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话题作文
1致同学
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一年又一年,叠出的是同学间不朽的深情。整整半个世纪的奔波,让我们这些当年的丫头小伙,变成了如今的婆婆老翁。
那时,我们曾一起约定,与人生的梦想同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我们的青春年华,为人类的共同进步,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为了给全世界带来光明,愿燃尽我们的一生。你曾说,要做一名医生,为人类摆脱疾病的折磨;他曾说,要做一名合格的军人,用真诚和良知捍卫世界和平;他和她们曾说,我要做一名科学家,我要做一名企业家,我要做一名园丁。
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尽显才华的条件,抓住了机遇,我们就成就了自己的梦。我们用坚实的步伐,在自己走过的大道上,留下了一串串辉煌的脚印,我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滋滋不断的追求,成就了自己的人生。但是啊,我们没有忘记,我们的母亲河是安帮河,我们共同的家叫双丰。这里永远是我们的根。从这里出发,再到位这里聚首,半个世纪的风云,一起涌上心头。见了面的没有见过面的,多么想表示一下,我对你们的思念之情。那怕是借助电讯和荧屏,也无法尽情表达我此时的心情。
费大哥你的身体还好吧!袁三晓峰是否还是那么英俊年青,维华你还是那么聪明漂亮吧!甫菊你是否还那么文静。龙章的产业园又扩大了吧,运书的孙子是否上了初中?锡玉还是那么豁达活泼,洪章变的是那么灰谐,谈笑风声。学玲淑芳还是那班淑女模样,二姐国辉还是那么老诚持重。老赫少文还是那么滑稽斗乐,清文文诚还是那么实在坦诚,淑华还是那么勤奋执着,卫群还是那么慈善文明。喜萍还是那么刚毅坚强,刘玉我知道你对同学,总是那么热情真诚。不知怎的,我心里还特别惦记,四十年前班上的那个“哭吧精”。当着孙子外孙们的面,我们可能不好意思动容。但人越是老了,就越是有一种思念,在心中萌生。
思念我的老同学,愿你们的心里依旧,还是那么年青。
2致同学
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看起来既美丽漂亮又显得神采奕奕。都显得与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也很少有人知道她的脊背做过手术,不能弯曲。因此,她不能扫地或劳动。但她是个十足的“乐天派”女孩,就像她的名字一般。她的名字来自最古老的裸子植物之一,她说她要像那古老的植物一样顽强地生存。
平时,我经常看到她连说带唱地在教室里出入。在我眼里,或许她认为优雅动听的歌声却是不堪入耳的噪音。这让我十分厌烦,我不忍心同一个做过手术的人争吵,却在心里暗骂着“不就是动过手术不能扫地吗?至于高兴得天天唱歌么?难道有病就不应该劳动啊?”拧着手中的帕子,我愈加气愤,以至于我后来都用仇恨的目光看她。
这天,我同平常一样,擦着讲桌和瓷砖,她也还在那儿唱着歌。不一会儿,擦瓷砖的水就用完了,可另一位负责倒水的同学却不知所踪,我便坐着等着。这时,歌声突然断了,一个声音从我耳后传来“怎么了?没水了吗?我来帮你吧。”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她——那个班里唯一不用劳动的人,竟也要劳动了么?她看着我对她怀疑的眼神,便自信地说道“没事,我只是不能躬背而已,倒水还是可以的。”她便来夺我手中的桶。盛情难却,我手一松,她便拿着桶欢快地跑去倒水了。
不一会儿,她提着装满了水的桶回来了。她吃力地挪动着脚,摇摇晃晃,像是要倾倒一般。我吓了一跳,连忙去接她手里提的水桶,她的手却始终不肯放开,嘴里还含糊地说着“没事……”话音没落,她便向前一倾,我连忙扶住她——幸好没有跌倒,不过倒是水洒了不少。“放下吧,别提了,让我来。”“咱俩一起提吧。”她还是不肯放下。她又唱起了刚才那首还未唱完的歌,像是在为我们加油鼓劲。随着她的歌声,我们很快就将水提进了教室。唱着唱着,我突然明白她平时为什么唱歌了——她是在努力地给自己加油鼓劲啊。顿时,一股崇敬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望着窗外那棵古老的树木,幻想着千年来它所经历的沧桑……她与它一样,难道都不值得我们崇敬吗?
3致中考失利的同学们
呆呆着望着手机的显示屏,泪水不知不觉流下了,这三天来我每晚都哭,泪水都会准时侵蚀我到凌晨,我后悔,我恨自己,恨,恨得心都碎了。
总觉得自己对不起爸爸妈妈,对不起哥哥妹妹,对不起鼓励我的人……很多很多……
总觉得自己令他们失望,自己是一个废人,什么也做不了,面对这个我一直有把握的“中考”,输得彻底。
在一个漆黑的三维空间里,我鲜血淋淋站在分数线下,手拿那我恨不得撕掉的成绩条。我惘然的看着所有站在线上的人,他们可怜我,摆出一副微笑的嘴脸,伸出双手想把我拉上来。我奋不顾身了,不去理解他们那诡异的笑的真正含义了……然,我倒下了,我来不及追上他们“友善”的双臂,可恶的石头把我绊倒,我伤痕累累的看着他们远去,无能为力的跪下了,掩脸痛哭,石头被我发疯般地到处乱扔,捡起,扔!动作干净利落,捡起……我突然发现石头有字“粗心”“彷徨”“压力”……这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考场心理上的恐怖字眼,终于我明白我失利的原因。
父母以为他们不给压力我就好,嗯,是太好了。好到乃至考成这样,他们只是说了一句“你尽力了,剩下的由我们来办。”我多么想他们狠狠的骂我一顿,罚我,什么也行。他们对我这么好令到我有点想逃离这里以明示我的失败。
面无表情的望着爸爸把四万元择校费送出去,我又一次后悔,我似乎看到他们绝望的表情,虽然他们没有表露出来,因为他们爱我,不想我伤心……
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做吧,他们爱我们,他们疼我们,乃至那一点点的痛苦都不想令我们承受,害怕我们弱小的心灵的破碎,恐惧我们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
同学们,我们应该站起来了,站起来,哪怕是多么的艰难,我们不要爱我们的人担心。因为我看到不少人因这次的失利而一沉不起,终日苍白的面孔,许多不愉快似乎都在这一时期侵袭而来。
我们要做一只经得起上帝咀嚼的苹果,做一只又香又好吃的苹果,要不然,上帝怎么知道我们是最棒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