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征文
劳动是人们的美德,唯有劳动,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幸福。劳动虽然很累,但却能让人们从劳动中收获,让人们从劳动中得到快乐。
记得那一次,吃过晚饭,我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妈妈洗碗的样子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自告奋勇,对妈妈说道妈妈,今天不如让我来洗碗吧!妈妈笑眯眯地回答道好啊!就让你来洗碗吧!我兴高采烈地接受了这个光荣的任务。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厨房,准备干这个新鲜事儿了。我先把锅放在水池上,然后接上水,放入了一些清洁剂,要大显身手了。我心想平时看妈妈洗碗那么麻利,洗碗应该不难吧!于是,我说干就干,先拿起一只碗,把它放进水里,用力搓,很快,这只碗被我洗得干干净净,我得意扬扬,心想原来洗碗这么简单,我三下五除二就把碗洗干净,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我拿着碗,还沉浸在无穷的遐想中。一不小心,手一滑,碗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从我手中滑了下去。
只听砰的一声响,我被眼前这一幕吓呆了,头上直冒冷汗,怎么办?怎么办?看见这已破碎不堪的碗,我的心里难受极了。就在这时,妈妈被这巨大的响声吸引过来,妈妈看见我这呆若木鸡的样子,就知道了这儿发生的一切。于是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道没关系,下次注意一点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妈妈的安慰使我平静了许多。我又重新拾回了信心。我收拾好了那些碎片,继续洗碗。这一次,我格外小心,在用了洗涤剂之后,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碗,把它放到了另一边。之后我又换了新的干净的水,反复把碗清洗了好几遍,碗洗完了,看看那已洗的发亮的碗,我擦了擦头上晶莹的汗珠,会心地笑了。妈妈也表扬了我,此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辛勤的劳动总能得到丰硕的成果。正如老师的努力成就了学生的风采,园丁的勤劳绘成了美丽的花园。那都是因为劳动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