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诺乔变成真人后,每天早晨仙女妈妈烧好早饭,叫醒皮诺乔,让皮诺乔吃好早饭去上学。
开学第一天,皮诺乔来到学校,那些同学们都用温和的语调问你是谁?叫什么名字?
你们怎么不认识我了?我是皮诺乔呀!皮诺乔说。
你是皮诺乔的弟弟吗?你怎么知道皮诺乔这个名字?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名字。同学们不相信。
我真的是皮诺乔。
你不是。同学们非常生气。
你们有什么证据?皮诺乔急得快哭出来了。
你虽然长得像皮诺乔,小灯芯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但他是个木偶,而你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孩子,他始终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可以冒充他。
小灯芯!皮诺乔大叫起来,你还没死,太好了!这是怎么回事?
小灯芯神秘地说皮诺乔的妈妈是仙女,是她让我死而复生。
这就对了,所以我现在才是个真正的男孩,这些都是我的仙女妈妈搞的。皮诺乔说。
对不起,我们误会你了。一个细小的声音响起来。
嘿,又有木偶来上学了!小灯芯非常惊讶。
原来是木偶戏剧院逃出来的小木偶,今天也来报名上学了。
上课铃响了,数学老师让同学们做一道奥数题,第一个做完的是两个小木偶,而皮诺乔却说做人真苦恼,脑袋快要爆炸了,却一点也不知道这道题怎么做老师继续讲课,过了好长时间,下课铃终于响了。
下课后,小灯芯问皮诺乔你的鼻子还会长长吗?你还会变成木偶吗?你还和我做朋友吗?你还想去玩乐国吗?那本厚板纸做的书还在你那儿吗?
这些话说得皮诺乔心里怪难受的。皮诺乔没有回答,只是在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