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去红原,在去的路上坐在车上朝外欣赏大自然的好山好水左边是木然可爱的“大棉花”一群正在吃草的绵羊;右边是几只雄壮的牦牛;头上空有一只悠然盘旋的孤鹰。再加上蓝的出奇的穹天和绿悠悠的草坪,这简直是一副大自然创作的伟大杰作!一副和谐的油画!
我们继续驱车前往,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九曲黄河第一弯。我们下车后看到一群热情的衣着辉灿的藏族同胞,我们租了两匹马,其中一匹是租给我的。我给我的马起名“长发小子”,它有一米七的个子,体呈咖啡色,头发与尾巴是油亮的乌黑色,背上的鞍镫看起来像棕色的牛仔裤。关键是它的头发,一直垂到脸上,遮住了它的左眼,看起来像个时髦的小伙子。故名“长发小子”。
长发小子性情温顺,几乎是你让它做什么它就做什么。它一旦累了就会打个响鼻,摇摇头,那样子可真可爱。
终于,我骑上它,学着藏族小哥哥的动作,“驾!”一声让它跑起来,然后扬长而去了。
谁知,它的速度如此之快!真是深藏不漏!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往后一看,爸妈都已变成小黑点。我开始害怕,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停下这小子!我心中的恐怖在我身上潜滋暗长,渐渐失去理智,完全忘记藏族小哥哥跟我讲的办法。我大声吼叫结果从马背上滚了下来,躺在地上,长发小子赶紧掉头来找我,弯下脖子舔我的脸。我一边呻吟着“哎呦”一边艰难的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这时两个藏族大汉和藏族小哥哥都骑马赶过来了,扶起我带我回去了。
临走时,我和长发小子各面东西,可是都不是的回头望着对方,恋恋不舍的分开。
这已经是几年前的故事了,但我依旧记忆犹新,我至今都忘不了你——长发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