带着热腾腾的清香,我抬着头等到半夜,等到耳边不再听见聒噪的蛙鸣,等到我不再看见满天的星,那晚的天空真的好明净,把我的心照得透亮。
我没有等到流星,等到我回家,等到我长大,等到我再也没有一个夜晚可以用来仰望星空,现在的我只剩了忙碌。或许成长让我经历了更多,但是有得必有失,那每天接妈妈下班的身影呢?那在草地上奔跑着放风筝的身影呢?都被时间无情的吞噬了吗?我只能同千千万万的人一样感叹,这是成长的必然,这是作为一个人的承担,我会抛开过去的放荡和依赖,去接受新的生活。
时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年又一年,我们的容貌变了又变,但花开几度,叶红了几载,心呢?是否也变得机械麻木,逐渐沉沦进这个代的悲哀?不,我想不仅是我,每个人都一样,累的时候,会偶尔靠在椅子上,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怀念心灵的故园,梦最初的地方。当我的身心都疲惫的时候,我会一个人站在窗台前向远处眺望,我总觉得越远的地方越纯净,就像内心的深处一样。内心深处保留的是最单纯的思想,它也许太过天真,但每个人都不能够抛弃,都会珍惜这一份人性深处散发出的最简单的却又是最美丽的、无与论比的思想,从古至今,有多少人为这一份纯真而疯狂啊!
多少人以为只有回忆的生活是悲哀的,但如果一个人连回忆都没有了,那他每天拼搏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再累再难,我会给心灵留一个家,万物皆有归属,谁忍心让纯真的回忆在外流浪。我会寻找,我会珍惜,不让人生的任何一份感动丢失,我会拼搏,我会坚强,我会在青春的岁月里带着回忆和梦想上路。
带着它,走下去。带着它,不怕地老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