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和窗户都紧紧地关着,有一丝冰冷的空气透过缝隙钻进屋子里,像是一枚犀冷的冰针扎向我的脚裸,有些冷。但屋内的炉火很快就将这一丝冷空气俘虏在温暖的氛围里,稍稍冷过之后,屋子里还是温暖如春。大叶菊展了宽大的叶子,得到的温暖有些过分,像是解开了衣领散散余热;吊兰花则懒懒地伸了长长的叶片,在温和的墙角处,似乎是安逸地睡着了;名字叫“大花”和“黑花”的两只猫儿,真得是偎在一起无忧地睡着了。屋外的寒风很是肆虐,不知正在寒风里执勤的老爸是不是已经冷得鼻子尖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