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驯龙高手》观后感优秀作文
《驯龙高手》分一、二两集。它讲述了龙族和维京人的故事,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名为博克的小岛上,住着维京人,他们总会遭到龙的袭击。千百年来,他们与之战斗。主人公小嗝嗝是维京族族长的儿子,瘦弱而渺小,他是唯一一个不忍杀龙的维京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打中了一头叫夜煞的龙,那种龙很厉害,但没人相信他打中了。他只好自己去寻找那头龙。找到后,他内心经过一番挣扎,最终还是把那头龙放了,帮它疗伤,取名无牙,他们之间有了十分深厚的感情。一次,无牙被维京人发现,他们强迫无牙带他们去龙穴,想将龙赶尽杀绝,可他们触怒了龙王,最后,小嗝嗝和无牙联手,杀死了龙王,其他的龙终于获得了自由,双方也消除隔阂,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但小嗝嗝却在战斗中失去了他的左腿。后来,一个名叫德雷格的人想要征服所有的龙,他很强大。小嗝嗝在一处龙穴里找到了他失散多年的母亲,一家人短暂相聚。德雷格追杀至此,小嗝嗝的父亲为保护他们母子而牺牲。所有的龙都被德雷格的龙王控制,最后控制被感情消除,他们团结一心,打败了龙王,无牙成为新的龙王,小嗝嗝也成为族长。生活又展开了美好的新篇章……
当看到小嗝嗝失去左腿时,我心里很难过为什么不能让故事完美一点呢?如果小嗝嗝完好无损的话,一切岂不是更美好吗?但如果那样的话,或许小嗝嗝和无牙也不会那么有默契了。而现在,他们都有部分残疾,也就更加惺惺相惜,互相需要。且成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走向成功的路必定是坎坷的,小嗝嗝也就是经历了这些困难,才能从一个胆怯弱小,没有自信的维京小孩,成为一个傲视群雄,有勇有谋的维京族长。
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怜之处,没有人是天生就很坏的,影片中的德雷格也不是。他的坏来自于内心的创伤,和童年的可悲遭遇,这一切让他承受不了,让他迷失了自我。他一定是太害怕了,这一切对他来说太过沉重,他选择变得强大,他要征服一切,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而这样可恨的可怜人需要我们去怜悯,但也不值得我们去怜悯。其实那最可恨的人,和那最强大,且善良的人来自同一个地方——悲痛的火炉。只是他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变成了完全不同的人。
我一直相信着感情的力量,那种力量可以改变一切。在这神奇的大地上,感情带来了无数的奇迹被医生判了死刑的孩子,因为母亲的不放弃,而存活至今。海伦在她的老师莎莉文的耐心教导,和她付出的爱中成长,成为了一个有作为的人。这一次,我们再次见证了感情带来的奇迹所有的龙都会被龙王所控制,可以说,那种控制是不可动摇的,无牙也不例外,但它在小嗝嗝的一声声呼唤中却能得到短暂的苏醒,它能完全信任小嗝嗝而将眼蒙住,以不受控制,它能在小嗝嗝遇到危难,且自身受控制的情况下,靠潜意识,没有任何犹豫地去舍身保护小嗝嗝,他们之间的感情打碎了那道沉重的枷锁,对于那种根深蒂固的感情来说,龙王的控制又算得了什么呢?感情是那么的奇妙,在它的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
最后无牙昂首挺胸,接受群龙膜拜的时候,我能感到它的骄傲和自豪。然而无牙却没有因为权力而丧失本性——它依旧那样天真可爱——就算是当它成为了龙王时,面对群龙威风凛凛,但它仍对小嗝嗝有着依赖的心理,接受完膜拜,一转头,便睁大了眼睛看着小嗝嗝,感觉就像是个孩子,做了件成功的事,在等待着表扬和糖果。在那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他们在一起,就是这样单纯,互相依赖,互相喜爱,不离不弃。
其实我也曾想过,如果龙族没有遇到维京人,无牙没有遇到小嗝嗝,那么事情又会变成怎样的呢?后来我得到了答案他们的相遇是必然的。维京人骁勇善战,不惧困难,只有他们才敢接触龙,才敢对抗龙,才能与龙一起生活。而小嗝嗝爱护龙,尊重龙,不忍杀害龙,他内心强大,心存善念,注定担上解除维京人对龙误解的担子。就算当初小嗝嗝没有凑巧打中无牙,他们也定会以其他的方式相遇的。
真正的驯龙高手,不是靠武力,用恐惧去征服,而是真正付出感情,得到龙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