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我的烦恼,每次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的心头就会涌起那些烦人的烦恼
父母的期望给我的压力,是烦人的。例如每次考完试,妈妈总会问我,考了多少分?全班最高分是多少?如果考差了,妈妈总是拿我和别人作比较,说我这不行那不行;如果考好了,妈妈就会说,不要太骄傲,要谦虚。可我哪里骄傲了?每次我不小心或者做错什么事,爸爸就会板着一张脸,即使我向爸爸道了歉,爸爸还是会严厉地批评我,说我粗心大意,把我批评得像一只受惊的小猫一样。父母给我的烦恼,总是那么恼人,这让我忍受不了。
学校的学习生活给我的烦恼,是苦恼的。有一次,我为了班级荣誉,便去参加了诗歌朗诵比赛,结果获奖了。我获奖的那一刻,心想老师会怎样表扬我呢?可回到教室的时候,老师连我获奖的事提都不提,只是让别的同学来转告我一声,唉伤心。还有一次上音乐课,凡是被老师点到名的,都得上讲台唱歌。不知道那天我干了什么,特别倒霉,很不幸地被点到名。刚上去的时候,我心惊胆战的,一会儿便冒出了一身冷汗。刚开始唱的时候,节奏感还挺好的,可唱着唱着就跑调了,台下的同学哄然大笑,这让我每次上音乐课总会想起那件事,当时的场面是如此的尴尬。学校生活的烦恼是苦恼的,也让我无法忍受。
自从上了初中,科目多了,作业多了,学习压力大了,烦恼也多了起来,挥之不去的烦恼排山倒海般向我涌过来,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
烦恼啊烦恼,你怎么这么爱粘人啊!
烦恼啊!离我远一点吧!
不要再来烦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