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摔跤吧爸爸》观后感优秀作文
在现实社会中,人们不过是世界这个大机器运转的一个零件,生活枯燥而又无味,没有任何的乐趣可言,每天都如此这般,心凉了、冷了、麻木了,人也成了灰色情感的机器。《摔跤吧!爸爸!》这部电影无疑是一剂心灵鸡汤,慰藉着人们的心灵。这部大型的成长影片,到底在人们的心灵深处改变了什么?
故事其实很简单,一位印度的摔跤能手,没有在国际大赛上为国家赢得奖牌,他十分懊恼,想让自己的儿子完成他的梦想,可一连生了四胎,都是女儿,他为此每天愁眉苦脸。直到有一天,他女儿打伤邻家的男孩,打得遍体鳞伤,他这才恍然大悟,女儿也有摔跤的天赋。奥运奖牌谁都可以去拿,而不限于男孩。于是,他的两个女孩从此就踏上了摔跤之路,最终夺得了20xx年英吉利体育竞赛女子摔跤的冠军。
故事朴实而又温馨,尽管故事中的主人公历尽艰辛,遭受村里人的冷嘲热讽,但剧中的每一个小插曲,不仅令人深思,而且在温馨的故事大背景下,更令人愈加坚强。在当时的印度,女孩的地位十分卑微,什么事都干不了,而这位父亲却宁可打破陈规旧律,也要让自己的女儿走上摔跤之路,这不是人性光辉与强大的一面吗?整部影片尽管不敢说改变了人们的灰色性格,但却给人们的心灵来了强大的一击。剧中没有煽情的语句,但并不代表整部影片缺乏情感,每个细节都渗透着点点滴滴,令人热泪盈眶。
透过影片,我看到了一个荣辱不惊的人,在它的背后,有一个三分钟热度的我,我感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缺乏毅力,太容易放弃;缺乏勇气,不够坚强;缺乏耐心,脾气太急躁与她们相比,我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的缺点,我离人性最伟大的一面,还有许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走出影院,我仍然深深地沉浸在故事情节里,我很欣慰通过电影进一步认清了自己。我告诫自己,以剧中主人公为榜样,不断努力,我一定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