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我们六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青苹果家园实践社”组织的学工活动。天阴阴冷冷的,还下着雨,但是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带着对学工的好奇和憧憬,我们来到丰潭中学学工实践基地,在这儿,老师们给每个班都安排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实践活动。
我们班上午的工作是学习编中国结。中国结是我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蕴含了中华古老文明的智慧,代表着幸福平安。中国结有许多结式,如双钱结、吉祥结、纽扣结等。我们学做的就是双钱结,我盯着图纸看了好久,眼睛都看花了,还是没有头绪。我手中的线穿过来传过去,总是不得要领,不是这边散了就是那边松了,我对着面前的一堆“乱麻”直叹气。身旁的杜昊宇见了,凑过来帮忙,他告诉我,每打一个结都要一穿一压,而且还要注意结的大小、松紧度。在他的热心帮助下,我终于完成了一个看上去还不赖的双钱结。
午饭后的学工任务是拼装智能导轨器。刚拿到一盒子模型,我就暗自得意,这可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拿手的了。老师一讲解完,我就迫不及待组装起来,可是,当我装好模型,打开开关,却发现小车只会转圈,不会直行。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完工了,我急得冒出一身冷汗,赶紧抓起说明说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终于找出了问题所在——原来有一颗螺丝拧错了位置。我后悔自己之前太大意也太毛躁了,只得耐下性子来老老实实按照步骤重新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后才把螺丝拧紧,小车终于可以在轨道上行驶了,我长长舒了口气。身边,同学们争先恐后拿着自己的战利品在轨道上比赛,工作室里响起一阵阵欢呼声,这欢呼声里,充满了成就感,也述说着成功的喜悦。
一天的学工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以外的技能,收获了快乐,真是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