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我们阳光小队的队员观看了激动人心的影片《地道战》。看完以后,心里有一种令人久久不能平静,顿时对日寇恨之入骨!
19421944年间,一群日本鬼子在冀中平原上频繁进行大规模的扫荡,冀中人民团结一心,利用地道战一次又一次击退日寇。面对敌人,他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建立了机关重重的地下通道,把鬼子打得落花流水。
场场战斗,让我们紧张万分,又是让我们拍手叫快。印象最深刻的是战士们用墙上的小眼儿左打一枪,右打一枪,让鬼子们摸不着头脑,在村子里东奔西跑。地道里埋伏着战士,他们虽然没有先进的武器,但有地道。他们之所以能赢得胜利,靠的是团结的力量,靠的是靠的是毛主席的支持。最后他们直接挖到了日本的黑风口,装进去了好多斤炸药,把黑风口给炸毁了,抗日战争胜利了!
《地道战》这部电影很有价值,希望大家也去看一看。
一直盼望着去看电影《摔跤吧,爸爸》还没来及行动,牛通社给的机会竟然从天而降,砸中了我啊!周五晚上,我和众多牛通社小记者跟着报社的哥哥姐姐一起走进新远影城,观看这场慕名已久的电影。
这是一部幽默的电影,让我们捧腹大笑;这也是一部令人感动的电影,让我们泪流不止。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和主人公同喜同悲,有时沮丧、有时欣喜,放映结束了都还沉浸在影片营造的氛围中舍不得离开。回想起这部电影,我的脑海中闪出了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前听到过这句话,但不甚理解,看了这部电影,就觉得这句话是最好的注释。
影片中爸爸是摔跤全国冠军,由于经费等各种原因失去了走出国门争夺世界冠军的机会,他寄望能培养自己的儿子成为世界冠军,实现梦想。然而命运常会捉弄人,一个接一个女儿的出生,让他的希望日渐渺茫。好在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通常会再打开一扇窗。某日,邻居带着两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儿子上门讨公道,他在批评女儿的同时意识到了她们有摔跤天赋。梦想之光重新闪耀,接下来他带着女儿们开始了艰苦训练。在种种感情和身体的磨练中,女儿和父亲都在成长,别的女孩按部就班陷入跟锅碗瓢盆打交道的日子,而他坚持选定的方向,带领女儿一步步走向梦想的殿堂。比赛总有成功有失败,姐姐吉塔第一次参加摔跤比赛虽然失败,但显示出来她具有很高的水平,而且也更激起她夺胜的勇气,此后,她在这条道路上勇往直前,收获胜利的过程中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历了思想上的波动,遭受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父亲给了她生活上的保障、技术上的指导,最重要的是信念上的支持,教她发挥了自己最大的潜能,那场夺得世界冠军的比赛让所有辛苦、委屈都有了最好的回报。妹妹巴比塔也同样优秀,成长为摔跤世界冠军。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有着梦想的方向,勤奋努力,不轻言放弃,才会有完美的结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这场电影,我再次用心感受。