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心底感激你们优秀作文
每个人都扮演着各自的角色,而且每个角色都有不同。呼风唤雨,那是大角色;默默生活,那是小角色;百世留芳,那是美角;遗臭万年,那是丑角。
当我把目光投向四周时,我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不堪。小伙伴们个个聪明伶俐,而我只是个平平常常的小角色我感到自卑、孤独,不愿与人交流,不敢发表意见,生怕自己出丑,被人笑话。每当我想冲破这个樊笼时,却发现四面已是高高的墙,而且越来越厚
直到上五年级,老师让我当了班干部,才渐渐有了些改变,但还是冲不破那堵墙,特别怕在课堂发言,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迈出那坚实的第一步爸妈对我说自卑的枷锁是自己加上的,一定要自己解开,因为钥匙只有你一个人拥有!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下定决心要亲自打开这把锁。
在爸妈帮助下,我制定一系列的计划。我深知,上锁容易开锁难。不过我想起老师常说的一句话没有过不了的坎!我的改变令全班同学大为吃惊,因为他们发现我上课第一次主动举手了,就连我自己也很佩服这艰难的第一步。老师也及时点了我发言,老师鼓励的眼神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让我放松了紧绷的神经,打消了一切顾虑。在那之前,还真紧张,说话声音小,脸通红,怕挨批。是老师,是同学让我逐渐放开了声音,语言也流畅了。第一次,我就成功了。
第二步,我开始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当众讲话。作为一个班干部,难免要宣布一些事情,以往我站在讲台上,总是腿抖、脸红、心跳加快,但同学们每次都认真听。于是,我鼓足勇气,终于可以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在众人面前表现,真是一次壮举。我并没有满足,又得寸进尺地在班上办板报,在学校表演节目我的进步突飞猛进,现在已是一个充满自信的少女了。
现在,我可以坦荡地大声喊出我终于战胜了自卑!在此,我要感谢我身边的人,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是你们,让我终于开启了那个束缚我,压抑我多年的自卑枷锁!是你们,给了我那么多鼓励和支持!是你们,使我懂得了一个人必须要自信乐观的道理!
在别人眼里,你们或许是普通的,但在我的眼里,你们是最大最美的角色!
我从心底里感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