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枇杷树作文
我们小区里有很多棵枇杷树,每隔一定的距离就会有几棵。枇杷树比平常的树要高一点,基本上有我们小区的两层楼有那么高。
我发现枇杷树很特别,它的叶子让人看着感觉很厚,颜色很深,枝干粗壮,叶子是椭圆形的。枇杷树四季常青,它不会落叶,就是有些老叶子会掉下来一点,让人感觉它的生命力很强。
我们小区的枇杷果子小小的,跟一个小糖豆儿一样,但是比小糖豆要酸一些,越熟的枇杷果越黄一些,有的太熟可能会烂,但是吃起来会很甜。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次妈妈去水果店买了一盒儿枇杷果,那个枇杷果虽然大,但是很酸,我吃了一个就不想再吃了。妈妈告诉我吃枇杷可以治咳嗽,我那时候正好有一些咳嗽,所以我便又吃一个。吃了两个后,我实在吃不下了,我的舌头差点被酸掉。
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妹妹回爷爷家的时候,拿了许多的枇杷果。这些枇杷果可比妈妈买的那些好吃多了,于是妈妈决定把这些枇杷果做成美味的枇杷酱,这样可以治咳嗽。做出来之后,虽然没有那么甜,但是也很不错。
前几天我看有别人也在我们小区的树上摘枇杷,一摘就是一兜,都在拿棍子在敲。我建议大家不要在小区里摘枇杷,因为它是让我们观赏的,不是让大家自己摘来吃的。药用价值没有我们想象的好,还不太卫生,可能打有农药,这对身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