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经常抚摸着你。而你在我的指挥下慢慢地学会了爬。你在妈妈的眼里显得无比可爱,甚至比我还可爱。我对你充满了好奇,经常把你弄得像圆球一样。
我慢慢地长大了,你会做的事情越来越多,你的用处也很大。但是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夏天还挺好的,可是到了冬天,你却长出很多冬疮,我痛得不得了,甚至用你拿一些东西也会发抖。
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发现你的用处越来越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都数不清。现在我可以拿你写字吃饭、梳辫子......。当然,你做的许多事情也需要你最好的伙伴:脚和脑子。比如:看见波光粼粼的水,走过去摸一摸,因为是要看一看到底怎么会这样。看见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跑过去抓,看看蝴蝶到底飞得多快......。
你就是我用处最大的,我要保护得最好的----手。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睡前故事天天伴我入睡。上了幼儿园,我又迷上了绘本。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书。从童话故事、动物小说到百科全书、四大名著、都是我的最爱。书,能够丰富我的知识,给我带来快乐,让我乐在其中。
现在的我是一个十足的书迷,没有书我就会觉得百般无聊,浑身难受,整个人都不自在。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真是坐立不安!只要有书看,那我就一切OK,安安静静地坐着,津津有味地啃着书,彻彻底底地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无论什么声音,都充耳不闻。只我一看到书,就会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忘乎所以。
我是个啃书虫,什么书都爱看。只要是书,来者不拒。是书,开阔了我的眼界,增长我的知识。读四大名著、《上下五千年》让我感受历史,了解历史;读百科全书,让我认识了一个奇妙的世界;读动物小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应该珍惜,什么应该坚持。童话故事,让我天天“牙齿晒太阳”!寓言故事一个个都妙趣横生,还蕴藏着深刻的道理……
总而言之,是书给了我智慧和力量。因为有书,我才不会觉得形单影只,是书,让我的生活丰富而充实,滋润我的成长,因为有书……
一路书香,一生梦想(精选作文)
如果说我是在闲暇中迷失方向的花朵,那么书就是让我重新找到拼命生长的力量的源;如果说我是在忙碌中失去了自己的蜜蜂,那么书就是明白应该快乐生活的蝴蝶。在遇到书的那一刻,我的心田里,就播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 读书让我们生机盎然;品书让我们播种梦想;爱书让我们激情飞扬。因为喜欢读书,爱迪生由一个小学一年级都没读完的农民孩子,成了世界闻名的发明大王;因为喜欢读书,
张海迪在困苦中自强不息,在无数书中人物的支撑下,坚持不放弃,不但学会了多门外语,还获得了博士学位,成为了一位著名作家。
读书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渴望与期盼,而这两个字早已在我心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后来,我上学了,坐在明亮的教室里,阅读着一篇篇文质兼美的文章,如饥渴的禾苗贪婪地吮吸着雨水的浇灌。那些书上总是有许多问题考验着我的智慧,在不知不觉中使自己的眼界开阔了,知识也增多了,而且我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书了。
而我,拥簇在了那一片海,那一片天和那个书香满溢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