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题记
名落孙山后,一直对你有一种恨意。太阳上山、落山时是没有光辉的,早读、上课是无力没精神的。
我恨你明明宣布要创建书香校园,暗地里又用作业耗空我们对阅读的浓意。可我却又爱上了宁愿推掉所有活动也要去的图书馆,只有那里才没有学习上你追我赶的紧张氛围,我的心灵才能一次次地在书籍里净化,那里仿佛是六中的另一方天堂,仿佛是懵懂小孩的开心乐园。
我恨你规定的宿舍制度规规矩矩,请来的生活老师严肃冷酷。可我又爱上了那一栋栋标注着学生宿舍的楼房,每到放学,那里都弥漫着欢声笑语,各种打闹发出的尖叫声、刷牙洗脸水流出来的嘀嗒声,听起来像是林中百鸟汇聚。虽说在扣分上生活老师死板地说扣就扣,暗里却为我们求了不少情,不是工作期间,我们也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奚落取笑,勾肩搭背,其乐融融。
两年的时间,你我都变化得很快,都在成长,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再恨你,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你,我还能去哪里。如果没有你,我热爱舞蹈只被当做一句口头禅,我不会练习练到腰酸背痛、韧带扭伤还觉得快乐幸福;如果没有你,我不会知道能够与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吃一顿只有咸鸭蛋送饭的午餐也会很知足;如果没有你,我的英语成绩优秀只能停留在书面,成为一个爱英语的哑巴学生。我知道你用高价钱把高雅艺术引进校园,是为了让整天关闭在园内的我们,你的孩子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让我们知道学习固然重要,但除了学习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你让我们看《永远的丰碑》,是为了让我们记住这伟大的无私精神与英勇事迹;你让我们看《杨善洲》,是为了让我们学习他有勇有谋、临危不惧、乐观善良的优秀品德。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不曾忘过!
可是,在这一刻,我又开始恨你,恨你为什么只能让我留在你身边三年,现在我已高二了,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要怎么才能把你永远刻在心中?
六中,你让一个一开始傻傻呆呆的破小孩,跃身变成一个明白事理、柔情念旧的真正的高中生。六中,你偷走了我的影子,无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我要参加校运会、演讲比赛、俱乐部活动、志愿者、礼仪小姐竞选
我要让你的画册里印上我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